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产后妈妈的瑜伽动作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适合产后妈妈的瑜伽动作

2017-08-23 11:39:3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对于产后妈妈来说,练习瑜伽不但可以很好的恢复,还有就是练习瑜伽对产后妈妈们的身心健康都很好,产后适当的做瑜伽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让皮肤更有张力,而且可以减少身体的脂肪堆积,让产后妈妈们可以快速恢复御怀孕前的身材。产后妈妈练习瑜伽动作是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心平气和,让产后妈妈听到宝宝的哭声也不会觉得烦。那么,都有哪些瑜伽动作适合产后妈妈们呢?产后妈妈们做什么瑜伽动作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适合产后妈妈的瑜伽动作

1、腹式呼吸:跪坐,或盘腿坐在垫子上,脊柱挺拔成直线;呼气,然后轻轻地吸气,感觉腹部慢慢膨胀,向外鼓起,手指分开。这个呼吸中,胸腔和胸部不应膨胀;呼气时,慢慢腹部下降,向内收回,手指再次相触。重复6—10次。

2、肩臂:吸气,双脚开立,双臂前平举,掌心相对;呼气,左臂弯曲,夹住右臂向左侧拉伸,同时头部向右转。重复2—4次自然的呼吸;吸气双手举过头顶,右臂掌心贴住后背呼气。左手扶住右臂的肘关节,慢慢将右臂拉向左侧。重复2—4次自然的呼吸。相反的方向重复一次。

3、腹部:仰卧,双手置于身体两侧;呼气,屈右腿,双手扶膝,保持2—4个自然的呼吸;吸气,还原。再重复相反的方向。

4、背部:新妈妈首先要双腿屈膝,跪撑。然后吸气,右腿向后伸,抬头,两眼直视前方;屈右膝,呼气,慢慢将腿向内收,靠向胸口,两眼向下看,用鼻尖触膝盖;还原,再重复相反的方向。

5、骨盆:双腿分开,跪立。然后呼气,上体慢慢后仰,双手肘关节依次落地,头顶触地,后背触地;双臂慢慢举过头顶,肩胛骨不离开地面。新妈妈们可以在腰部下方放上靠垫;呼气,双臂还原,上体慢慢还原。

6、束脚式:坐立,保持脊背挺直,双脚脚心相对。吸气,双手向身体两侧延展;呼气,双手交叉放于脚尖下方,缓慢俯身向下,脊背向前延展。保持呼吸两肘内收,保持自然均衡的呼吸3~5次。随后加强练习,保持位置不变,双手缓慢向两侧延展,指尖触地。保持自然呼吸3~5次后,身体还原,坐回垫子上。

7、门闩式:跪立于地面,右腿向右伸展,脚尖向外,左膝和右腿在同一线上。吸气,两臂平举,与地面平行。呼气,重心向下,右手放于小腿上,右臂向右侧伸展。左臂同时伸向右前方,眼睛看手指尖方向。保持均匀呼吸3~5次。

8、单腿平衡伸展式:左脚踩地,右脚脚跟向上立起,直到膝盖触地。双腿尽量打开,调整身体,保持盆骨朝向正前方。脊背中正,随吸气手臂向头顶上方合掌。身体随手臂的带动向上延展,保持3~5次呼吸。

9、双腿平衡延展式:两脚向外打开,距离半脚掌,双膝向外。随吸气,脚跟离地,脊背中正,腹部内收,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呈半莲花手形。保持自然呼吸,随后将右手向上延展,左手自然放于膝盖处。缓慢呼气,身体向左侧延展,调整身体的平衡。随吸气,重心向下,左膝盖触地,此时更加收紧大腿和臀部。控制身体的重心,下颔微收,均匀呼吸3~5次。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可以帮助产后妈妈恢复的瑜伽动作介绍,女性生完产,身体都是比较虚弱,一些激烈的运动是不适合产后妈妈们,像练习瑜伽动作就很适合不后妈妈们,不但简单,而且还可以让身体有一种很好的形态美,产后妈妈恢复身体都可以练习上面这些瑜伽动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