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脸后可以直接做面膜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洗完脸后可以直接做面膜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2023-05-08 08:28:56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直接洗完脸就敷上面膜的,你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你觉得洗完脸直接敷面膜是正确的敷面膜方式吗?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一个步骤是错误的呢?很多人都在犯这个错误呀,所以为什么觉得皮肤敷面膜也没有变好呢?其实护肤真的是一门大学门,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护肤习惯才能有效帮助我们达到护肤的好效果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洗完脸后可以直接做面膜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用洗面奶洗完脸后可以直接敷面膜吗?

用洗面奶洗完脸后可以直接敷面膜,趁着洗完脸干净,而且毛孔打开了敷面膜当然是最好的,最容易吸收。

敷面膜步骤:

①首先应做好敷面前的皮肤准备,主要是彻底洁肤,或在按摩后以热毛巾敷面三分钟,使毛孔扩张后,再使用面膜,使用时用毛巾包住头发,显露面部。眉毛、睫毛等处最好先涂上面霜或橄榄油,因这些地方不能涂敷面膜。

②将面膜用品涂在手指或软毛刷上,均匀的按颈部一下额一两顿一鼻一唇周一额等顺序涂抹。在距眼睛、唇、眉部等处应相隔0.5厘米左右,以免ciji 粘膜引起不良反应。必要时放置眼垫保护。

③敷面后要避免表情肌的扯动,最好采取卧位。天然敷面剂一般保留10~30分钟,剥离型面膜待自然干燥10~20分钟后再自上而下用轻压法剥去,亦可用水洗净。

洗完脸后可以直接做面膜吗?

Q:洗完脸后可以直接做面膜吗?

A:洗完脸后,敷面膜前,最好先用爽肤水,因为湿润的皮肤更能吸收面膜的水分和营养。所以脸部清洁后,最好不要绕过爽肤水这一关,直接做面膜。否则脸部皮肤不够湿润,取得的护肤效果也会不理想哦。

你是不是永远都会是洗完脸直接敷面膜?

1.试敏

首先肌肤容易过敏的妹子,使用一款新面膜之前要先做一次试过敏反应的试验,这一步尤其重要,但却最容易被mm们忽略。把少量面膜敷料涂在手背上,等半个小时后清洗干净,如果手背上没有出现红痒反应,即可放心敷在脸上,尤其是自制的面膜,并应该先做过敏测试。

2.洗澡的时候敷面膜?

这个误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洗澡的时候室内温度很高,蒸汽也很多,这时也正是毛孔排毒的好时期。你敷了面膜,高温会让面膜的水分和精华也随之蒸发,顺带还堵住了毛孔呼吸。

3.彻底洗干净脸

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先卸掉脸上的妆容,彻底清洁肌肤,如有必要还要先去除角质,洁净的肌肤更有利于吸收面膜中的养分,并且也能避免污垢和灰尘进入毛孔中。

4.洗完脸直接敷面膜?

虽然面膜是要在清洁之后做没错,但是刚刚洗完脸后的皮肤比较干,这个时候最好先拍上爽肤水在敷面膜。这样可以延缓毛孔闭合,从而让面膜中的精华更有效地吸收。

5.敷面膜时间不宜太长

在面膜敷够15分钟后,用手指轻轻按下,感觉不黏手了,就可从面膜的边缘开始,从下向上慢慢地取下面膜。通常面膜干燥后会使肌肤紧缩,容易出现皱纹,所以在面膜没有变干燥前就取下,不要敷得时间过长,更不能敷着面膜过夜。

6.用毛巾冷敷

取下之后用干净的温水清洗面部,将面膜残留物清洗干净,之后再用冷毛巾敷面片刻,为的是促进毛孔收缩,之后再涂上润肤品。mm们可不要忘记最后的收敛步骤,有些清洁性和去角质性的面膜,如果没有很好的后期处理,很容易造成皮肤伤害哦。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