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很好的预防脑血管堵塞疾病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如何很好的预防脑血管堵塞疾病

2017-10-06 17:30:40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脑血管堵塞是一种中老年人很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很让患者困扰的疾病,脑血管堵塞疾病的出现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患者发病前曾有肢体发麻,运动不灵、言语不清、眩晕、视物模糊等征象,经常会在睡眠中或晨起时发病。因此,对于脑血管堵塞疾病就应该要很好的预防,要做好一些很有效的预防措施,做好有效预防脑血管堵塞疾病的工作,很好的避免脑血管堵塞疾病,有效减少脑血管堵塞疾病的发病率。那么,脑血管堵塞疾病应该要如何有效预防?预防脑血管堵塞疾病的方法是什么?一起看看吧。

如何很好的预防脑血管堵塞疾病

1、饮食方面。饮食清淡,以低热量、低盐饮食为主,并保证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微量元素。多食水果、蔬菜来润肠通便。多饮水,晚饭前可饮蜂蜜水,睡觉前可适量饮白开水,以补充夜间体内水分的消耗,清晨起床后可饮低渗盐水(食盐0.5克左右加白开水250毫升),既能稀释血液,又能ciji 胃肠蠕动、促进排便。

2、穿着方面。注意保暖,除全身添加衣服外,还应该注意头部保暖。保持平衡心态,情绪要稳定,劳逸要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切忌激动、暴怒及过度疲劳,消除诱发因素。

3、药物方面。每日口服小剂量阿司匹林,以降低红细胞、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液粘稠,改善微循环。降压药应根据自身情况相应加量,目的是有效控制血压,控制并减少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治疗动脉硬化、糖尿病、冠心病等,有效减低血液中的“粘、稠、浓、聚”。

4、进补。老年人的体质比较弱,因此在寒冷的冬季适当进补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才可以提高老年人的体质以及抵抗力。并且在我国民间一直以来都有冬季进补的习惯,但是专家提醒,在给老年人进补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循序渐进以及适量,否则的话反而会带来健康隐患。冬季人们运动本来就少,这个时候如果大量进补热性食物和滋补药酒的话,很容易导致血脂增高。

5、不宜晨练。很多人老年人在平时生活中都有锻炼的习惯,更有部分老人喜欢在早晨进行锻炼,然而专家提醒,在寒冷的冬季以及早春季节,晨练是必须要禁止的。尤其是一些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更要尽量的避免晨练,由于人体在睡眠状态时各神经系统处于抑制状态,因而活力不足。如果这个时候突然突然大幅度的锻炼,势必会导致神经兴奋性突然增高。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可以很好的预防脑血管堵塞疾病的方法介绍,脑血管堵塞是一种挺严重的疾病,此病的出现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健康,所以必须要很好的配合治疗,同是还应该要很好的做好一些有效的预防,做好有效的预防措施,做好有效预防脑血管堵塞疾病的工作,很好的防止脑血管堵塞疾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