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脸后的正确护肤步骤 做对了才能拥有好肌肤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洗完脸后的正确护肤步骤 做对了才能拥有好肌肤

2017-04-24 17:06:56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们起床第一件是什么呢?相信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是回答洗脸的,那么洗脸后,你是怎么样做的呢?很多人说肯定是护肤,那么你们洗完脸后是怎么做护肤呢?每个人的护肤习惯都不一样的,那你知道呢洗完脸后的护肤步骤是不是正确呢?你们知道吗?洗完脸后的护肤也是有讲究的,所以我们要正确的对待护肤这一件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洗完脸后的正确护肤步骤,做对了才能拥有好肌肤。

洗完脸后的正确护肤步骤 做对了才能拥有好肌肤

洗完脸后的护肤步骤

第一步:保湿

洁面后在脸尚且湿润的时候赶紧用化妆棉沾上化妆水轻拭面部,不要等到脸完全干了再补水,这样保湿效果会大打折扣。MM们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水,一般来说干性肌肤的MM要用柔肤水,油性肌肤的MM要用爽肤水,敏感肌肤的MM则要用抗敏专用水。

第二步:眼部保养

选用适合自己的眼霜产品,用无名指沾取米粒大小的分量,沿顺时针方向轻轻涂抹,按摩直至吸收。当然,想要拥有完美的双眸,不能单靠护肤品的功效,还要保持充分的睡眠!

第三步:精华保养

一般来说,20岁左右就可以开始使用精华液了!保湿、美白、抗老化等不同功效的精华液产品能满足不同肤质的需求,高浓度的精华液产品还能改善肌肤的状态!

第四步:面霜保养

冬天的时候可以选择质地稍微粘稠的面霜,而夏天则选择乳液为佳。乳液与面霜都能为肌肤提供一层锁水膜,防止水分流失,并补充肌肤养分。

洗完脸后的护肤步骤介绍

洗脸先用40度左右的温水湿润面部,然后使用泡沫丰富的洁面乳,必要时可以使用洁面海棉等轻柔地在皮肤上抺檫帮助去污。

接着用冷水再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缩,减少皮脂的分泌。

洁面后,最好不要用毛巾檫脸上的水,应该用化妆棉或者干净的面纸把水份吸干,也可以用手拍干。

接下来要用收敛性化妆水,把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使用(最好是水质的可以放进冰箱冰冻),使在清洁过程中扩张了的毛囊口收缩

最后涂上以平衡水油质地轻盈比较清爽的日霜。 如果用得电脑多最好还要使用清爽的隔离霜。外出更要注意防晒!

晚上按照和早上的步骤相同,只不过最后涂上的是适合油性皮肤的晚霜,晚霜不要涂得太多,尽可能少用。

油性皮肤每周还要用去角质凝胶对皮肤进行1~2次去角质护理(混合皮肤可一次全面,一次T区),并要在早上进行。

先用温水加洗面奶把脸洗干净了,这时不能再用冷水洗了哦,是要用去角质凝胶由内至外,由下至上地轻轻画圈圈按摩。油多的T区可以重点按摩。

去角质之后要蒸面,约三分钟左右,注意别太靠近蒸气,以免烫伤。油性皮肤蒸面时可以适当地加入薰衣草精油或者茶树油,能帮助皮肤镇静消炎。

蒸面后使用按摩霜进行深层清洁,大概10分钟左右的时间。

按摩完了以后再用温水与洗面奶洗干净,拍上冰水收敛。

洁面之后可以用用冰冻过的化妆水做个收敛补水面膜。

了解了洗完脸后的护肤步骤,大家看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大家只要在洗完脸之后,给脸部进行按摩长期的按摩,不但可以进行脸部的排毒瘦脸,而且,对于皮肤的补水和滋润都有很好的功效。

晚上洗完脸后的正确护肤步骤 打造完美肌肤第一步

第一步:皮肤清洁

想要摆脱暗黄、斑点、肤色不均等肌肤问题,首先要从清洁开始,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

步骤一:卸妆

卸妆也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将卸妆品均匀的涂抹在全脸上,然后利用指腹以螺旋的方式做出一些按摩,这样可以帮助卸妆品溶解到脸上的彩妆以及污垢,达到完全的清洁效果。

步骤二:洗脸

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先将洗脸产品起泡,因为大量的泡沫可以完全的清洁肌肤,让肌肤变得白皙透亮,建议洗脸的时候可以先从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开始清洁,因为两颊容易干燥,最后清洁。

晚上洗脸后护肤步骤

第二步:涂抹肌底液

为了能够让保养品更好地被肌肤吸收,清洁完脸部后涂抹肌底液是必须的,由于它的分子很小很容易吸收,所以它能够轻易地渗透到毛孔内部,帮助疏通毛孔,促进营养的吸收,倒适量的肌底液于掌心,然后轻轻拍打到脸上,并且用双手捂脸一会儿即可。

第三步:化妆水滋润肌肤

拍打化妆水是夏季护肤步骤中不可缺少的一步,在化妆棉中倒入适量的化妆水,先从比较容易干燥的两颊开始轻柔涂抹,然后按照额头—下巴的顺序均匀度涂抹全脸,让肌肤喝饱水分,保持水润亮泽感。

第四步:敷面膜

当面部感到粗糙、角质层变厚时,就需要敷一次面膜了,在敷面膜前要先去一下角质,让营养更容易吸收,夏季可以选择敷美白面膜或者补水保湿面膜等,为肌肤带来充足的美容液成分,帮助恢复皮肤的细滑感。

第五步:精华液深层护肤

精华液的分子细,含有的美容精华浓度较高,能够快速渗入到皮肤的底层,为肌肤提供各种营养需要,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精华液的功效。

第六步:乳液锁水保湿

使用乳液是夏季护肤步骤的最后一个,使用乳液是让此前的护肤产品得到更好的保护,持久滋养肌肤,注意涂抹乳液时力度轻柔,由内向外,从下到上,最后用手心的余温捂脸,促进成分的吸收。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