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减肥 怎么喝决明子减肥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决明子减肥 怎么喝决明子减肥

2017-05-26 11:40:30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决明子是一种特别好的中药材,决明子可以通肠胃,降脂,可以有助于减肥。而且喝决明子不但可以减肥,还有养生的效果。决明子有降脂、通便的作用,只要每天用10克左右的决明子泡水喝,可以抑制全身脂肪的合成,对体内的多余的脂肪也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坚持服用决明子茶可以起到全身去脂的效果,既不影响饮食和身体健康,还能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怎么喝决明子减肥呢?一起来看看吧。

决明子减肥 怎么喝决明子减肥

荷叶山楂决明子减肥

1

荷叶山楂决明子减肥的原理:荷叶里面含有茶瘦素,茶瘦素是一种调节食欲与能量平衡的蛋白质成分,荷叶茶能补充人体在肠道消耗的茶瘦素,能够加强身体新陈代谢从而变瘦。山楂是消除积食的好东西,生山楂对于减脂也是有帮助的。而决明子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能防止因便秘毒素积累引起的小肚子、肥胖。所以荷叶山楂决明子茶是减肥的。不过如果想减肥效果更好需要一个针对性的减肥配方:荷叶、山楂、决明子、罗汉果、以及桑叶,为什么要多两味呢?因为桑叶能够帮助身体排除多余水分并且有清血功能,当血液里的中性脂肪减少时贮存的脂肪就会被消耗掉。如果觉得配茶不方便可以喝袋泡茶。

2

喝荷叶山楂决明子减肥茶的最佳时间:每天2杯,每次午饭、晚饭前1-2小时或者晚饭后1小时是效果最佳的。这2个时间段跟吃饭时间错开不会影响食物营养吸收,瘦身效果也更好。

3

坚持喝才有效果注意避开生理期和孕期、哺乳期这些特殊时期喝荷叶山楂决明子茶。

喝决明子茶减肥法

1、决明子茶

用法:决明子30g,

用法:开水冲泡,

功效:能降压降脂,润肠通便。

2、荷叶减肥茶

原料:荷叶3g,决明子6g,制大黄3g,首乌3g,扁豆3g,玳玳花3g,

用法:开水冲泡代茶,

功效:能减肥降脂,畅中润肠。适用于肥胖症、便秘等。

3、山楂决明子茶

原料:陈皮15g 干草15g 决明子60g 陈山楂15g 车前子 用法: 5碗水熬成一碗水,

功效:减肥作用

4决明子绿茶

原料:决明子、绿茶各5g。 制法:将决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取出,候凉。将炒好的决明子、绿茶同放杯中,中入沸水,浸泡3~5分钟后即可饮服。随饮随续水,直到味淡为止。

功效:此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 适应证: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大便秘结、视物模糊等。

注意:气虚严重及大便溏泻者不宜用,孕妇忌服决明子茶。

决明子减肥 DIY决明子减肥茶

1、荷叶决明子减肥茶

荷叶决明子减肥茶荷叶决明子减肥茶

原料:荷叶3g,决明子6g,制大黄3g,首乌3g,扁豆3g,玳玳花3g。

用法:开水冲泡代茶。

功效:荷叶决明子茶能减肥降脂,畅中润肠。适用于肥胖症、便秘等。

2、决明子绿茶

决明子绿茶决明子绿茶

原料:决明子、绿茶各5g。

制法:将决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取出,凉了之后,将炒好的决明子、绿茶同时放入杯中,加入沸水,浸泡3-5分钟后即可饮用。一边饮用可一边加水,直到味淡为止。

功效:此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排清体内毒素的功效。

3、杞菊决明子茶

杞菊决明子茶杞菊决明子茶

原料: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

制法:将枸杞子、菊花、决明子同时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15分钟后便可饮用。

用法:当茶,频频饮用,一般可冲泡3至5次。

功效:枸杞子养颜,菊花,决明子都是清热的佳品,长期饮用可助清除体内毒素,控制食欲,减少脂肪积累。

4、菊楂決明茶

菊楂決明茶菊楂決明茶

原料:洁净菊花10克﹑生山楂片10克﹑決明子5克﹑方糖25克﹐

用法:将菊花﹑山楂片﹑決明子﹑方糖放入杯中﹐以开水冲泡﹑浸泡半小時﹐每日可多次饮用。

功效:山楂可助脂肪的消解,搭配菊花,决明子有助于帮助睡眠,增加肠胃运动的动力,帮助消化。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