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青光眼疾病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多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青光眼疾病

2017-06-16 11:41:0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青光眼是一种眼部疾病,一般患有青光眼的人都是中年人和老年人,大多都是因为用眼过多,没有给眼睛好好的休息。青光眼疾病是很影响我们的生活的,且看东西都很不方便,因此,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多吃一些可以预防青光眼的食物。那么,可以预防青光眼的食物有哪些呢?青光眼疾病应该吃什么食物是可以预防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多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青光眼疾病

预防青光眼疾病应该吃什么食物

吃蜂蜜有效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眼内压长期处于一个高负荷水平,蜂蜜属于高渗剂,口服蜂蜜后,血液中的渗透压就会升高,于是把眼内多余的水分吸收到血液中来,从而降低眼压。除此以外,西瓜、冬瓜、红小豆也有利水降压的作用,老年人适当多吃些,对身体大有好处。

多吃粗粮可防青光眼

这时候患有青光眼的人要多吃一些含有粗纤维的食物,青光眼患者的眼压一直都是高水平的状态眼部供血是非常混乱的,这时候我们就要多吃一些抗氧化物食品,比如要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

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调节肝的血液循环,使得眼部得到充分的营养。

多吃胡萝卜

长期做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的人容易视力下降,每星期至少吃3根胡萝卜,可保持体内维生素A的正常含量。

补充海鱼鸡肝

白领一族由于长时间在大厦内工作,日晒的机会少,缺乏维生素D,需多吃海鱼、鸡肝等含维生素D较丰富的食物。

钙有利于安定情绪

暴躁情绪也会诱发青光眼,应该借助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以及鱼干、骨头汤等含钙食物以平和心态。

少吃肉多吃菜

疲劳的时候不宜将鸡、鱼、肉、蛋等大吃一通。因为疲劳时人体内酸性物质积聚,而肉类食物属于酸性,会加重疲劳感;相反,新鲜蔬菜、水产制品等碱性食物能使身体迅速恢复。

预防青光眼多吃什么食物好

1.多补维生素C

大枣、西红柿、橘子、苹果、葡萄、西瓜、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是最有效的预防性食品。此外,老年人要注重对锌和维生素A、D、E及核黄素的充分摄入,这些元素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含锌较高的食品有虾、虾皮、核桃、花生、牛肉、羊肉、蛤蜊等。富含维生素A、E和核黄素的食品有,各种动物肝脏、牛奶、蛋黄、蟹黄、黑木耳、黄豆、黑芝麻等。

2.多吃黑豆蜂蜜

膳食应多食用水果蔬菜、豆制品、动物肝脏、蜂蜜。黑豆有补肾养血之功,老人服用能固齿明目。蜂蜜含有多种氨基酸,可延缓衰老。

青光眼不宜多饮水

原发性青光眼主要特征为眼压升高,由此而引起血液循环障碍、眼内组织水肿、视神经纤维变性萎缩。急性者可在数日内失明,慢性者视力逐渐减退,视野逐渐缩小。

青光眼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

一、蜂蜜与甘油

青光眼吃什么好,以蜂蜜最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升,可缓解症状;慢性且眼压持续偏高者,可用50%%u8702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升,一日2次。蜂蜜和甘油属于高渗剂,服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利于眼内房水吸收,从而使眼压降低。

二、利水食物

比如多食赤豆、薏苡仁、西瓜、冬瓜、丝瓜、金针菜等利水食物,可辅以中西医惯用利水(尿)药对青光眼进行治疗,故又称辅佐疗法。

三、润肠食物

青光眼患者常有便秘症状,这对机体很有害,可引起自体中毒,能溶解血管内皮及细胞间质,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内压升高。可多服蜂蜜、麻油、菜油等植物油,以改善肠道的润滑度。还可多食香蕉、萝卜、生梨、柠檬、柑桔、西瓜、香瓜、西红柿等瓜果与富含纤维素的蔬菜与粗粮等,以通便。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