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脚膜 教你自制天然脚膜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如何自制脚膜 教你自制天然脚膜

2017-04-22 17:13:46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很多人都有做保养的习惯,但是每个人做保养都是只注重自己的脸部保养,常常都忽略了手足的保养,其实手足的保养也是很重要,你知道怎么保养我们的足部吗?一眼望过去,很多的人的足部都是充满着死皮的,是不是很影响你整体的美观呢?那么你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你的足部变得更加完美呢?下面来教你如何自制脚膜,教你自制天然脚膜,拥有婴儿般的柔嫩小脚丫。

如何自制脚膜 教你自制天然脚膜

自制足膜,这样保养你也能拥有婴儿般的柔嫩小脚丫!

首先将脚清洗乾净,然后用去角质棒先将脚底板的老废角质尽可能磨掉,才不会影响后续保养品的吸收。去完角质后的脚底板仍是呈现严重的乾燥及龟裂,这就是阿嬷脚跟。

接著出动乳液,厚厚一层抹在整个脚底,连趾头缝都不要忽略。至於乳液种类,不管是你正在使用或准备丢掉的都可以,并可以在最乾裂的脚后跟多抹一点作加强修护!

再拿出保鲜膜把脚扎实的捆个两层,最后套上袜子,自制足膜就完成啦!要特别注意的是捆保鲜膜时,脚的每个角落都要包好,以防乳液渗漏。足膜完成后就可以在家自由行走了。

▲为了让大家看到自制足膜的神奇功效,只使用单边作比较。

30分钟后拿掉保鲜膜,就看到乳液完全渗透进去了。撕掉保鲜膜后的左脚,皮肤变得较滋润,脚趾头也明显得比较白皙。

我这次使用的是美白功能的乳液,也可以换成滋润型的乳液,皮肤会变得更水润喔!保养这档事就是,当你的问题越大,使用后的差异也越大,一般最在意的脚后跟龟裂,经过30分钟足膜的保养,龟裂现象完全解决!

怎么自制脚膜

1、自制维e鸡蛋面粉脚膜

材料:面粉三勺、大麦壳一勺、鸡蛋一个、维他命e胶囊3~4颗、橄榄油一瓶盖、牛奶适量

做法及用法:将面粉、大麦壳、鸡蛋、橄榄油、牛奶盒维他命e胶囊各项材料倒进搅拌机中捣烂并且弄均匀,变成糊状后脚膜就完成了。为了避免弄脏地方,建议敷脚前在脚下垫一块塑料布或者报纸之类。接下来就可以将此膜均匀地涂抹在脚上。脚背和脚掌等都不可忽视哦,要均匀地涂上。等到其干透后,我们就可以将面糊洗掉,最后涂上具有滋润作用的润肤乳为脚部带来全面的滋养和保湿即可。

2、薄荷薰衣草混合精油脚膜

材料:薄荷精油、佛手柑等植物花草精油;薰衣草花粉、霍霍巴油、维生素e油

做法及用法:将上述几种精油以及花粉、维生素e和霍霍巴油等放到面膜碗里混合均匀。清洁好脚部皮肤后,使用此混合的美容精油按摩脚部,去除脚部的疲劳感,同时还可以起到滋润双脚去除脚部异味的作用。薄荷的成分还能在炎热的夏天为你带来一份清凉之感。按摩结束后将其冲洗干净即可。

去死皮足膜 自制足膜的四种小方法

柠檬醋足膜

材料:白醋20毫升,柠檬汁10毫升,纯净水适量。

做法:将醋和柠檬汁调和在一起将其加入温水中,然后浸泡双脚10分钟即可。

效果:能够帮助加快脚部血液循环,舒缓脚部疲劳,并且能够软化足部死皮,使双脚白皙嫩滑。

苹果醋足膜

材料:苹果醋10毫升,橄榄油10毫升。

做法:将苹果醋和橄榄油混合均匀之后,洗净双脚将足膜涂抹在脚跟或其他硬皮处,按摩数分钟后洗净即可。

效果:能够帮助保护和强化足部皮肤弹性,去除死皮的同时滋润肌肤。

木瓜足膜

材料:木瓜适量。

做法:将木瓜洗净之后去籽打成泥状,然后涂抹在脚部之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可以盖上一层温热毛巾10分钟之后取下洗净即可。

效果:能够帮助去死皮,还能够温暖双脚。

草莓足膜

材料:草莓8个,橄榄油5毫升,粗盐3克。

做法:将草莓打碎之后混合橄榄油、粗盐,然后洗净双脚之后敷在脚跟或双脚其他厚皮的地方,配合按摩5分钟之后温水冲洗干净。

效果:能够帮助清除脚部死皮,滋润脚部肌肤,消除脚部肌肤细胞松弛,均匀肤色。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