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2017-10-31 11:59:0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小儿疾病之一,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一般都是春冬季容易患上。临床上患儿即有急性喉症状又有气管炎的症状。先有上呼吸道感染卡他症状,很快出现高热、吸气性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犬吠样咳嗽、吸气性喉喘鸣及三凹征。出现小儿急性支气管炎疾病后就要很好的做好有效的调理,要注意很好的饮食调理,对于适宜患者吃的食物都可以多吃常吃,只要多吃常吃这些食物就能很好的缓解病情。那么,适宜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患者吃的食物都有哪些?什么食物适宜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患者吃?一起看看吧。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米、麦、豆、薯类、苡仁、赤小豆、白扁豆、肾虚取黑豆、小米、小麦为佳。

2、肉蛋奶的选择:瘦猪肉、牛肉、鱼肚、鲍鱼、海参。

3、蔬菜的选择:藕、白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萝卜、芹菜、荠菜、黄花菜、慈姑、木耳、生姜、竹笋、丝瓜、冬瓜、萝卜。

4、水果选择:梨、苹果、橘子、柑、枇杷、杏、柿子、荸荠等均属清热润肺之品,可供选用。

5、其它:花生、胡桃仁、芝麻、芡实、麦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枣、栗子等。

6、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或维生素c片剂。维生素c含量 较高的食品有绿叶蔬菜、番茄、菜花、青椒、柑橘、草莓、猕猴桃、西瓜、葡萄等。

7、柠檬,柠檬就有很好的抗菌消炎的作用,对于患有支气管炎的患儿吃了后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利于患儿的恢复。

8、雪梨,雪梨具有润喉化痰的作用,对急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咳痰的症状,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利于患儿的恢复。

9、鸡蛋白,鸡蛋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提高患儿的抗病能力,对患儿的恢复是具有很好的帮助的。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患者可以吃的食物介绍,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是一种相当影响生活健康的疾病,造成很大困扰与影响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做好一些很有效的护理工作,还有很好的饮食调理,要注意适宜患者吃的食物,对患者病情恢复有利的食物都可以多吃常吃,就能很好的缓解病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