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淤血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脑淤血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2017-10-06 17:30:0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脑淤血是一种中老年很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很影响患者健康的疾病,此病的出现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而且还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之处,所以对于脑淤血疾病的出现就应该要很好的配合治疗,还有就是要做好一些很好的护理工作,还要知道一些很好的饮食调理方法,患者应该要很合理的安排饮食,对于适宜患者吃的食物就应该要多吃要常吃,才能很好的帮助达到有效的缓解病情的效果。那么,脑淤血患者适宜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呢?什么食物适宜脑淤血患者吃?一起看看吧。

脑淤血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1、要增加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粮,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葱,大蒜,香菇,木耳,海带,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时宜吃清淡,细软,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宜采用蒸,煮,炖,熬,清炒,氽,熘,温拌等烹调方法。

3、饮食应注意给予易消化,高维生素饮食.可给些新鲜蔬菜切成细末,水果压汁频服.如超过24小时不能进食者,可给鼻饲维持营养。

4、黄芪猪肉羹:黄芪20克,大枣6枚,当归10克,枸杞15克,瘦猪肉50~100克切成薄片,加生姜片、葱白段,大火煮沸改小火炖,煮至肉烂加精盐适量,味精少许,还可根据个人嗜好酌加麻油、花椒油等,端锅放温后即可食用。功效和服法:黄芪益气,枸杞填精,当归养血活血,大枣温中补气,瘦猪肉富含蛋白质,滋阴润燥。

5、醋蒸胡椒梨:陈醋、白胡椒粒适量,梨两个。将白胡椒研为细粉,把梨一劈两半,将白胡椒粉夹于其中,放入盘内,加醋上笼蒸至梨熟,即可食用。功效和服法:白胡椒又名玉椒,含胡椒辣脂碱、挥发油、蛋白质等,可解热、驱风、抗惊厥;梨又称快果、玉乳,含糖类、有机酸及维生素,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陈醋含高级醇类、琥珀酸等,能活血散淤,解毒杀虫。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适宜脑淤血患者吃的食物介绍,脑淤血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也是一种很折磨患者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困扰,所以脑淤血患者一定要注意很好的治疗,还有就是要注意很好的饮食调理工作,对于适宜患者吃的食物就应该要多吃要常吃,才能达到缓解病情的效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