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阑尾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7-06-16 11:39:24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阑尾炎是一种任何人,任何年龄都会患上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大多都是因为饮食方面不注意,还有生活习惯方面不注意所引起的。阑尾炎是一种危害身体健康的疾病,患上这种疾病是很辛苦的,且很难受,因此,我们就要多加注意,不要让自己患上这种疾病。那么阑尾炎应该要吃一些什么食物呢?有什么食物是阑尾炎不能吃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阑尾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什么食物是阑尾炎不能吃 

1、生活中禁止饮酒,忌食生、冷、辛辣食品。少食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

2、如果可以最好是少食多餐,这样对于肠道没有什么伤害。

3、防止过度疲劳。因为过劳会使人体抗病能力下降而导致病情突然加重。

4、生活中要经常喝水,因为喝水可以中和胃酸,禁烧胃液对溃疡面的ciji ,和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的水分。

5、慎用药物,特别是一些解热镇痛药和消炎药,对胃肠ciji 较大,严重时还会引起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最好不用或少用。

6、调节饮食结构,多吃素、少吃荤;多吃软、少吃硬。少食辛辣油腻的,多食蔬菜水果。适当补充营养,加强身体锻炼。

  阑尾炎可以吃什么食物

1、得了阑尾炎的人吃什么好

桃仁薏苡仁粥:桃仁10克(去皮尖),薏苡仁30克,粳米50克,加水同煮粥至极烂服用。 多喝粥,如大枣粥、蔬菜粥、胡萝卜山药粥。

芹菜瓜仁汤:芹菜30克,冬瓜仁20克,藕节20克,野菊花30克。水煎,每日分2次服。湿热型[临床表现]发热、腹痛加剧、拒按,口干欲饮、唇红,大便秘结、小便黄短,舌质红绛,苔黄腻,脉滑数。

冬瓜仁苦参汤:冬瓜仁15克,苦参30克,甘草10克,水煎,调蜂蜜适量饮服。

败酱草汤:败酱草30克,忍冬藤20克,桃仁10克,薏苡仁,多吃水果蔬菜,如花菜、芹菜、山药、胡萝卜、 黑木耳、白菜、卷心菜、空心菜、荠菜等。

2、要等到胃肠活动恢复后才能进食

因为肠道手术后胃肠活动暂时停止。进入胃肠内的食水不能下行,积于胃内引起腹胀。所以手术后不能吃喝。要等到胃肠活动恢复后才能进食。胃肠活动恢复的标志是能听到腹内肠鸣声(即咕噜、咕噜的叫声)或gangmen 排气(放屁)。术后肠管不活动,手术创伤处容易粘连。所以要鼓励病人多活动。

一方面预防肠粘连,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胃肠活动的恢复。腹部手术后病人咳嗽是一件痛苦的事。可以用些止咳、祛痰药物,如复方甘草片3片,每日3次口服。或用咳必清50毫克,每日3次口服。病人有痰是必须要咳出来的。为了减轻病人的痛苦,护理人员可以协助病人。即在咳嗽时用双手放在切口两侧向中间用力,可以减轻病人咳嗽时的疼痛。

  急性阑尾炎炎术后不能吃什么食物

1.急性阑尾炎患者在手术之后,一定不能吃会令胃部发生胀气的食物,以免影响食物吸收、伤口愈合,常见的食物有黄豆、荞麦、土豆等。

2.手术之后也应少吃纤维含量过高的食物,以免胃肠道难以消化,影响疾病康复,比如芹菜、韭菜、香椿、菠菜等。

3.肥腻食物是患者手术之后一定要避食的,肥腻食物容易在胃肠道内滋生细菌,诱发细菌感染。如肥肉、火腿、羊肉、排骨等。

4.手术之后,患者要禁食发物,由于患者身体未完全康复,抵抗力较弱,食用发物之后可能会导致炎症发生,常见的发物有狗肉、羊肉、笋、牛肉、公鸡肉、鲤鱼等。

5.患者在手术之后的24小时之内,应以流质食物为止,直到gangmen 开始排气预示肠胃功能恢复后,可供给半流质食物,术后10天左右可以恢复正常的饮食。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