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糖高吃什么食物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老年人血糖高吃什么食物好

2017-08-12 11:44:2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老年人患有血糖高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大多数的老年人都是会患上血糖高的,血糖高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多吃有效降血糖的食物,避开增加血糖的食物,这样才可以让血糖高患者的身体慢慢转健康。那么,老年人血糖高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血糖高的老年人可以吃什么食物呢?一起来看看吧。

老年人血糖高吃什么食物好

1、主食

我国居民大部分的日常主食都是米、面为主,但是对于一些血糖高或者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而言,日常的主食最好是以燕麦、麦片、玉米面等食物为主。这是由于在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无机盐、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除此之外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也非常的丰富,因此糖尿病患者食用后具有非常有效的降血糖以及平稳血糖的功效。

而且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以及热量都非常的少以及均匀,患有高血糖的患者食用这类食物不仅可以有效的降血糖,同时还能预防肥胖等情况的出现。

2、中草药桑叶、葛根

葛根、桑叶等草本植物提取的洗胰清糖素(cics),可以将血液中淤积的“糖毒”分解成微粒子,使其深入到细胞内部转换成能量,同时有效修复胰岛受损细胞增加胰岛受体活性,让糖尿病患者减少药物依赖症,对糖尿病是有帮助的。

3、低糖的蔬菜

高血糖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必须要尽量的少吃些含糖量高的食物,不管是蔬菜还是水果,只要含糖量高就必须要限制食用。除此之外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还应该注意控制热量,如果在此基础上如何仍然感觉到饥饿的话,不妨适量的多吃些含糖量少或者是无糖的蔬菜,将这些蔬菜用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在这类低糖的蔬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其中的水分也非常的多。

4、蛋白质食物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对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着很多的禁忌,尤其是一些脂肪食物、高热量食物、高糖分食物,都是必须要限制食用的。但是专家提醒,高血糖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但是在补充蛋白质的时候对蛋白质的来源却有着非常大的讲究。一般情况下专家建议患者最好是选择大豆及其豆制品为好,这类食物中所含有蛋白质不仅质量有保证,同时其中还不含有胆固醇。

5、山药

山药中的黏滑成分是由黏蛋白形成的,而黏蛋白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缓慢地吸收。这一作用能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同时也可以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剩,使血糖得到较好调控。

6、黄瓜

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uFF0C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且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7、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润燥,归肺、胃经。具有润燥清热、下气调中、调血之功效。适用于胸膈闷满、脘腹痞塞型糖尿病,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最佳蔬菜。

石榴

性温,味甘、酸、涩,具有生津止渴、杀虫之功效,适用于咽燥口渴显著之高血糖兼有虫积之患者。

8、洋葱

洋葱性味辛温,甜润白嫩。不仅含有ciji 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最为适宜。

9、猕猴桃

性寒,味甘、酸。具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通淋之功效,适用于脘腹胀满、烦热型高血糖,兼有黄疸者尤其的适宜。

10、苦瓜

苦瓜性味苦寒,肉质柔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首。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故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而且还有ciji 胰岛素释放的功能。

11、韭菜

韭菜味辛,性温。入肝、胃、肾经。具有理中行气、散血解毒之功效,适用于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患者。

12、薏苡仁

研究显示,薏苡仁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肥胖型糖尿病伴有高血压者。

13、梅子

梅子是一种含丰富有机酸和无机酸的碱性食物,特别是含有多量柠檬酸,对热能的代谢有十分良好的作用。

14、黄膳

黄鳝性味甘温,具有补五脏、填精血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黄膳所含的黄腊素A和B两种物质,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15、苹果

苹果所含的果胶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类黄酮;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和十分丰富的抗氧化物,能够促进血液内白细胞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促进神经和内分泌功能,具有非常好的降血糖效果。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老年人血糖高可以多吃的食物介绍,有很多的老年人都是会出现血糖高的症状,血糖高患者应该要注意饮食,要注意糖分高的食物就要少吃,多吃一些可以降血糖的食物。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