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苦应该要怎样调理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嘴苦应该要怎样调理

2017-08-16 15:37:1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引起嘴苦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些是因为饮食引起的,有些就是因为生活作息引起,无论是哪一种,嘴苦就应该要好好调理好,这样才不会出现吃任何食物都是苦苦的感觉了。为了调理嘴苦,戒烟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还有就是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那么,应该要如何有效调理好嘴苦的情况呢?一起来看看吧。

嘴苦应该要怎样调理

如果只是短时间内感觉口苦,不必过于担心,可能会自然消失。但口苦现象持续较长,甚至伴随腹痛、腹胀、发热、消瘦、明显倦怠乏力等症状,就需要到口腔科、消化科、肝胆科检查有没有胆囊炎、胆石症或消化道及其他系统的疾病。如无明显内脏疾病,一般感冒和功能失调性口苦,可在医生处方下,服用中药汤药或中成药。

不吃过冷的食物、勤洗温水澡、适当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等,少吃或避免吃一些冰冷、辛辣、ciji 食物。

少吃甘热性食物,避免吃易上火、甘热性食物,以免加重肝火。辛辣、煎炸、烧烤、油腻的食物要少吃,石榴、桂圆、橘子、菠萝、荔枝、香菇、红薯、土豆、羊肉等都属于甘热性食物,在肝火旺盛期间要少吃。同时对于蒜、葱、姜、辣椒、花椒、胡椒、酒、熏烤的食品不宜吃。

吃粗粮、蔬菜、水果,适量吃肉、蛋、奶类,均衡营养,多数情况下可以满足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需要。如果日常饮食摄入不足,可以用复合营养素片来补充,但需要确保剂量合适,微量元素补多了也会出问题。

口服维生素C片,它对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比较有效。维生素要放舌下含化,一般说来,轻度的口苦只要服药2~3次就可消失。

戒烟不仅能使口气恢复清新,还能降低患肺癌和口腔癌等多种癌症的风险,也能缓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进展。所以嘴发苦试试戒烟,症状会有改善。

喝菊花薏米冬瓜糖水也是一种好办法。菊花薏米冬瓜糖水主治清火祛暑和因暑热引起的口苦症。取菊花15g,薏米30g,冬瓜100g,白糖15g,加水先煮菊花、薏米30分钟,去二药留汁,再放入冬瓜煮汤,汤成加入白糖即成。

最方便的办法是喝绿茶。用开水冲泡茶,饮用茶水并口嚼茶叶,可治晨起口苦口臭。

食疗

1,枸杞鸡蛋汤

枸杞15g,鸡蛋2枚。先放枸杞与水煮汤,汤成加入搅拌鸡蛋,再烧开即成。

主治:轻度嘴苦。

2,菊花薏米冬瓜糖水

菊花15g,薏米30g,冬瓜100g,白糖15g,加水先煮菊花、薏米30分钟,去二药留汁,在放入冬瓜煮汤,汤成加入白糖即成。

主治:清火祛暑,因暑热引起之嘴苦症。

3,鲜竹笋煲瘦肉汤

鲜竹笋50g,瘦肉100g。加水先将瘦肉煮烂,再入鲜竹笋,烧至笋熟即成,加入少量食盐。

主治:清凉泻火,治嘴苦,口干等症。

以上这些就是可以帮助调理嘴苦的情况,嘴苦是一种很常见有的情况,有不少的人都曾出现过,很多人出现嘴苦后都会选择多吃甜食来缓解调理,其实的很多的食物都是可以调理嘴苦情况的。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