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疾病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黄斑疾病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2017-06-10 11:52:0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眼睛出现疾病是很严重的,眼睛出现变性黄斑就更加严重了,对眼睛的危害还特别大,所以我们对待眼睛疾病一定要多注意,多慎重。黄斑变性对患者的视力及生活工作都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大家不想受到黄斑变性的伤害,我们就必须要做好黄斑变性的预防工作。那么应该要怎么预防黄斑疾病呢?有什么措施可以预防黄斑疾病呢?一起来看看吧。

黄斑疾病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可以预防黄斑疾病的措施

1、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眼睛的保养,不要用眼过度,更不好长时间的看报纸或者是电视,这样在黄斑裂的预防上很有益处的。

2、要避免眼球的过度的震动或者是在生活中不要剁肉馅等,是防止黄斑疾病后视网膜的脱硫。

3、单纯的黄斑疾病和视网膜脱落的黄斑疾病是都可以采用手术治疗的。这也属于黄斑疾病的预防方法。

4、如果患者一旦出现了黄斑裂孔,而且还会出现眼前大片的黑影遮盖或者是漂浮物的出现,这样的症状就说明视网膜可能要出现脱落,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这种黄斑疾病的预防比较有效。

预防黄斑疾病要做到

1.由于老年黄斑疾病的变性的发生可能与遗传有一定关系,因此如果家族中有人患老年黄斑变性,那么家族成员中50岁以上者应该定期行眼底检查。这是对于黄斑疾病的预防措施之一。

2.由于老年黄斑疾病的变性可能与长期的紫外线暴露有关,建议太阳光强烈时出门戴墨镜。

3.由于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如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叶黄素等,因此建议黄斑疾病患者多吃蔬菜水果鱼类含有多量的,不饱和酸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建议多吃。这也是有效的黄斑疾病的预防方式。

预防黄斑疾病变性的措施有哪些

1、大家要喝少量干红可以防治老年性黄斑变性。每周少量的喝一点地道红葡萄酒,有促进微循环的作用也可以预防黄斑变性。

2、禁止吸烟以防治老年性黄斑变性。吸烟是如今全世界流行的不良生活习惯,是多种心脑血管病的经常出现的危险因素,是增加老年性黄斑变性患病的因素之一。吸烟对眼部各组织产生不一样程度的损害。烟草中所含的有害成分经常有尼古丁和焦油以及多环芳烃和一氧化碳等。烟雾中还含有多种重金属和有害矿的物质,诱发眼组织缺血或者是缺氧。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可让血黏度改变以及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容易于诱发血栓带来,可导致眼部血管病变。吸烟的病人老年性黄斑变性的危险性是非吸烟者的6.6倍。被动吸烟者也可增加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危险性。因此戒烟也是预防黄斑变性的好方法。

3、大家像预防黄斑变性就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防治老年性黄斑变性的 出现。进食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还有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可延缓衰老。叶黄素以及玉米黄素和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一样是重要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视细胞的损害,而且前者还有过滤蓝光的作用,从而有助于改善或者是延缓眼睛的老化和退化,也可保护黄斑区免受紫、蓝光的损害。

怎么预防黄斑疾病变性

1、不想受到黄斑变性的危害,我们应在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睛,避免形成近视,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2、预防黄斑变性应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橘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这些都是预防黄斑变性的方法。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