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旗袍的穿衣搭配技巧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式旗袍的穿衣搭配技巧

2017-07-10 16:33:0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旗袍是古代流传到现在的服装,是中国的服装,旗袍就是象征女性美的服装,旗袍就是运用中国的一些布料还丝绸等等来做成一件美美的服装。穿上旗袍的女性是非常的好看,有着一种古典的美,但是旗袍不是适合所有的人穿的,旗袍的穿衣搭配是很有讲究的,稍有一点讲究不好,搭配不好,就展现不出旗袍的古典美了。那么,旗袍应该要怎样穿衣搭配呢?旗袍的穿衣搭配技巧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式旗袍的穿衣搭配技巧

一:旗袍常见的外套搭配方式

披肩

夏末秋初,早上和傍晚,天气微凉,只要披些薄薄的披肩就可以了,再往后,可裹些布料的披肩,收紧于胸前。

风衣

以前不知道,旗袍也可以配风衣的,偶然一次在网上看到(下图),不得不惊叹,旗袍也可以穿出别样风格,外披风衣,脚蹬靴子,飘逸而狂野。

齐腰小短外套

深秋之时,在旗袍外面穿上较厚的小外套,温暖。看电视剧《倾城之恋》,发现里面的女主角,一身黑旗袍搭一白色小外套,很经典。

小斗篷

当穿上毛绒绒的斗篷,就是冬天来了,合身又保暖,这样打扮也不失为一种风格。

长大衣

长大衣也分好几种,有皮革大衣,贵气华丽,还有软呢子大衣,端庄大气,暖和舒适。

二:旗袍的色彩搭配技巧

色彩选择大红色:适合年龄稍大的新娘,因為大红色可以显出新娘的稳重大方。

玫瑰红:适合年纪较轻的新娘,因為本身皮肤的肤质狠好,衬以玫瑰红色,可以使新娘显得青春俏丽

深红色:适合稳重有涵养的知识女性。

白色:适合比较讲究生活品质而又收入颇丰的新娘,局部可以滚红色的边,或大面积镶银光亮片,会显得非常的雍容华贵。

旗袍与身材身材瘦小的新娘从严格意义上说不适合穿旗袍。

身材粗大型适合穿x型旗袍,这种款式可以对过於丰满的臀部起到遮掩效果。

性格活泼好动型新娘也适合穿X型,这样新娘的站立行坐可以更自如一些。

身材匀称腿型较好的新娘穿上两边开岔的旗袍更能显出形体的优势。

旗袍的穿着场合

正式场合一般指参加节庆典礼、外事访问、隆重会议、文艺演出和婚礼宴会等,穿着的旗袍必须面料高档(如织锦缎类)、款式庄重(如国画旗袍、绣花旗袍)、做工精湛。

穿着时必须将所有扣子系好,应注意发型和化装,一般不需要其它服饰搭配。

非正式场合一般指家庭团圆、朋友聚会、外出旅游、休闲散步和家庭休息等,这时可选择面料、款式、做工较一般的旗袍,当然也可选择高档旗袍在非正式场合穿着,可选择其它一些饰品,如皮鞋、围巾、眼镜、提包等,充分利用自己的特点和爱好,精心搭配。

三:穿旗袍搭配怎样的鞋子

01

浅色的旗袍可以搭配一双白色的高更鞋或一双黑色的高更鞋,这样会让整个人都充满气质而又不失美丽。

02

金色、银色的旗袍本身就会让你充满了气质,如果说要搭配的话,可以选一双与旗袍同色系的比旗袍低一点颜色的高更鞋,这样会让你的气质更加突出,如果要温柔一点可以选一双淡粉色的高跟鞋。

03

如果颜色比较亮的话,搭配一双银色或白色的高更鞋会让你看起来比较美丽大方。穿旗袍本身是会让你非常有气质的,所以可以搭配的让别人不止看出气质还可以看出你美。

04

旗袍颜色比较素的话,可以搭配一双比较花的鞋子,可以选择低一点更的花一点鞋子,让你看起来比较年轻活泼。

旗袍就适合穿在身段窈窕还有很有气质的中国女生身上,这样就可以展现出中国的美。旗袍在这里,已超脱了一般意义上的服装而成为一种象征。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