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应多吃什么食物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头晕应多吃什么食物好

2017-06-23 17:43:55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很多人都会出现头晕症状,有些人只是会头晕一降子就会没有,有些就会晕好久,直到吃药,或者吃一些可以不晕的食物。造成头晕的现状有很多,像低血压,或者是太累,太饿等等。头晕都不是什么大我疾病,能不吃药就尽量都不要吃药,吃太多药对身体不好。那么,头晕吃什么食物好呢?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头晕呢?一起来看看吧。

头晕应多吃什么食物好

多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头晕

1、鸡蛋:鸡蛋红糖有治疗头晕的作用。其方法是将适量的豆油放锅内烧热,将2个鸡蛋、30克红糖(放一点水搅拌)倒入锅内煎熟,空腹服用,连服10天。为巩固疗效,也可多服几天。

2、红枣:红枣有补血益气的作用,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

3、赤小豆:赤小豆是一种清热解毒的食物,可整粒食用,或用于煮饭、煮粥、做赤豆汤。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4、猪肝: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5、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6、黑木耳:性平味甘,人胃、大肠经。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活血止血、润肺、润肠的作用。

7、莲子:头晕睡不着可以多吃莲子,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

头晕吃什么好 头晕的食疗方

1) .黑豆30克,浮小麦30克,水煎服,治盗汗眩晕。

2). 黑芝麻、制首乌、枸杞子各25克,杭菊花1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活肾虚眩晕,头发早白。

3) .麻雀2只去毛及内脏,天麻10克切片,水、食盐适量,蒸熟食用,可治阳虚眩晕。

4) .治肾阳虚头痛、眩晕:狗肉250克,天麻10克,党参15克,附子10克,水煎去药渣,饮汁食狗肉,每日l料。

5) .白果仁三个,龙眼肉7个,同炖服,每早空腹服一次,治头眩晕。

6) .治体弱血虚、营养不良、眩晕:番茄100克,猪肝100克,粳米100克,生姜3片。先将猪肝洗净切片,用盐、酱油、生粉、米酒搅匀;番茄洗净,切开;生姜洗净,去皮,切丝;粳米洗净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文火煲20分钟,放入番茄,生姜,煮10分钟,再放入猪肝,煮沸几分钟至猪肝刚熟,调味佐膳。

7). 鲜芹菜500克捣烂取汁,开水冲服,每日服一剂,治高血压、头痛眩晕。

8) .黑芝麻、制首乌、枸杞子各25克,杭菊花1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活肾虚眩晕,头发早白。

9). 菊花粥:粳米100克煮粥,将熟时,加入菊花粉适量白糖调味食用。有祛风清热,清肝火,降血压的作用。适用于风热目赤,肝火头痛,高血压,冠心病,眩晕,目暗等症。汗多或脾虚便溏者不宜食用。

10) .葵花盘一个,乌鸡蛋两个,冰糖适量同煮汤,食蛋饮汤;或葵子6克,去壳研碎,睡前白糖水冲服,治眩晕。

11). 组成:生姜汁、蜂蜜、食盐各适量。用法:开水冲服。

头晕吃什么水果好

1、橘子:橘子皮对头晕有很好的缓解功效。柑橘类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焦躁、紧张、沮丧的情绪,对头痛、头晕也颇有帮助。要注意的是,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

2、芒果: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3、龙眼:桂圆治疗虚劳赢弱、失眠、健忘、惊悸、怔忡、心虚头晕效果显著。

4、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同时也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

5、草莓: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6、葡萄:葡萄富含镁、维生素C和铁,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重要的供能食物和滋补品。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