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硬化症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多发性硬化症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2017-07-25 17:48:5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多发性硬化症是大多都会出现在女性身上的疾病,会影响女性健康的疾病,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疾病,出现多发性硬化症疾病一定要马上治疗,这样才可以有效快速治好。多发性硬化症患者要注意可以多吃一些对多发性硬化症好的食物。那么,都有哪些食物是适合多发性硬化症患者吃的呢?多发性硬化症适合多吃什么食物呢?一起来看看吧。

多发性硬化症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一,适合多发性硬化症吃的食物

1、葡萄: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生津和利便之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浮肿等症,也可用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辅助治疗。现代研究发现,葡萄中含有钙、钾、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2、香蕉:香蕉味甘性平,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润肺止咳、降血压和滋补作用,尤其适用于口干烦躁、咽干喉痛、大便干燥、痔疮、上消化道溃疡、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患者。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者不宜多食、生食,急慢性肾炎及肾功能不全者忌食。现代研究发现,香蕉所含的钾能防止血压升高及肌肉痉挛,所含的镁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所含的5-羟色胺能使胃酸降低,对胃溃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香蕉是低脂肪、低胆固醇和低钠食物,适用于高血压、硬化患者。

3、山楂:山楂性微温,味酸甘,入脾、胃、肝经,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敛止痢的功效。适用于肉积痰饮、泻痢肠风、小儿乳食停滞等症。现代研究发现,山楂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牡荆素是一种抗癌作用较强的药物成分。

4、苹果:苹果味甘、酸,性凉,归脾、肺经。具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开胃、醒酒、止泻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不足、消化不良、轻度腹泻、便秘、烦热口渴、饮酒过度等症。现代研究发现,苹果所含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此外,苹果还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适用于动脉硬化、多发性硬化症、糖尿病等患者。

5、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

6、西兰花:抗癌,还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

7、洋葱: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

二,多发性硬化症吃什么食物较好

1、每日摄入50-80g蛋白质。多吃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豆腐、带皮土豆、蛋清以及谷类、坚果类等食物。

2、建议少吃加工食品,特别是动物脂肪的摄入,减少巧克力、甜食和冰激凌的摄入。

3、每天吃4-10茶匙(20-50g)的优质食用油,如大豆油、麦胚芽油、亚麻子油,这些油类均可提供每日必须的部分多链不饱和脂肪酸。

4、应减少碳水化合物中的糖分摄入,选择摄入一些粗粮。如全麦面粉、全麦面包、糙米、燕麦食物。

5、多吃蔬菜,水果和沙拉你提高食物中的纤维素成分。

6、将每周食用动物肉类的次数减少到2-3次,以鱼类替代,不吃香肠,因香肠内有大量的脂肪。

7、保持食物的自然性,应减少摄入精加工的食品。

通过上面的解析,可以知道多发性硬化症是一个很严重的疾病,应该及时治疗。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痿症室张天丰张主任采用独创的“DLT五行综合疗法”对您进行治疗,达到您想要的理想效果。

以上就是多发性硬化症适合多吃的食物介绍,患上多发性硬化症的患者就一定要多注意,可以多吃这此食物,这些都是对多发性硬化症患者有好处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一些多发性硬化症不能吃的食物。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