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天如何护肤 做一个漂亮的孕妈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孕妇冬天如何护肤 做一个漂亮的孕妈妈

2017-05-02 17:04:31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然,虽然是准妈妈了,但是依然是爱美的,在寒冷的冬天,皮肤最容易出现问题了,所以作为孕妈妈在冬天护肤也是很有讲究的。你们知道孕妈妈在冬天是需要如何护肤才是正确的吗?当然,孕妈妈跟我们平时的护肤是不一样的,所以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孕妈妈的护肤保养,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孕妇冬天如何护肤 做一个漂亮的孕妈妈。

孕妇冬天如何护肤 做一个漂亮的孕妈妈

孕妇冬季怎么护肤

擦保湿霜

孕妈妈冬季该如何护肤?很多孕妈妈习惯用完润肤水、精华之后就不管了。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冬季是一年中最干燥寒冷的季节,润肤水和精华这类的东西只能帮助肌肤补充水分解除干渴,但锁水作用是很弱的。所以孕妈妈冬季护肤,对抗干燥,切记擦完精华之后涂抹保湿霜。

保湿霜比保湿乳液更加浓稠,锁水保湿效果也更加持久,尤其对于皮肤干燥的准妈妈来说,是冬季护肤的必备品(皮肤干燥不明显的孕妈妈可以涂抹保湿乳液)。使用润肤水、精华为肌肤补充水分后,及时涂抹保湿霜,可以高效保湿,令肌肤持久水润。

保湿手唇

到了冬天,手部干燥、褶皱、龟裂是常有的现象,孕妈妈冬季如何护肤?此时护手霜就派上用场了。护手霜会在手部皮肤表面形成 一层防水膜,经常使用可以保持手部皮肤柔软、滋润、减少冷风冷水的伤害。

另外,嘴唇干燥,也是很多孕妈妈头痛的问题。总会不经意用舌头舔舔,结果越舔越干,越舔越裂。怎么办?正确的做法是随身携带一支安全的孕妇专用的滋养保湿润唇膏,随时涂抹,以保持唇部的滋润。

防静电搔痒

冬天空气干燥,身体的肌肤也处于干燥状态,脱皮、静电、搔痒是常有的事儿,严重影响了准妈妈的生活和心情。

每天晚上洗完澡后,及时用身体乳涂抹全身皮肤,早上起来时,对于特别干燥的手臂和大腿也应该再涂一次。身体乳除了滋润 我们的身体,减轻脱皮现象,还有预防静电、抑制搔痒的作用。

冬季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方法/步骤

少吃辣食多喝水。

冬天人们喜欢吃辣食,同时,由于出汗少,常常不会觉得口渴,这样,喝水也减少了。而这些常常会引起大便干结。干结的大便会使肠道中的毒素增多,从而使皮肤变糟糕。应该少吃辣食,并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保持睡前放松训练。

睡觉前练一练瑜珈、气功的放松练习,或者让爱人抚摩、按摩,都是很好的入睡方法,肌肤的接触不仅可以使身体平静,也可以让孕妇的心情愉悦。

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ciji 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

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每日两次即可。洗完后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等水分半干,用温和的润肤霜均匀搽于面部,并轻轻按摩,这样有利于保持皮肤水分,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适当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皮肤干裂。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最好有空气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

准妈妈能用护肤品吗

妊娠会导致孕妇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影响到皮肤的蓄水能力和皮脂膜的完整性,有的准妈妈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格外柔嫩红润,有的人会出现皮肤过干或者过油的情况,易敏感,有的还会出现色素沉积或者色斑问题。

需要提醒的是,怀孕后母体的养分是通过胎盘供给胎儿,很多小分子物质能透出胎盘屏障到达胎儿体内,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胎儿是最不稳定的,所以在这期间要格外注意。这段时间,你的身体会自然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这就导致皮肤变得比较敏感或是警觉,对添加了香料、酒精或添加剂的产品容易出现过敏现象。一旦出现过敏,由于此阶段是禁忌用药的,所以对于准妈妈们来说,那是相当痛苦的。

漫长的十月怀胎,让一些原本爱美爱保养的准妈妈们舍弃了所有保养品。但是皮肤作为人体一大器官,本身有完美的代谢系统,所以只有极少量的护肤产品成分能够通过皮肤进入血液循环。所以“孕期不能保养皮肤”的观念也是很陈旧的,因为那样对皮肤的损伤更大,一旦造成了皮肤严重缺水干燥或是斑块形成,此后都很难恢复。

冬天以至,孕妈们必学的护肤小窍门【孕妈咪课堂】

1、做好皮肤保湿工作

冬季气候干燥,因此,保湿对准妈妈来说非常重要。准妈妈可以使用保湿乳液,让皮肤变得光滑柔软。

此外,每天要喝6至8杯的水,避免因体内缺水而引起皮肤干燥。在房间或者办公室,可以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如果有时间,可以经常到空气流通的地方,让皮肤透透新鲜的空气。

2、加强营养,滋润皮肤

冬季皮肤调节性能差,因此,准妈妈要加强营养,多吃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

3、冬季也要防晒

准妈妈的肌肤会对光特别敏感,所以即使在冬季,也要做好防晒工作。冬季虽然阳光不强烈,但紫外线的长时间照射,依然会对肌肤造成伤害。所以准妈妈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

如果需要使用防晒用品,最好选择纯物理防晒的产品,防晒指数选择SPF15即可。准妈妈应避免使用任何含香精或酒精成分的保养品。因为这不但容易对肌肤造成ciji ,也会增加对紫外线的敏感性。

孕妇冬季护肤小窍门

祛除堆积老化角质层

首先清除堆积在皮肤表面的废弃物———那些老化的角质层,这是准妈妈冬季护肤第一步。每周做1-2次磨砂护理。

全天候补水

随着冬季的到来,皮肤很容易干燥,对策莫过于大量地给皮肤喝水。建议最好每天使用保湿能力卓越的化妆水,有细小皱纹的部位还应涂上专用的精华美容液,每隔2~3天做一次保湿面膜。直到皮肤润泽透明才算做到家了。

试试蒸汽毛巾

由于血液循环、新陈代谢不畅而引起的肤色晦暗,很难一朝一夕改善,所以准妈妈们要时常保持肌肤活力,蒸汽毛巾就很有效。毛巾浸入水后拧干,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卸妆后敷在脸上,可以温暖脸部,促进血液循环。泡在浴缸里敷蒸汽毛巾,还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

做做按摩

使滞留的血液恢复通畅,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按摩。尤其是步入30岁的准妈妈们,血管自身变细,皮肤机能低下,这时候就更加需要外部按摩。每天涂上乳液后,在脸上轻轻打圈1分半钟即可。

别忘了香薰

用香薰敷眼很有效。可以试试冷敷,具体的作法是:将1滴柑橘香薰油滴在100毫升蒸馏水中,放在冰箱中冷藏,使用时将棉花浸透敷在眼睛四周周,可以用来收紧眼部皮肤和去除黑眼圈。

多多补充维生素C

多摄取黄绿色蔬菜中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因为它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抑制黑色素形成。记得那句话:美肤在于以内养外。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