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适宜子宫腺肌症患者吃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哪些食物不适宜子宫腺肌症患者吃

2017-08-16 15:36:10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子宫腺肌症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子宫是女性很重要的部位,一旦出现问题就会让女性受到很大的伤害,因此,出现疾病后就应该要马上治疗,要在最好的时机治疗,这样才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还有患者一定要多注意饮食。那么,子宫腺肌症患者不适宜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不适宜子宫腺肌症患者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食物不适宜子宫腺肌症患者吃

1、不要吃辣:子宫腺肌症的饮食还应该注意避免辛辣温热、ciji 性强的食品,否则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

2、不要贪凉:这不仅仅是针对子宫腺肌症病人的,还有那些肠胃功能不佳的女性,在经前和经期应忌食生冷寒凉食品,比方说像梨、柿子、西瓜、绿豆等,以免寒凝血瘀而使痛经加重。

3、避免营养过剩:简单的以为要补充身体营养,而吃桂圆、红枣、阿胶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补品,实际上这是对女性患者的身体恢复极为不利的。

4、不要吃酸:这里要着重的说明一下,酸性食品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因此痛经者应尽量避免在经期使用此类食物。

5、得了子宫腺肌症,一切寒凉的食物都要忌口,不能吃冰冷的食物,如冰淇淋、冰糕、凉茶、凉饭,患者朋友都不能吃。平时要注意身体保暖,夏天不能贪凉,不要开空调让寒气入体。每天多喝热水,让身体温暖出汗,坚持夜里用热水泡脚半个小时。

6、得了子宫腺肌症,尽量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会影响血管收缩,导致患者的血液循环受阻,导致身体很容易受到凉气的侵袭,从而加重病情。另外,吸烟也会影响血管的收缩,所以患者不要总是喝咖啡吸烟。

7、少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物;

8、不要吃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9、忌酒类等ciji 性饮品,同时要忌烟。

10、偏凉性的食物要忌食,如蟹、蛤蚌、田螺等。

以上这些食物都是不适宜子宫腺肌症患者吃的食物介绍,子宫腺肌症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饮食,可以吃与不可以吃的食物都要多注意,还有就是要积极配合治疗。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