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卵巢的瑜伽动作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保养卵巢的瑜伽动作有哪些

2017-08-23 11:40:1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卵巢是女性们很重要的器官,只要是卵巢出现问题,身体就会慢慢出现很多不一样的问题,会让患者很难受,脸色很难看,还有就是会影响日常生活,所以女性们平时都要多注重一些可以保养卵巢的工作,只有好好保养卵巢才不会出现一些不好的情况。保养卵巢可以练习一些瑜伽动作,这些动作都是可以帮助保养卵巢,让卵巢很健康。那么,可以有效保养卵巢的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什么瑜伽动作可以保养卵巢呢?一起来看看吧。

保养卵巢的瑜伽动作有哪些

1、吸气,双手向上伸展,保持5秒;吐气,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平衡呼吸。

此动作有利于增强心脏和肺部的氧气,给头部充氧,让大脑得到休息,对于月经不调引起的腰腹胀痛有缓解作用,同时也使卵巢处于上佳的休息状态。

2、向前弯腰,双手抱住小腿,前松后紧。

此动作有利于加强整个椎体的气血循环,预防因肾气虚弱所致的各种妇科疾病,可以消除紧张情绪。也可以使卵巢的激素分泌在正常的节奏中进行。

3、吐气,扭转腰部,保持5秒。左右各一次。

此动作可以纠正因平时姿态不正而引起的腹部胀痛,也能促使卵巢中偶尔出现的滤泡囊肿组织消失。

4、吐气,身体均匀向下。脚跟和臀部接触。

此动作可以加强整个全身气血循环,消除由于经期引起的水肿情况,按摩大小肠和子宫,消除便秘,也可对卵巢排卵后的创伤性劳损给予合理修复。

5、吐气,尽量把腿部两侧肌肉和腰肌放松,保持10秒。吸气,保持正常的呼吸。此动作能够加强整个盆腔的气血循环,可避免盆腔局部长时间充血给卵巢带来的压迫。

6、吸气,收腹,拱起腰部。保持5秒;然后再吐气,头部抬起,腰部下压。此动作可按摩腹内器官,改善新陈代谢,促进卵巢内毒素的排除。

7、吸气,腹部内收、会yinbu 收紧,闭气1秒;吐气,放松全身的肌肉,保持5:1:5的呼、闭、吸的比例。

此动作可提高免疫力,特别是对寒湿诸症有奇效,同时还能改善女性产后所致的yindao 松弛。产后,排卵尚未形成规律的卵巢需有效躲避菌群侵扰,此动作正可起帮助作用。

8、以尾椎为支点,向前或向后均匀划圈各36次。

此动作可强化身体的元气,增强全身细胞的更生,特别对月经失血过多引起的贫血或手足冰冷有改善作用,也可对由此引起的卵巢功能衰弱有直接疗效。

9、像胎儿躺在母亲的子宫里一样,闭上双眼,全身放松。 此动作可促进全身腺体(包括卵巢及整个生殖系统)分泌均衡,消除失眠,抗衰老。

10、吸气,双手抱紧右腿,挤住右边腹部,保持10秒,吐气。右侧动作完成后,再换成左侧. 此动作按摩腹部内脏器官,可促进腹部的气血循环,有温补子宫、卵巢的作用。

11、半月式、站立体式,弯曲腰背向前,双手撑地,右腿离地向后舒展,脚背舒展;左膝盖伸展,左脚尖向前踩地。右手离开地面落在右臀外侧。将右髋缓慢向上翻转打开,让身体侧展在一个平面上,与地面保持垂直。左臂垂直地面,左手撑地(或左指尖点地),右臂向上伸展,垂直地面。眼睛看上方(如果困难,眼睛就平视前方)。保持呼吸6-10次,而后换另一侧。

12、手抱腿式。束角式坐于地面,左手抓左脚腕,将左脚放于右肘内。双手在左小腿前交叉抱小腿。吸气,腰背舒展,呼气,双手抱小腿贴近胸部。小腿尽量平行地面。保持呼吸6-10次,而后换另一次。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可以很好的保养卵巢的瑜伽动作介绍,瑜伽本来就是一个很好的运动,每个瑜伽动作都有不同的效果,有些瑜伽动作可以瘦身,而有些就是可以帮助保养卵巢,想要保养卵巢,不让卵巢出现不好的情况,都可以练习这些瑜伽动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