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的减肥食谱你了解吗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清淡的减肥食谱你了解吗

2017-05-23 15:48:0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减肥期间吃的东西都应该是清淡的,而且还要是好吃,清淡有减肥效果的,大多数人都觉得清淡的食物肯定是不好吃,而且会让人没有食欲,其实一些清淡的食物也是可以做到很好吃的,而且对减肥也特别的好,会让人的食欲也是会很好的。那么一些清淡的减肥又好吃的减肥食谱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清淡的减肥食谱你了解吗

五个清淡的减肥食谱

减肥食谱一:

早餐:红豆大米粥一碗,爽口小菜一碟(黄瓜、胡罗卜、芹菜加上煮五香花生米),桂圆或大枣一把。

午餐:西红柿炒鸡蛋,木耳拌芹菜,清炒油麦菜,米饭半碗。

晚餐:菠菜猪血豆腐汤,炒土豆丝,凉拌白菜心。

减肥食谱二:

早餐:豆浆一碗、全麦面包两片、鸡蛋一个。

午餐:腐乳空心菜、皮蛋拌豆腐、醋烹绿豆芽,米饭半碗。

晚餐:素炒西胡芦、虾米烧冬瓜、腐竹拌黄瓜,红豆粥一小碗。

减肥食谱三:

早餐:南瓜枸杞大米粥、煎鸡蛋、什锦泡菜。

午餐:红烧牛肉,凉拌菠菜,素炒芥兰,半个馒头。

晚餐:冬瓜排骨汤,胡萝卜青椒土豆丝、凉拌茄泥。

减肥食谱四:

早餐:一个蒸糯玉米,1个荷包蛋,一杯牛奶。

午餐:西红柿牛肉面(面只吃一半),凉拌海带胡萝卜丝。

晚餐:豆苗鱼丸汤,素炒丝瓜,烤甘薯1块。

减肥食谱五:

早餐:酱豆腐、蒸蛋羹、半个馒头。

午餐:凉拌西兰花、清蒸鱼、青椒冬笋丁,米饭半碗。

晚餐:凉拌青笋,麻婆豆腐,酸辣藕片,小米粥一碗。

  好吃不发胖的清淡减肥食谱

白雪四蔬

1.把西兰花、菜花、珍珠笋(玉米笋)、甜椒、甜豌豆角和香菇洗净后切成小块,用滚水焯熟,过冷水,沥干。

2.清水煮开,加入面粉慢火搅匀,再加入盐、白砂糖、椰汁、淡奶油,煮滚即是雪汁。

3.然后把煮好的雪汁淋在鲜蔬上即可。

茶香排骨

1.排骨清洗干净,斩成小块,放入滚水中汆烫后捞出。大葱切成2cm长的段。姜切成片。大蒜去皮后,用刀背拍散。

2.将排骨放入锅中,加入普洱茶叶、海天金标蚝油、大葱片、姜片、大蒜和开水,中火炖制1小时左右。

3.出锅前10分钟放盐即可。

山药百合烧猪蹄

1.猪蹄洗净,对剖劈开,剁成5-6厘米长的段。老姜切成薄片,大葱切段,大蒜剥皮拍碎。

2.山药削皮后切成5毫米厚的片。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山药,调中火煮10分钟至7成熟,捞出滤水备用。

3.百合洗净,掰成瓣。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百合瓣焯水捞出备用。

4.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猪蹄煮3分钟,捞出滤水。

5.中火加热炒锅里的油至7成热,放入葱姜蒜炒香,加入猪蹄、白砂糖、老抽、料酒、花椒炒匀。

6.将炒好的猪蹄和炒料一起倒入煮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没过猪蹄即可),大火烧开后,调小火炖煮1个半小时左右至猪蹄熟烂,放入山药焖煮5分钟,调大火收浓汤汁,撒入百合瓣,调入1/2茶匙盐拌匀即可。

清淡排肠毒减肥食谱

苹果通心粉

材料:通心粉、苹果、瘦猪肉

做法:

1、通心粉先煮熟,过冷水,沥干水后备用;

2、苹果洗净、切粒,用盐水泡过、捞起备用;

3、胡萝卜切丁,与西兰花一块烫熟,瘦肉剁碎;

4、起油锅加入洋葱略炒,再加入肉末炒熟,加入以上材料,拌匀后调味。

这道减肥食谱符合营养专家们一直推崇的主蔬合一原则,不仅营养更全面,符合瘦身原则,而且口味也很特别。

琵琶豆腐

材料:豆腐、瘦猪肉末、鸡蛋

做法:

1、将豆腐洗净在沸水中焯后捣成泥,与肉末、蛋汁、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搅打至粘稠;

2、放入葱、姜、水搅匀,再放入少许香油拌匀;

3、用12个羹匙,每个抹少许油分别盛入豆腐糊,上放火腿丝、冬菇丝,上锅蒸透,取出后去羹匙,将制好的豆腐丸摆在盘中;

4、高汤烧沸,放入红葡萄酒,再沸时浇在琵琶豆腐上即成。

2、用牛奶、橄榄油、鲜奶油、乳酪丝下锅伴炒至浓稠状;

3、将煮好的青花椰菜与步骤二中做好的材料快速拌炒一下即可。

这道减肥食谱提供低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绝对是营养丰富又瘦身的美味食谱。

山楂荷叶茶

材料:生山楂、干荷叶、陈皮、茶叶

做法:一起冲泡10分钟即可。

服法:每日1剂,数次冲泡饮用。

山楂荷叶茶既能减肥瘦身,又降脂利尿。常服,会获得良好的瘦身效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