怎样饮食健康又减肥知道吗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怎样饮食健康又减肥知道吗

2017-03-23 11:55:5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如果是给你一个选择,你是要健康还是苗条的身材,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选择,我们要如何根据自己的自身需求定制一个健康的饮食呢?减肥很重要,健康更加重要,没有了健康,人活着就剩下与病魔抗争了,这样的日子是多可怕,所以说,不能忽略了健康去减肥,着不是很好的办法,通过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加上运动,一定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减肥。

怎样饮食健康又减肥知道吗

健康饮食减肥法

在饮食减肥方法中,很多MM们都不敢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其实单纯的淀粉食物热量并不太高,只是淀粉烹饪的方式造成了热量太高,所以说对于吃淀粉类食物,最好还是油炸类少吃,真正面条,白饭本身热量有限是不会影响减肥效果的.

比如说很多MM们都爱吃的面包,非常有食欲感,可是此种食物在制作过程中,面包师为了增加口感,增进外观,促进食欲,都加入了油,酥皮,这样的面包外观光泽度这好看,可是热量却很高。

饮食减肥不能不吃淀粉类食物,身体运转只有淀粉才能在体内转化为糖类,供人体吸收,而所谓的果糖,砂糖等甜食,则只能提供热量,并不能提供其他营养成分,常吃甜食只会增加体内的自由基数量,对身体有负面影响,并不是健康的减肥食物,而淀粉则不同。

有的MM们认为饮食减肥速度太慢,而采用节食,控制食欲的方法减肥,可是这样时间长了只会使人情绪低落,所以说减肥族不应该再误信不吃淀粉就能瘦,反而应该以更健康、积极的营养观来生活,因为淀粉可以提供人体足够的糖以有其它的营养成分。

日本医生通过对26万人的饮食调查发现,熟红薯的抑癌率(98.7%)略高于生红薯(94.4%)。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以红薯为榜首。美国费城医院也从红薯中提取出一种活性物质—去雄酮,它能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

?在甜食食物中也有一些是粗粮的范围,也同样是减肥食物,不但可以治陪便秘,还能保持血管弹性,热量又低,富含的纤维素和果胶更是减肥所必须的营养物质。

十种让你吃了健康又减肥的食物

1、绿豆:作为夏季清暑的最佳食品,它具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等作用。曾经用动物作实验就证明了:绿豆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并且能够非常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高脂血症的患者每天适量的食用也能起到降胆固醇的作用。

2、香菇:香菇本身是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体内所含的纤维素更是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有效防止便秘,所含的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加速胆固醇的分解,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3、黄瓜:本身非常的清脆可口而且还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黄瓜含有叫做“丙醇二酸”这种物质可以使人体内的糖类转变成为脂肪,对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有奇效,所含有的纤维素又是促进肠道排出废渣减少胆固醇吸收的有效物质。

4、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茄子体内所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能够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所以,茄子不但能够降低胆固醇,还可防止高脂血症所引发的血管损害,对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也是有奇效的。

5、番薯:常吃番薯能够预防心血管系统中脂质沉积跟动脉粥样硬化的,即能使皮下脂肪减少,又能避免出现过度肥胖,但需适量的食用如过多摄入的话会使总热量增加,对降低血脂反而不利。

6、山楂:山楂本身是由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构成的,而这些成分都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但是,切记,山楂乃酸性食物,不要食用过多或空腹时食用。最佳的服用时机是饭后食用。

7、苹果:专家就曾说过一天吃一个苹果,是可以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而苹果之所以有这的功能全都是因为,它体内所含有的类黄酮。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是通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的,而果胶也是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有效物质。

8、冬瓜:含有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可以煮汤亦可以用来入药治病,中医认为冬瓜味甘,性微寒,无毒,有利尿消肿、清热、止渴、解毒、减肥等作用。常食冬瓜对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均有良好的疗效,治疗水肿腹胀,效果尤为显着。

9、绿茶:茶本来就是一种有助于消化的饮品,而绿茶中更是含有儿茶素,能够在短时间内促进体内卡路里的燃烧,ciji 你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减肥的速度。除此之外,绿茶中还含有咖啡因,它能够ciji 中枢神经系统,并释放血液中的脂肪,使身体里的脂肪得到充分燃烧。还有一项就是绿茶中的茶多酚还能抵抗糖喝脂肪在你体内所合成的甘油三酯。

10、豆浆:豆浆的原料是大豆,而大豆里含有丰富的优质植物性蛋白质,除此之外,还含有大量的异黄酮和大豆配糖体等成分,而这些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人体吸收体内的脂质和糖类,相当于在你的体内燃烧脂肪。因为可以这样说——我们喝豆浆的过程,就等于是我们燃烧脂肪的过程。

吃货减肥:如何有效控制饮食

1.认清该吃与不该吃的食物

吃货们不清楚什么是该吃什么是不该吃,只要自己觉得好吃都会照单全收。对于身体肥胖的人群,应该少吃热量高糖分高的食物,如冰淇淋,夹心饼干等;少吃高脂类食物,如动物性食物、肉类、用油煎炸的食物或西式快餐等。另外,碳水化合物较高的食物也不可过量吃。米、面等碳水化合物食物是我们日常能量的来源,为人体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素及B族维生素等。它们是日常饮不可或缺的一类食物。但是也不能吃太多。

2.找到高热食物的替代品

dizhi 不住食欲时候,可以试试用低热的食物去代替高热的食物。晚餐为了减肥吃少了,到夜晚感觉饥饿难耐,想吃几块蛋糕来饱腹时,可以换别的选择,如苹果或酸奶等饱腹感强但是热量低的食物。

3.挑选食品要细心

即使是“健康”食品也会使你增重。所以,在购买食物时要仔细看一下成分,比较之后就会做出明智的选择。

4.多吃纤维素高的食物

在日常饮食中,增加纤维素摄入量是抑制食欲。控制体重的一个绝妙的计策,实际上我们大多数人每日只摄取了15毫克纤维素(每日至少应摄入25毫克)。

所以,要想减肥,就应提高纤维素的摄入水平,其方法也十分简单,那就是多吃水果、蔬菜、爆米花、坚果及五谷杂粮等。

5.使用餐具控制份量

从厨房里的器皿中挑选出较小的盘子、碗和杯,并确定一下它们能盛多少东西。您可能会发现,你原来以为只能装8盎司汤的碗,实际上可以装16盎司,这意味着你可能已经吃掉你计划量的两倍。

6.利用心理战术

食物的体积显得越大,越使人感到腹中饱满。所以专家建议减肥者常吃大体积的食物(如蓬松的蛋糕等),因为大体积的食物很容易给大脑留下深刻印象,它会认为已经吃得很多了,从而发出停止进食的命令。

7.点穴控制食欲

吃货很难管住嘴巴,食欲上来了就很难控制。这时,可以试试用点穴方法来降低食欲。具体方法。比如,在你想吃零食的时候,你可以用食指与中指的前端按压手腕内侧,然后沿着拇指下方的部位慢慢按压到小指。这样,你对零食的欲望就能被消除啦。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