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急性支气管炎不能吃的食物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不能吃的食物

2017-10-31 11:59:4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很不好的疾病,患上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疾病后就会经常出现咳嗽、咽痛等症状,让患者十分的辛苦难受。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病情加重。而生活中,很多患儿吃了很多生冷食物,ciji 气管,导致痰不易排出,也会导致疾病不好。专家表示合理的饮食是有利于康复的,但同时还应该要注意患者不能吃的食物,会影响患者病情恢复的食物就不要吃不能吃,只有这样才能很好的避免病情加重。那么,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患者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什么食物小儿急性支气管炎不能吃?一起看看吧。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不能吃的食物

1、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病人不可食用于辣、海腥、油腻类食品。辛辣类如葱、蒜、辣椒、韭菜、酒类等食物,ciji 性强,可致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发作或使病情加重。

2、油腻类如动物油脂、肥猪肉、油炸食物等,可伤及脾胃,且有助湿生痰之弊,易使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病人复发或加重;海腥类如鱼、虾、蟹等为异体蛋白,易引发过敏反应。诱发喘息型患者的喘息发作,有过敏史者更应忌食。

3、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病人不可食用生冷食物。因易沾染细菌,且是一ciji 因素,易使气管痉挛,以致加重咳嗽,痰不易排出。

4、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病人不吃ciji 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葱、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ciji 呼吸道使症状加重;菜肴调味也不宜过咸、过甜,冷热要适度。

5、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病人忌食海腥油腻,因“鱼生火、肉生痰”,故慢性支气管炎小儿,应少吃黄鱼、带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6、不吃烟熏、火烤、烧焦、油炸的食物;不吃过期或可能受真菌毒素污染的食物。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很困扰患者健康的疾病,此病一旦出现就应该要很积极的配合治疗,还有平时应该要注意饮食方面的安排,要注意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对患者病情不利的食物都不要吃就可以很好的防止病情加重。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