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2017-07-25 17:49:3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动脉硬化就是一种血管性疾病,引起动脉硬化的因素有很多,其中高血压还有运动不足等等。患上动脉硬化一定要及时治疗,要配合医生治疗,还有就是在配合治疗的同时可以多吃一些对动脉硬化有好处的食物。那么,都有哪些食物适合动脉硬化患者吃的呢?动脉硬化适合多吃什么食物呢?一起来看看吧。

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一:适合动脉硬化多吃的食物

宜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制品)及复合碳水化合物(如淀粉等),少吃单纯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宜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维生素C可促使胆固醇羟基化,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血液和组织中的蓄积。

宜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因食物纤维不易被人体胃肠道所消化,摄入高纤维食物后可改善大便习惯,增加排便量,使粪便中胆固醇及时排出,从而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宜多吃些水产海味食物,如海带、海蜇、淡菜、紫菜、羊栖菜、海藻之类,这些海产品都是优良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无机盐的良好来源,在人体内具有阻碍胆固醇在肠道内吸收的作用。中医认为这类食物具有软坚散结的功效,故经常食用,可以软化血管。

宜吃低盐饮食,食盐中的钠,能增加血浆渗透压,促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对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带来不利的影响。

宜常吃红辣椒、牛奶和鱼。尤其是高胆固醇者宜常吃红辣椒、牛奶和鱼。科学家们发现,红辣椒中含有一种番椒素的物质,它能有效地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牛奶中含有一种乳清酸物质,能抑制肝脏合成胆固醇,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而且牛奶营养丰富。鱼内含有鱼肝油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宜吃植物油,如豆油、菜油、花生油、麻油等。

二:动脉硬化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

1、荞麦

动脉硬化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注意,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荞麦,这种食物对于患者身体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荞麦中蛋白质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荞麦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于患者身体的康复是很有帮助的。

2、牛奶

患有动脉硬化的患者平时还应多喝一些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这种营养物质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大脑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减少对神经原的损伤,因此,患者平时应多喝牛奶。

3、黑色食品

黑色食品也是动脉硬化患者平时应多吃的一种食物,比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等都是适合动脉硬化患者日常食用的食物,这类食物都有很好的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作用,患者多吃这类食物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动脉硬化的效果。

4、维生素P

对于患有动脉硬化的患者来说,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P的食物是十分有利的,维生素P可以很好的增强细胞之间的粘附力,还能有效的保护血管,防止血管破裂,动脉硬化患者多吃这类食物对于身体的康复是会有极大帮助的。

以上就是动脉硬化可以多吃的食物,多吃这些食物对动脉硬化患者有很大有好处,还有可以帮助动脉硬化有效恢复的食物,所以动脉硬化患者都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同时要注意动脉硬化不能吃的食物。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