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鲶鱼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与鲶鱼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2017-07-28 15:46:25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鲶鱼也是鱼类中的一种,鲶鱼和其它鱼有一点不同就是鲶鱼是没有鱼鳞的,身体表面有一些黏液,鲶鱼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鱼。新鲜的鲶鱼体表光滑无鳞,体呈灰褐色,具有黑色斑块,有时全身黑色,腹部白色。颜色发黑的是养殖的。食用鲶鱼时要注意与鲶鱼相宜相克的食物。那么,与鲶鱼相宜的食物有哪些呢?与鲶鱼相克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鲶鱼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一:与鲶鱼相宜的食物

鲶鱼+雪莲果:消水肿

鲶鱼+黑豆:可滋阴补肾

二:与鲶鱼相克的食物

鲶鱼+牛肝: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鲶鱼+鹿肉:影响营养素的吸收

鲶鱼+牛肉: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治疗

三:鲶鱼的功效与作用

1.催乳

鲇鱼是催乳的佳品,并有滋阴养血、补中气、开胃、利尿的作用,是妇女产后食疗滋补的必选食物。

2.去水肿

中医认为,鲶鱼味甘性温,有补中益阳,利小便,疗水肿等功效。

3.滋补佳品

鲶鱼是名贵的营养佳品,早在史书中就有记载,可以和鱼翅、野生甲鱼相媲美,它的食疗作用和药用价值是其他鱼类所不具备的,独特的强精壮骨和益寿作用是它独具的亮点。

鲶鱼的营养价值

鲶鱼营养丰富,每100克鱼肉中含水分64.1克、蛋白质17.3克,并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特别适合 体弱虚损、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除鲶鱼的鱼子有杂味不宜食用以外,全身是宝,鲶鱼是名贵的营养佳品,早在史书中就有记载,可以和鱼翅、野生甲鱼相媲美,它的食疗作用和药用价值是其他鱼类所不具备的,独特的强精壮骨和益寿作用是它独具的亮点。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相宜相克的食物介绍,大家看完上面这些都已经知道了,这样平时就不会搭配一些与鲶鱼相克的食物一起吃了,除了要知道鲶鱼相宜相克的食物外,还要知道其它食物相宜相克的关系。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