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腰椎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2017-07-25 17:48:00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腰椎病就是一种腰病,腰椎病就是腰椎退化性疾病,这种疾病会影响日常生活,所以患上腰椎病的患者要及时治疗,要尽早配合治疗,在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对腰椎病好的食物,这样才可以让腰椎病快点好起来。那么,都有哪些食物是适合腰椎病吃的呢?适合腰椎病吃的食物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腰椎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一:适合腰椎病吃的食物

维生素C水果,草莓、橘子、桂圆等。

在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矿物质,而且草莓含有的维生素C远远高于苹果和梨,而且草莓中还含有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对老年人的健康亦很有益,更重要的是对于孩童来说是很好的水果!

弥猴桃,

患有腰椎病的患者也可以多食用一些猕猴桃,也是很有好处的!猕猴桃可以说是号称维C之王,大家可以多吃的,不用担心服用过量,因为维C是水溶性元素,如果是过量的维C会通过大家的尿液、汗液排出。正因为它的易流失性,所以可以天天坚持食用!

鲜枣

鲜枣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有机酸、、蛋白质和铁钙磷硒等微量元素,维生素C的含量也是很高的,且含有“环磷酸腺苷”、“葡萄苷”等营养成分, “一日吃仨枣、终生不显老”,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二:吃什么食物对腰椎病好

1.杜仲羊肾:杜仲50克,羊肾4个。羊肾去筋膜,切开洗净,将杜仲焙研细末,放羊肾内,外用荷叶包住,再包2~3层湿纸,慢火煨熟。用少许白酒佐食。此方补肾阳,疏通经络。

2.黑豆核桃猪肾汤:黑豆90克,核桃仁60克,猪肾1副,共煮熟后食用,有益肾填精,滋养椎间盘作用。

3.腰花粥:猪腰子一副,粳米100克,葱白、味精、姜、盐、黄酒各适量。猪腰子洗净去筋膜,切成小块,入沸水中略烫备用。粳米洗净,加水适量小火熬成粥,加入腰花及上述佐料,煮沸后食用。此方适于腰椎间盘突出兼有腰膝软弱、步履艰难的患者。

4.芝麻15克,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100克煮熟。每日早餐食用。

5.淡菜300克焙干研末,与黑芝麻150克炒熟,拌匀,早晚各服一匙。

以上就是关于腰椎病适合多吃的食物介绍,患有腰椎病的患者都可以多吃这些食物,这些食物都是对腰椎病有好处,有利的食物,除了多吃对腰椎病好的食物外,还要多注意腰椎病不能吃的食物,还有就是平常要多注意不要拿太重的东西,这样会影响腰椎病恢复。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