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是什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是什么

2017-07-15 11:47:54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荨麻疹是一种由于皮肤过敏而引起的皮肤病,荨麻疹是一种病毒性的皮肤病,为了可以让荨麻疹快点好,就一定要配合治疗,同时也要记住,不要吃一些对荨麻疹不好的食物,吃对荨麻疹不好的食物,很可能会留疤,还有就是会让荨麻疹变得严重,所以一定要注意荨麻疹的食物饮食。那么,得了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呢?有什么食物是荨麻疹不能吃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是什么

一:蔬菜水果类,首先荨麻疹患者要尽量的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类的食物,并且我们知道荨麻疹患者忌吃如生姜、芫荽、大头菜、香椿、尖椒等,建议多吃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如苹果、梨、香蕉、橙子等新鲜绿叶蔬菜、豆腐、苦瓜等清淡饮食。

二:肉食类,其次,荨麻疹患者还要尽量的多忌吃一些肉食,含过敏质的食物。荨麻疹患者忌吃如牛肉、狼肉、驴肉、骆驼肉、羊肉、狗肉、鸡鸭肉、鸽子肉、鸟肉及其汤,还有各类海鲜如各种鱼类(包括鳖等)、螃蟹、虾等;建议食用猪瘦肉、鸡蛋、牛奶等。

三:调料类,再次荨麻疹患者还要尽量的避免一些调料。如忌用大料、花椒、胡椒、孜然、茴香、桂皮、芥末、芥末油、辣椒酱、火锅调料、方便面调料等。

四:荨麻疹患者忌喝各种酒类(包括白酒、啤酒、葡萄酒)。

五:注意不要经常在饭店吃饭!(因为调料重)。

六:辛辣,荨麻疹患者在患病期间以及治疗期间都应该要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对患者的皮肤产生ciji 性,从而会导致病情加重,不宜治疗。如:辣椒、芥茉、大蒜等。

七:生冷,生冷的食物同样会ciji 患者的皮肤,导致病情加重。如:鱼、虾、蟹等海鲜类产品。

八:药物,目前市场上许多治疗荨麻疹的药物都存有激素,儿童及成人患者都不宜盲目使用,当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后应该要及时向专家进行咨询。不宜盲目自我医治。

九:海鲜和一些腥发食物。得了寻麻疹不能吃一些海常品等发物,如鱼、虾,蟹、贝类等。急性发病的原因尚未明确,一些牛奶,大蒜也暂时不吃为好。

十:含食品添加剂的食物。荨麻疹患者应注意避免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所含有的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有条件的话,可就治疗中心去做过敏源试验,明确自己究竟是对哪些食物过敏或不宜吃。

十一:荨麻疹患者如对青霉素过敏,应避免食用乳制品,因为乳制品比较容易受到青霉素的污染。

十二:戒烟酒,不要喝酒,包括葡萄酒、啤酒,更不要吸烟,不仅吸烟者本人有过敏倾向,而且其子女等被动吸烟者也有过敏的可能。

十三:菌类食物。在患病期间,尽量少吃蘑菇、香菇等菌类食物,因为菌类食物比较容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上面这些就是关于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不适合吃的食物介绍。得了荨麻疹就一定要多注意饮食,不能吃的食物就绝不能吃,要不然荨麻疹就会变得严重,除了不能吃这些食物外,还有就是要多吃一些对荨麻疹好的食物。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