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直肠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2017-08-12 11:43:4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直肠炎是一种很常见也是很麻烦的疾病,一般患者都会让这种疾病所困扰,还有就是会让人很难受。直肠炎患者一定要积极接受治疗,还有就是要做好一些饮食的安排,还有要注意饮食和调理方法,尽量避开不能吃的食物,多吃可以吃的食物。那么,直肠炎患者应该要如何饮食调理呢?一起来看看吧。

直肠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1、改善营养状况和肠道环境,要给予高蛋白、高热量的饮食。还应在供给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微量元素的食物。

2、食物应以易消化,质软少渣,无ciji 性为宜。含粗纤维多的食物和水果、蔬菜尽量少吃。

3、忌吃产气食物。此病由于反复发作,在结肠粘膜中溃疡、疤痕纤维交替产生,因而结肠内壁的弹性降低,如果多吃的大豆、豆制品、炒蚕豆、白薯等胀气食物,则可能会导致肠内气体充盈而发生急性肠扩张或溃疡穿孔等并发症。

4、忌生冷瓜果。此病患者多为脾胃素虚、肾阳衰弱,如果多吃生冷食物、寒性瓜果,会进一步损伤脾肾阳气,使脾胃运动无力,寒湿内停,同时这些食品本身性质滑利,会加重腹泻腹痛。

5、忌食牛奶及海鲜。腹泻患者食用牛奶、炼乳、虾、海鱼等后易发生结肠过敏,导致腹泻加重。另外蜂蜜及其制品有润肠通便作用,所以也不能食用。

6、多吃此有止泻作用的食物减轻腹泻,如:马齿苋、薏苡仁、扁豆、山药、山楂、乌梅、苹果、荔枝、莲子、糯米、粳米、茨实、藕、火腿、乌鸡、胡椒等。

7、百合粥,需要准备适量的芡实,百合,需要准备好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粳米来炖煮成粥,这对于有直肠炎患者脾虚泄泻的情况长期食用有很好改善的效果。

8、紫苋菜粥,准备适量的紫苋菜,大米,需要先用白水来进行炖煮苋菜,之后去除渣子后用汁液来炖煮成粥,在早上的时候空腹服用。

9、银花红糖粥,银花适量,红糖适量,大米适量,准备好放在锅内炖煮大米,在开锅后加入银花继续炖煮,煮熟后趁热的时候服用,一般在空腹的时候服用对于直肠炎有改善的作用。

10、健脾止泻糕,新鲜山药适量,赤小豆适量,芡实适量,白扁豆适量,乌梅适量,白糖适量,之后赤小豆加入适量的白糖和其他调味料混合在一起研成粉末,加入少量的水蒸熟。新鲜的山药需要去皮蒸熟后搅拌成你装的,之后豆沙和山药需要一层一层的叠在一起后上锅来进行蒸熟即可食用,这有很好的健脾止泻的功效,长期食用对于直肠炎有改善的效果。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直肠炎患者多吃可以调理好的食物介绍,直肠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直肠炎患者想要调理好疾病,就应该要多注意饮食的调理,避开不能吃的食物,多吃对直肠炎好的食物。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