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按摩调理方法是怎样的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亚健康按摩调理方法是怎样的

2017-06-15 17:46:25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好,工作压力大,家庭压力大,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状态。早期亚健康是没有多大的危害,但是发现了不管就会慢慢引起其它的疾病。因此,一旦发现后,就要进行调理,调理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就有一种是按摩调理,是一种很不错的调理方法。那么亚健康要怎么按摩调理呢?一起来看看吧。

亚健康按摩调理方法是怎样的

亚健康如何调理 按摩脊背摆脱亚健康

一、纠正生理解剖位置的失常,即会使其他相应的疾病得到治疗,通过推拿脊背手法将骨复位,筋归糟,肌恢复弹性,血管畅通。

二、脊背与内脏有着复杂的联系,脊柱与肌肉保持动态平衡,这种平衡又直接影响维系着脊背与周围脏器之间的联系,通过推拿脊背疗法,恢复脊背的动态平衡,使一些被破坏和阻断的联系再恢复起来,达到治疗亚健康状态的目的。

三、人体的各个脏器都有特定的生物信息(各脏器固有的频率、热量和生物电等),当脊背发生病变时它的生物信息发生变化,通过推拿ciji 脊神经,就可以清除因生理解剖位置失常而造成的病变信息,改变紊乱的信息通道,使症状得到解除。

亚健康穴位按摩调理法

1

百会穴。长寿之穴。按摩百会穴,可使人延缓衰老,增益寿命。

按摩方法:临睡前,以掌指来回摩挲百会穴百余下,感觉发热为止。也可扣击,用空心拳轻扣百余下,感觉舒服为止。

2

肩井穴。按摩肩井穴,主治肩部酸痛等症。

按摩方法:以手指点按左右肩井穴各数十次。

3

命门穴。按摩命门穴,可使肾本强固,延年益寿。

按摩方法:以手掌摩擦命门并两肾,感觉发热为止。

4

足三里。按摩足三里,使人身体康健。俗语说:“若要身体安,三里永不干。”

按摩方法:用大拇指点按(也可用小锤轻敲),左右各百余下,感觉酸痛为止。

5

涌泉穴。与肩井穴相应,一上一下,有井才有泉,泉自井中出。按摩涌泉穴,可使生命之水如泉奔涌,源源不绝。

按摩方法:临睡前,以掌搓涌泉穴,左右各百余下,发热为止。搓后,再以拇指点按涌泉穴,左右各数十下,酸痛为止。

如何亚健康按摩调理

1调理原则行气活血、疏通经络、养心安神、疏肝解郁、补脾益肾、强筋壮骨、提高免疫、促进代谢。

2主要穴位涌泉、足三里、中脘、关元、心俞、肝俞、脾俞、命门、肾俞、合谷、百会、太阳、风池。

3主要部位颈项部、肩部、腰骶部、足部、腹部和头部。

4具体手法操作

俯卧位:被术者俯卧位,施术者站其一侧,先检查被术者颈椎、胸椎、腰椎的曲度、两侧的肌肉及小关节有无错位。施术者站其床头,双掌推、摩上背部脊柱及两侧;双掌由下向上揉上背部及肩胛背面至肩部;拇指按压膀胱经路线,点压肝俞、心俞、肺俞穴:双手滚肩胛区及肩胛背面;多指拿揉颈项部,双拇指重叠理揉颈项两侧;施术者坐其床头,双掌揉挤两肩部及颈两侧至枕骨下;双手多指揉、按压枕骨下缘(有酸胀感者佳),中指压风府、风池穴;多指揉拿后头部,拇指按压百会穴,双手侧指轻叩后头颈项部至肩部;多指揉挤两肩部,拇指压肩井,双手滚肩部;双手交替拍、空拳扣上背及肩部。

双掌由肩部沿脊柱两侧膀胱经路线向下经背部、腰骶部、下肢至足跟握拿一下;叠掌或肘揉、压脊柱两侧,双拇指按压脾俞、胃俞、命门、肾俞、大肠俞、穴。双手多指拿背腰部脊柱及两侧;侧掌或小鱼际滚背腰部;多指重叠晃拨腰部;侧掌、空拳叩以上部位。单掌或双掌同时推臀及下肢后侧;叠掌或前臂揉臀及下肢后侧;双手多指拿臀部及下肢后侧(在臀部呈扇形拿);双拇指重叠或前臂按压以上部位,点压环跳、殷门、委中、承山穴个半分钟;侧掌、小鱼际或前臂滚臀及下肢后侧;双手空拳、侧掌或合掌有节奏的叩击以上部位。

被术者踝部点枕,施术者立位。双手拇指自上而下捻揉跟腱;多指重叠捏拿跟腱多次;一手固定足踝部,另手掌指关节滚足底数十次,再用小鱼际滚、空拳叩足底数次;用肘反复揉、压足底数次;重压涌泉穴。一手托扶足部及踝部固定,另手拇指捻揉牵拉五指;将足部抬起,用双手由后向前握拿数遍,双手分别托扶足跟足背,协调动作向内外推扳一次,再按顺时针、逆时针方向摇踝关节数次;大鱼际或掌根擦足心一分钟,有热感为佳。

仰卧位:被术者仰卧,两下肢屈曲,施术者立其右侧。开三门,运三脘,斜推胃脘,双掌交替推腹部三条线(任脉及两胃经路线),沿结肠方向顺时针推腹部;单掌或双掌自上而下摩上、中、下腹部;双掌波形揉、扣脐轮状柔腹部;双手掌重叠按压腹部三条线或双掌沿结肠方向交替按压,点压中脘、梁门、天枢、关元穴各30秒;用双手多指缓稳柔和的捏拿、提抖腹部,若腹部肥胖者,可用双手从腹部两侧自上而下缓慢的向中间推挤。

单掌或双掌推下肢‘前外侧;叠掌揉大腿前外侧,双拇指重叠揉小腿胃经路线;掌压大腿前外侧,拇指压小腿,点梁丘、足三里穴各30秒;侧掌或小鱼际滚下肢前外侧;双手多指捏拿大腿前外侧及小腿;掌压气冲穴1分钟,有热感者佳。同样手法做另一侧。 单掌推上肢前外侧;单掌或双掌重叠揉上肢,多指拿揉以上部位;掌按压上肢前外侧,点压曲池、合谷穴;侧掌滚以上部位;双手大鱼际分推掌背,拇指捻揉牵拉五指,活动腕关节;牵拉抖动上肢。同样手法做另一侧。

 施术者坐于床头,双拇指交替分摩前额,分推两眉弓;单拇指或双拇指重叠揉头部五条线(督脉、两膀胱经及两胆经),双手大鱼际揉前额,多指反复揉颞部两侧;双拇指交替按压以上部位,压百会穴30秒;用双手小鱼际滚前额;多指抓拿头部两侧;侧指扣头部;单手多指揉拨、拿揉颈项(左手揉右侧,右手揉左侧);多指重叠揉理、牵拉颈部。

坐位:单手多指揉拿颈项,双手滚叩肩背部,拿肩部及上臂部,结束。  

通过推拿手法、点穴以ciji 机体,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代谢,激活体内的抗病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从而达到预防疾病、改善亚健康状态的目的。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