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盐洗脸可不可以收缩毛孔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用盐洗脸可不可以收缩毛孔

2017-06-13 11:30:44 | 人围观 | 编辑:lm02

一般盐是我们每天必需要的食用调味料。但是盐还有另外的用处,就是可以杀菌,还可以有效清洁,因此很多的女性都会用盐水来洗脸。盐水洗脸是可以清洁皮肤,还有可以祛痘、祛粉刺。那么盐水洗脸除了这些以外,还有其它的作用吗?可以用盐水洗脸收缩毛孔吗?用盐水洗脸到底可不可以收缩毛孔呢?一起来看看吧。

用盐洗脸可不可以收缩毛孔

用盐洗脸能收缩毛孔吗

第一、用盐水洗脸可以很好的清除脸皮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露在外表的“黑头”以及皮肤表面的角质和污垢。

第二、用盐水洗脸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达到深层清洁肌肤、消炎、杀菌的效果。

第三、用盐水洗脸还有收缩毛孔、收敛肌肤、安抚潮红肌肤的作用。

如何用盐水洗脸收缩毛孔

步骤一

把手洗干净,因为手是很容易粘上细菌的,手上不干净就直接洁面,达不到理想的清洁效果,所以在洗脸前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

步骤二

清水洗脸后趁皮肤没有干透,把适量的细盐放在手心加3-5滴水,用指尖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至盐半融化即可。

步骤三

用手指沾着盐水从额头开始自上而下的涂抹,边涂抹边划圈式的按摩,注意力度一定要轻柔,每处按摩3-5次。

步骤四

当脸上的盐水干透,呈baifen 状时,用温水将脸彻底冲洗干净,然后再进行正常的护肤步骤即可。

每天用盐水洗脸可以收缩毛孔吗

用盐水洗脸不能天天洗

盐的化学成分是氯化钠,而将盐溶于水,会得到中性的盐水。如果天天都用中性的盐水洗脸,那么我们弱酸性的肌肤一定是受不住的,这就很可能导致肌肤酸碱失衡,引发一系列皮肤问题。我们用盐水洗脸是出于美肤的目的,所以没有每天都用盐水洗脸的必要。

偏干性肌肤盐水洗脸多久一次

盐水洗脸在为面部清洁的同时,也一定会洗去了肌肤的油脂,偏干性的肌肤没有很多的油脂来保护到肌肤,因此偏干性肌肤一周最多使用2次即可,以免造成肌肤干燥缺水。

偏油肌肤盐水洗脸多久洗一次

油性肌肤因为本身肌肤的油脂就较多,因此可以隔天一次使用盐水洗脸,能有效洗去肌肤多余油脂,避免多余油脂堵塞毛孔的作用。

用盐水洗脸收缩毛孔注意事项

1、首先要注意控制盐的用量,用量过多会导致清洁过度,使肌肤干燥缺水;用量太少则达不到清洁的效果,造成污垢、油脂在面部残留。

2、其次,使用盐水洗脸之后要注意彻底用清水清洗掉脸上的盐水,不要让盐水停留在面部,否则盐分会带走肌肤的水分。

3、然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用盐水洗脸之后一定要做好后续的补水保湿,因为盐水洗脸带走肌肤油脂的同时也会让肌肤的水分流失,不及时补充水分会让肌肤水油失衡,反而导致毛孔粗大。

4、最后还要注意在使用盐水洗脸的时候,应该选用细盐或者专业的洗脸盐,否则盐的颗粒可能会损伤肌肤。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