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头痛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日常头痛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

2017-06-23 17:42:13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日常生活中一般压力大,或者是因为一些其它原因,常常都会出现头痛,而且都是一时痛一时不痛,这样都是很烦人。有些人一出现头痛就会马上吃药,其实经常吃药对身体是不好的。想要缓解头痛,吃一些食物就可以缓解,效果还很好。那么,吃什么食物是可以缓解头痛的呢?缓解头痛吃什么食物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日常头痛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

男性头痛吃什么水果好缓解

1、芒果

平时吃些芒果可以具有很好的清肠胃的作用,此外,芒果对头痛症状的缓解也是很有帮助的,同时,它还具有止吐的功效。

2、橘子

橘子对于缓解头痛的相关症状是非常有效果的,柑橘类水果具有有效的缓解焦躁、紧张、沮丧情绪的作用,因此,男性多吃一些此类的水果对于缓解头痛颇有帮助,不过在这提醒,肠胃功能欠佳的男性不要吃太多的橘子。

3、龙眼

如果男性因为一些其他原因造成头痛,可以适当的吃些龙眼,因为龙眼可以帮助治疗虚劳羸弱、失眠、以及健忘等,而且对于缓解心虚头痛也是效果显著的。

4、草莓

草莓不仅能够对胃肠道或是贫血均有滋补调理的作用,而且草莓对于治疗头痛也是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对于那些生活中常出现头痛的男性们,不妨可以多吃一些草莓等食物,来帮助缓解头痛症状。

5、山楂

山楂一般会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以及抗心律不齐等作用,而一些出现头痛的男性们可以多吃些山楂以此来缓解症状。

6、葡萄

由于葡萄富含丰富的维生素、镁以及铁等物质,对于缓解头痛非常的有效果,所以,头痛的人在生活中应该尽量多吃点葡萄,还是很有帮助的,此外,葡萄也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

7、苹果

如果有些男性们出现头痛现象,可以通过吃一些苹果来进行改善,这对于缓解头痛症状具有很大帮助的。

8、柚子

柚子这是水果针对头痛症状的缓解具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当有些男性出现头痛症状的时候不妨可以吃些柚子,这样能够有效的减轻头痛感。

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头痛

土豆

喝酒引起的头痛完全可以通过吃土豆缓解。因为酒精利尿,饮酒过量致使身体缺水,微量元素钾流失,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所以吃含钾丰富的食品可以缓解宿醉引起的头痛。相比之下,土豆比香蕉的钾元素含量更丰富。

西瓜

脱水是头痛发作的主要原因。西瓜不仅含水量丰富,同时能为身体提供镁等重要矿物质元素,从而起到预防的头痛作用。此外,黄瓜、甜瓜、西红柿和莴苣等果蔬的含水量也较高。

咖啡

酒精使血管扩张,加重头痛;咖啡因却能收缩血管,缓解头痛。不过,咖啡因缓解头痛作用有限,过多摄入会加重身体脱水程度,使头痛加剧。所以喝咖啡最好不超过一杯。

全谷物吐司

碳水化合物吃得太少,大脑能量不充足,同样容易犯头痛。所以头痛患者可以考虑一些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如全谷物面包、燕麦粥、水果和酸奶。

杏仁

研究发现,杏仁里的镁元素能放松血管,预防头痛。想增加镁的摄入量可以吃一些杏仁、杏脯、香蕉、鳄梨、腰果、糙米和豆荚等。

辛辣食品

对于某些原因导致的头痛,如鼻塞,吃辛辣食品可以减少充血、肿胀症状,缓解压迫感和头痛。

奶酪

大脑缺钙同样会发出头痛信号。低脂酸奶既含有丰富和钙和益生菌,而且没有添加糖分,可以作为补钙食物。

芝麻

无论是汤里、沙拉上都可以撒一些芝麻籽。芝麻含有大量维生素E和镁元素,具有促循环、稳固雌激素水平,预防经期头痛的功效。

菠菜

研究已经证实菠菜能降血压,预防宿醉,缓解头痛。夏天来临,不妨吃几份菠菜沙拉。

缓解头痛吃什么食物好

1、富含咖啡因的植物

咖啡和茶对缓解头痛作用明显。在头痛发作初期,来一杯浓缩咖啡可以有效减轻疼痛,对不常喝咖啡的人效果尤其明显。但是,长期大量饮用咖啡或茶的人会形成依赖,不喝咖啡反而有可能引起头痛。

2、胡椒薄荷

胡椒薄荷精油对于缓和紧张性头痛的疗效已得到世卫组织认可。在前额、太阳穴、颈部和耳垂涂抹胡椒薄荷精油,15分钟即可见效。但不建议孕妇和幼儿使用。

3、短舌匹菊

短舌匹菊也是世卫组织认可的对抗头痛和偏头痛的良方,长期使用能够减少头痛产生的频率和伴随症状(疼痛、恶心、呕吐等)。短舌匹菊可用热水冲泡作为茶饮,但同样不建议孕妇和18岁以下儿童饮用。

4、白柳皮

白柳皮被誉为天然阿司匹林,两千年前即作为药用植物使用,是有效的止痛剂,对于高热头痛尤其有效。白柳皮可煎汤服用,也可提取成浓缩液或胶囊。其忌用人群与阿司匹林相同,怀孕、哺乳期妇女、哮喘和肾功能不全者也不适合服用白柳皮。

5、球果紫堇

许多患者认为偏头痛与肝脏和胆囊疾病之间存在某些关系。尽管尚未获得科学验证,但已有医生建议将养肝护肝作为缓解头痛的策略之一。而球果紫堇对保护肝脏和减轻头痛都有一定功效,服用汤剂、胶囊或酊剂均可。

6、全麦面包

碳水化合物吃得太少,大脑能量不充足,同样容易犯头痛。头痛时可以多吃些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燕麦粥等。

7、酸奶

大脑缺钙同样会发出头痛信号。而低脂酸奶就含有丰富的钙和益生菌。

8、杏仁

研究发现,杏仁里的镁元素能放松血管,预防头痛。

9、芝麻

芝麻含有大量维E和镁,具有促循环、平稳雌激素水平,预防经期头痛的功效。无论是做汤、煮粥还是拌凉菜,都可以放一些。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