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保护手 手部保养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冬天如何保护手 手部保养方法

2017-05-02 16:35:50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冬天是最需要我们做好保养的季节,为什么这样说呢?做保养护肤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的事情,但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们的皮肤最容易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所以在冬天,我们做保养肌肤就更加需要讲究了,在冬天,我们的手部也是很需要做保养的,因为手部总是露出来,所以我们的手部需要做好保养,那么在冬天的时候,我们的手部应该如何做保养呢?

冬天如何保护手 手部保养方法

冬天怎么样保护手

方法/步骤

大家一听到护手,可能最直接的就会想到护手霜,是的,护手霜保护双手是很方便也很有效果的方法,洗完手之后,涂上护手霜就能保湿,防止皮肤干燥。

出门记得带上手套,手套可以有效的都双手进行保暖,如果不带手套,双手很容易干燥缺少,严重的就会裂开、

注意身体的保暖,身体冷的话,也会伤手,把手冻伤,冬天冻手不仅难受,也会影响美观,特别是女孩,都是爱美的。

如果在室外,冷的时候,可以两只手相互搓手,两手摩擦可以产生热感,提高收的温度。

在家里可以使用暖手宝,冬天里抱着暖宝宝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不仅可以暖手,可以加高身上的温度。

冬天怎么保护手

洗手 不要让手常时间浸在水中,

尽量避免频繁洗手。

→ 洗手时用洗手液,绝不能用洗衣粉、肥皂等碱性大的洗护品。

→ 水温不能过冷或过热。

→ 手洗净后,一定要用干净、柔软的毛巾擦手,然后抹护手霜(要马上抹,不要等到双手干透后再抹。在皮肤未干透时抹可及时锁住水分)。

· 防晒

不管夏天还是冬天,防晒都是必须的。外出时,请给娇嫩的双手抹上防晒霜,然后戴上手套。即使是开车出去,也要按以上的方法防晒。紫外线会穿透玻璃,这是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应该知道的。

· 每周用磨砂膏进行一次手部按摩 洗净双手,用温水(最好能在水中加些橄榄油)浸泡片刻,然后用磨砂膏在手上轻轻按摩。10分钟后洗净,抹上护手霜即可(若是临睡前进行,可戴上棉质手套睡觉)。

· 勤抹护手霜护手霜的主要作用是及时补充手部皮肤所需油分,滋润保湿,缓解干燥皲裂症状,是防止双手干、裂、脱皮的好产品,特别是含有维生素A、B、E等成分的护手霜,更是手部保养的好东西。

→ 洗一次手抹一次护手霜,不能省略。床头、厨房、卫生间、办公室、随身挎包等都应备上一支护手霜。

→ 每天出门前、睡觉前一定要涂护手霜(不能用面部护肤霜代替)。

→ 做家务前,最好先抹护手霜。

· 为自己的玉手买几副专用手套(防晒用的、开车用的、睡觉用的、做家务用的);经常修剪指甲;不做或少做仿真指甲。

· 做家务时一定要戴手套为了保护双手,使之避免接触ciji 物质和水,做家务前先在手上涂护手霜,再戴双层手套。第一层是棉质手套,第二层是橡胶手套。做家务时间较长时,应每隔半小时脱下手套让双手透气。摘菜或开瓶起罐时,尽量使用工具,以免损伤手部皮肤;避免双手直接接触酒精或其他消毒剂。

· 每周或每两周到美容院做一次手部护理。

手部护理DIY

· 自我护理

→ 用醋或淘米水等洗手双手接触洗洁精、皂液等碱性物质后,用食用醋水或柠檬水涂沫在手部,可去除残留在肌肤表面的碱性物质。此外,坚持用淘米水洗手,可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具体操作:醋加水洗手,或煮饭时将淘米水贮存好,临睡前用淘米水浸泡双手10分钟左右,再用温水洗净、擦干,涂上护手霜即可。

→ 用牛奶或酸奶护手具体操作:喝完牛奶或酸奶后,不要马上把装奶的瓶子洗掉,一定要记得“废品”的利用。将瓶子里剩下的奶抹到手上,约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双手,这时你会发现双手嫩滑无比。

→ 鸡蛋护手具体操作:鸡蛋一只,去黄取蛋清,加适量的牛奶、蜂蜜调和,均匀敷手,15分钟左右洗净双手,再抹护手霜。每星期一次,可去皱、美白。

· 自我按摩当劳累了一天的双手疲惫不堪时,自己给自己按摩一下手部,可舒缓不适,减轻手部疲劳。

具体方法如下:

→ 洗净双手,涂上香精油或按摩油,放松双手。

→ 右手给左手按摩:

用右手的拇指与食指,从左手小指与无名指开始,依序向大拇指移动揉搓。接着以螺旋状朝手腕上面按摩;

将右手拇指与食指分置左手手指两侧,由左手指尖向手掌轻滑,至根部稍用力按压。

以右手拇指与食指夹住左手手指,由指根拉向指尖,以轻滑般的方式放开;

把左手摊平,以右手的手掌,在左手手背上来回呈圆形揉搓。

→ 左手给右手按摩。步骤如上。

→ 按摩后抹上保湿或滋养手膜,裹上保鲜膜,包上一条热毛巾,再用一条干毛巾覆盖(若没有时间,此节可省略)。

→ 约1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双手,取适量护手霜,均匀涂于双手。

专业护手程序

1.清洁: 双手彻底清洁,温热的毛巾轻揉,打开毛细孔。

2.去死皮: 涂上去死皮霜,彻底清除掉老旧角质。

3.浸泡: 双手在含有植物精华成分的水中浸泡,柔软皮肤。

4.上手膜: 这是专业护手的关键步骤,是自己在家无法完成的。无论是滋润还是美白,全要在这个步骤体现。将含有或美白或滋润的温热蜡水涂满全手和手臂上,再包上塑料薄膜20分钟,让双手完全吸收热蜡中的营养成分。

5.揭掉蜡膜: 双手马上变得非常的柔软细腻。

6.舒缓按摩: 轻拽指尖、穴位按摩,彻底舒缓放松手部神经和肌肉。

7.涂护手霜: 全套护理完成之后,涂上护手霜轻揉,让营养成分再次渗入皮肤内。

冬天如何保护手 滋润保暖一个也不能少

冬天保护手要随身携带护手霜

作为爱美的女性,在冬天护手霜一定是要随身携带的,因为曝露在外的双手要长时间的受到寒风的侵袭,水分流失的非常快,手也会很容易变得粗糙、干裂。即使在有暖气的室内,因为空调的缘故室内空气也会很干燥,所以手部肌肤感觉到干燥的时候就要补擦护手霜,还有洗手后也要擦好护手霜。让双手时刻都在护手霜的滋润和保护之下,防止干裂的情况发生。

冬天保护手要套手套

冬天戴手套是很重要的,因为护手霜只能起到滋润保湿的作用和一定的防护作用,并不能为双手抵挡寒风和外界环境的ciji ,如果不带手套,手很容易冰凉,所以冬天出门前最好是带好手套,为双手保暖,避免应长时间的寒风让双手变得粗糙。而且在家做家务的时候也要带好手套,以免有ciji 性的清洁物和大量水冲击会对手部肌肤造成损伤,不过在做家务时带的橡胶手套不透气,所以每次使用时最好隔半小时就将手套取下透透气。

冬天保护手要注意正确洗手

我们每个人一天都会洗很多次手,所以一定要注意洗手时对手的保护,洗手时尽量用热水洗手,而且不要用清洁型强的肥皂等物品洗手,因为手部肌肤是呈弱酸性的,而肥皂等清洁物是碱性的,所以会对手部肌肤造成一定的伤害。每次洗完手后,就要及时把手上的水渍擦干,然后涂上护手霜。

冬天保护手要做手膜

手膜是手部保养的最佳选择之一,可以直接购买现成的手膜,也可以闲在家用、蜂蜜、香蕉、酸奶等材料自制手膜,在做手膜时,还可以敷一块热毛巾在手上,促进手部肌肤对手膜营养的吸收,即使是自制手膜也可以在手上包裹一层保鲜膜,然后热敷,可以提升手膜使用的效果,让手水嫩柔滑。

冬天保护手要做手部按摩

冬天手总是很容易冰凉,除了带手套以外,做手部按摩也是保护手温暖手的好方法。手部按摩可以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尤其是涂完手部护肤品之后进行手部按摩,还可以增加皮肤对营养的吸收力,同时手部按摩还具有消除脂肪的作用。

冬天保护手要去角质

手上的角质层如果太厚,就很容易会出现倒刺以及老茧,而且在天气干燥的冬天,很容易让手变得粗糙,还会影响护手霜滋养的效果,所以手部也可以定期去角质。手上的死皮不要直接撕掉,应该先用热毛巾将死皮软化,然后再用专门去手部死皮的工具将死皮去掉,最后再涂上护手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