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如何护理 改善油性肌肤的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油性皮肤如何护理 改善油性肌肤的方法

2017-04-24 17:19:17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是不是油性皮肤的呢?你是不是很讨厌夏天的到来呢?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一年四季,你的脸上是不是总是出现油腻腻的现象呢?在化妆的那天,你的妆容是不是很容易出现脱妆的现象呢?你知道有什么可以帮你改善一下油性肌肤的吗?你知道油性肌肤需要怎么正确护理的吗?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油性皮肤如何护理,改善油性肌肤的方法。

油性皮肤如何护理 改善油性肌肤的方法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步骤/方法

冷热水洗脸:先用热水洗脸让毛孔张开,可以将毛孔内的污渍都清洗干净。水的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过高的温度可能会使你的毛细血管扩张,造成更多的油脂分泌,所以40左右还是要控制好的。热水洗脸的时候要用洗面奶、香皂等清洁用品,但是用冷水洗脸的时候就不要用了,冷水就是为了让你的毛孔收缩,减少皮脂分泌。这种方法洗脸,一天至少早晚两次洗。

用活水洗脸:活水就是水龙头里的水,死水就是脸盆里的水,用脸盆洗脸容易长痘,因为清洁用品清洁皮肤的原理就是利用化学反应产生沉淀的小颗粒,小颗粒反过来可能堵塞毛孔,这样就长痘了,尤其是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更容易堵塞毛孔了。为了减少这种情况,油性肌肤的人应当使用水龙头或者淋浴喷头洗脸。

掌握擦脸的正确方法:其实最好的擦脸方法就是不擦脸,自然风干,但是脸上湿漉漉的有些不舒服,有些人就受不了,那就使用一个稍微健康的方法擦脸——用毛巾按压脸部,沾去水分。当然按压的力度要小。大部分人习惯用毛巾在脸上揉搓,这样容易ciji 皮肤,还容易堵塞毛孔。

选择正确的洁面乳:油性肌肤主要是因为缺水,而香皂和洁面膏是比较容易造成肌肤水分丢失的,所以你要肯定的是使用洗面奶洗脸。那么洗面奶又怎么选择呢?一般专家(我女友)的建议是,选择泡沫较少的洗面奶,大多比较温和,适合油性肌肤。另外,洁面乳最好混合使用,可以同时准备两种洗面奶。

使用爽肤水:选择一个具有保湿效果的爽肤水,刚才已经讲过这个原因了,油性肌肤是因为肌肤缺水。在夏天的话,油性肌肤经常是粘哒哒的,爽肤水可以让你感觉舒服一点,保湿效果好的爽肤水更能减少油脂分泌,可以说是一石双鸟了。

注意膳食:你可以尝试一下,吃一顿又辣、又油腻的大餐,然后感觉一下这一整天自己的肌肤是不是分泌了更多的油脂。实际上你吃的东西对你的肌肤影响很大。油性肌肤的人为了能够改善你的肌肤,你应当注意尽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ciji 性的食物(比如辛辣、海鲜等);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嘴,你可以在大餐一顿之后经常洗脸,清理掉过多的油脂。

油性皮肤的护理步骤

一、彻底清洁

油性的肌肤保养步骤中,彻底清洁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力较强的洁面产品,彻底洗去多余的污垢和油脂。尤其是外出回家、运动之后,更要记得马上洗脸。

二、重点清洁

每天洗脸时要用洁面品重点在额头、两侧鼻翼和下巴部位做些轻轻的按摩,以旋转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螺旋。尤其在毛孔粗大的地方,添加做稍微深层一点的按摩,诱出油脂,再用清水洗干净。油性皮肤在洗脸的时候,可以选择清洁能力强的洁面乳进行清洁,如果觉得洁面乳油腻的话,可以在洁面乳里增加一点珍珠粉,这样能起到控油去痘的作用。

三、收敛毛孔

洗完脸后,皮肤将处于水分易蒸发且没有保护的状态,使用爽肤水,收缩脸部毛孔,让油脂不再分泌过剩。爽肤水可以渗透内部使肌肤饱满外,避免水分蒸发,在瞬间收敛皮脂分泌,使肌肤不易发出油光,还可以达到预防面疱的效果。如果属于经常长痘的肤质,还必须使用含杀菌及收敛成分的爽肤水。

四、补水滋润

补水往往油性皮肤人士容易忽略的步骤,肌肤缺水也会导致油脂过分分泌,造成恶性循环。油性皮肤的男士可以选择“无油”型补水产品,另外质地上可以回避乳霜和乳液,可以选择质地更加轻薄的产品。

五、清除角质

每天例行的洁面程序只能去除一部分浮在表皮上的死细胞,所以要定期给皮肤大扫除。可以在周末用去角质霜或磨砂膏做一次认真的清洁。用力比较轻的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按摩,清除表皮过剩的油脂及老化的角质细胞,皮肤会明显变得干净而有光泽。

六、使用面膜

其实使用针对去除多余皮脂污垢的面膜,会让肌肤更清爽舒适。尤其是油性肌肤,面膜不但有助去除毛孔内的眉头粉刺,对于面疱的预防更是有效。油性皮肤可以选择补水的面膜,还可以选择珍珠粉调制面膜。

七、规律生活

想要彻底有效的控制脸部出油量,最根本的一个方法就是有规律的生活以及合理的饮食控制。要熬夜、减少油炸食物、高脂食物的摄取量、多一点运动等。

油性皮肤怎样正确护理

一、洗脸用活水

活水是神马?活水就是水龙头里的水,与之相对的死水就是脸盆里的水。很多妹纸习惯于用脸盆洗脸,赶脚这样比较方便。但其实,这样的洗脸方式是很容易导致肌肤残留垃圾的,尤其对于油性皮肤的妹纸来说,更是容易导致长痘痘的情况出现。因为脸盆洗脸看似是在清洁脸部,但其实脸部的垃圾也在里面沉淀,这样来回转移垃圾,反倒不容易清洗干净皮肤。因此,建议妹纸们用活水洗脸。

二、洗脸后自然风干

很多妹纸讨厌脸上湿哒哒的感觉,会不由自主的用毛巾或者纸巾去擦拭脸上的水。但这样做,水虽然被擦干了,皮肤却受到损伤了。无论是用毛巾还是纸巾擦脸,都容易ciji 脸部皮肤,堵塞毛孔。所以建议妹纸们洗脸后自然风干脸上的水吧!

三、选择保湿补水的护肤品

油性皮肤的油脂分泌旺盛,原因还是来自于皮肤在kangyi 缺水而形成的。所以妹纸们在护肤的时候建议使用保湿补水的护肤品,这样既可以补水,又能让脸部水分持久!

四、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皮肤的表现情况与我们的日常饮食习惯是离不开的。比如若是妹纸们喜欢吃一些辣的或者油腻的食物,那就更容易使皮肤出油了。所以,建议妹纸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哦!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