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减肥效果怎么样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跑步机减肥效果怎么样

2017-05-17 16:43:1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现在很流行健身运动,很多人减肥也会选择运动减肥,而健康房就成为了大家常去的一个地方。大多数的女性都会选择跑步机来减肥,还有一些人会为了方便,买一台跑步机在家里跑。虽然跑步机是大家最常采用的健身器械,也是可以减肥的。那么对于减肥的效果好不好呢?明不明显呢?一起来看看吧。

跑步机减肥效果怎么样

  跑步机健身减肥

1、通过每天慢慢的增加锻炼强度以挑战你的身体。不断的调整自己的计划,以适应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不能安排足够的时间在跑步机上锻炼,可以通过步行来代替。除了跑步机,我们还可以有一个专业的心律监测器,它可以辅助你跟好的锻炼。

2、一周跑步机减肥

周一:燃烧脂肪的步行锻炼:星期一做一个60分钟脂肪燃烧训练,根据每个人的步行速度和质量,你会燃烧300~400不等的热量。当然如果你觉得一次步行一个小时太累,可以分两个30分钟进行。

周二:健康走:因为周一做的是比较有强度的锻炼,周二我们选择适当的放松,以心脏速率最大的50%~60%%u8FDB行30分钟的步行,注意走路的姿势与技巧。这是我们运动的最低要求。

周三:跑步机坡度锻炼:这时候可以设置跑步机有一定的坡度,以最大心脏率60%-70%%u5728坡度锻炼中步行30分钟,以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

周四:以稳定的步伐步行30分钟

周五:速度间歇锻炼 1分钟的慢跑 半分钟的步行从而进行耐力训练 持续时间30-45分钟。

周六:进行一小时的跑步机步行,或者户外步行。

周日:可以干点别的如骑骑自行车,游泳来健身或者休息。

3、重复的进行,然后慢慢的增加锻炼强度。相信大家都学会了如何用跑步机健身。

跑步机减肥六个窍门

一、上跑步机前做热身

上跑步机前应先做热身活动,否则很容易造成大腿、小腿肌肉拉伤。压腿、下蹲、拉伸肌肉、屈伸关节等能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更加柔软。上跑步机后应从慢走、慢跑等“动态”热身开始,逐步加大运动量,此过程通常以10~15分钟为宜。此外,下跑步机时也应该逐步减慢速度,以免出现眩晕感而摔倒。

二、速度不要设定得太快

使用跑步机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运动极限。如果体力跟不上,设定的速度又很快的话,就容易摔倒。

三、运动量要适宜

在跑步机上运动的时间、强度要根据运动目的而定。如果是以减肥为目的,运动时间不宜过短也不宜过长,40分钟为宜,否则很容易体力透支。

四、一定要收腹挺胸、收紧腰背部肌肉

还需要提醒的是,跑步是有氧运动,全身都会参与其中,跑步时如果含胸弓背,或者一直扶着把手,不但起不到运动的效果,而且还会加大腰椎的压力,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腰肌劳损。因此,在跑步机上锻炼时一定要收腹挺胸、收紧腰背部肌肉。

五、使用跑步机时要专心

跑步时做看电视等分散注意力的事。很多报友跑步时喜欢看电视,这会分散你的注意力,稍有不慎就会受伤,尤其是那些不熟悉跑步机操作,以及运动强度较大的人。如果觉得枯燥乏味,跑步时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研究表明,节奏明快的音乐可以有效提高运动效果,增加运动乐趣。

六、在家用跑步机也要穿鞋

现在很多报友家里有跑步机。但是如果光脚跑步,跑步机的震动会对腿部关节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要使脚底出汗,则更容易滑倒;虽然穿双厚袜子能起到一定的减震效果,但毕竟袜子没有运动鞋底的弹性,代替不了运动鞋的作用。所以,在跑步机上运动,最好穿双慢跑鞋,慢跑鞋比普通鞋要轻,鞋底也比较软,适合在跑步机上用。如果没有,普通的运动鞋也可以,但是要选择较轻的,底子不要太厚。

跑步机速度应该多少

01

跑步减肥的速度应该控制在7~12km/hr内,算是中低强度的运动,比较有利于减肥。

02

每次坚持慢跑30分钟,每周坚持4-5次,同时饮食比较规律,1-2周就会看到体重减轻的情况。

03

跑步的姿势也很重要,正确姿势应是面朝前方,挺胸抬头,打开胸廓,双臂放松,手脚要搭配合理这样跑步减肥才会有效果。

使用跑步机时,应先热身10分钟,速度为6公里/小时-7公里/小时。

05

经过了10分钟左右的热身,开始慢跑,速度为8公里/小时-10公里/小时。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