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鼻炎好的食物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对鼻炎好的食物有哪些

2017-07-24 17:48:2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鼻炎是很重要的疾病,是让人很难受的疾病,这种疾病都是很让人烦恼,是很让人痛苦的疾病,所以为了可以让鼻炎疾病好点,有所缓解,就可以多吃一些对鼻炎很好的食物,对鼻炎有好处的食物。那么,对鼻炎好的食物都有哪些呢?哪些食物是对鼻炎好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对鼻炎好的食物有哪些

一:不同类型鼻炎适合吃的食物

慢性单纯性鼻炎:属肺胃有热或痰浊壅盛者,宜多吃蔬菜,少食肉品。适当吃些箩卜,藕,苦瓜等。香蕉则宜少吃。酒可少量,不宜多饮。若属虚证则与之相反,但肉食也不宜多吃,尤在吃药的同时,不宜吃箩卜,酒不宜多饮。

急性鼻炎:应多饮热水或喝姜糖水,以加速病毒的排泄及稀释血液中毒素的浓度。食用易消化且清淡的食物,忌食油煎,生冷,酸涩之品,以防热助邪盛,邪热郁内而不外达。并应戒烟酒。

慢性单纯性鼻炎:属肺胃有热或痰浊壅盛者,宜多吃蔬菜,少食肉品。适当吃些箩卜,藕,苦瓜等。香蕉则宜少吃。酒可少量,不宜多饮。若属虚证则与之相反,但肉食也不宜多吃,尤在吃药的同时,不宜吃箩卜,酒不

慢性肥厚性鼻炎:饮食方面与慢性单纯性鼻炎基本相似,并可多吃些山楂,乌梅等活血去瘀之品。

干燥性鼻炎及萎缩性鼻炎:不宜吃辛辣,燥热之品,如辣椒,胡椒,鱼,虾,羊肉等,可食些具有补阴作用的肉食,如猪肉,鸭肉,甲鱼等。也可经常饮用雪梨汁,银耳汤,菊花茶,不宜饮酒,吸烟。巧克力,油炸花生米,炒瓜子等均不宜多吃。

二:哪些食物适合鼻炎吃

1.柏叶猪鼻汤

取猪鼻肉66克刮洗干净,用生柏叶30克,金钗斛6克,柴胡10克同放砂锅内,加清水4碗煎取1碗,滤除药渣,冲入蜜糖60克,30度米酒30克,和匀饮之。

2.黄花鱼头汤

取胖头鱼100克,洗净后用热油两面稍煎待用。将大枣15克去核洗净,用黄花30克,白术15克,苍耳子10克,白芷10克,生姜3片共放砂锅内与鱼头一起煎汤,待熟吃肉饮汁。

3.生姜核桃饮

生姜3克,核桃仁10克。将生姜洗净切成片待用。核桃仁放入锅中加水500 ml,煮沸20分钟后,放入生姜片,再煮5分钟即可。

4.神仙粥

糯米100克,生姜5克,连须葱白7根,米醋10ml。糯米与生姜加水煮粥,粥将熟放入葱白,最后加米醋,稍煮即可。

5.加味山药饼

山药250克,补骨脂30克,面粉250克,红糖适量。将补骨脂炒后研末,山药去皮捣烂研成泥,与面粉加适量水及红糖和匀,烙成薄饼。

以上就是关于鼻炎可以吃的食物,患有鼻炎的人都可以多吃这些食物,这些食物都是对鼻炎患者有好处,有利的,除此之个,鼻炎患者还要注意鼻炎不能吃的食物,这样才是对鼻炎患者最好的。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