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再出现头痛 教你让精油发挥最大功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不会再出现头痛 教你让精油发挥最大功效

2017-04-22 11:57:47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们是不是时常都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呢?出现头痛的现象有很多种,例如睡眠质量不好也会导致出现头痛的现象,你们是不是也试过因为睡眠质量不好导致出现头痛呢?当你出现头痛时候是怎么解决的呢?可能有一部分人是直接置之不理,随便痛。但是实在出现很痛很痛的时候,是不是都选择去医院呢?其实并不是一定需要去医院解决的,今天我们就来教你解决头痛的小妙招。

不会再出现头痛 教你让精油发挥最大功效

  适合用于偏头痛的几款精油

头痛,建议使用精油:

洋甘菊、葡萄柚、马郁兰、橙花、薄荷、香蜂草、薰衣草、柠檬、花梨木、迷迭香、天竺葵、丁香、快乐鼠尾草、姜、罗勒、苦橙叶、玫瑰

精油治疗头痛的方法:

1. 头痛者不妨随身携带滴有精油的手帕,以便随时吸嗅。

2.让居室充溢着芳香,可放松身心,有效缓解神经性头痛。

3.通过吸人含精油成分的蒸气也是有效止痛的途经之一。

4.宜用温水做半身浴,浸泡时间可稍长些。

5.用温湿布敷脖子或整个头部。

6.搓揉肩部和颈部,尤其在浴后身体暖和时壕摩很麟

精油治疗头痛的方法:(调制复方精油)

1. 薰衣草1滴 茶树l滴 甜橙l滴

此配方适合感冒引起的头痛。

2. 薰衣草2滴。

用温湿布敷于颈部或眼睛部位(注意紧闭眼睛)。可改善眼睛疲劳引起的头痛。

3. 天竺葵4滴 薰衣草4滴 迷迭香4滴

注意使用温水(37℃-39℃)。可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引起的头痛。

精油治疗头痛的其它方法:

头痛原因不甚明了,而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可选择按摩的方式来治疗:洋甘菊2滴 甜橙2滴 天竺葵2滴 甜杏仁油20m1。按摩肩、颈部或作全身按摩,可让身体变暖和,缓解头痛。

什么精油可以缓解头痛?

欧薄荷精油能缓解头痛。我家里常备优然美的欧薄荷精油,头痛时直接在指尖滴2-3滴涂抹在疼痛部位。注意不要离眼睛太近,以免过于ciji 。

有什么精油可以治疗头痛呢?

调理方法一——吸入:

配方一:2滴马乔莲精油、2滴熏衣草精油、2滴薄荷精油。

操作方法:把以上精油洒在面纸上,倘若还有偏头疼的症状,那么可以再加上1滴橙花精油,做3次深呼吸,就可以起到舒缓偏头痛的问题。

配方二:熏衣草精油2滴。

操作方法:把熏衣草精油滴在指尖上,然后按摩于太阳穴、耳后与后颈上。能有效地缓解头疼症状。

调理方法二——芳香沐浴:

配方:3滴熏衣草精油、2滴鼠尾草精油、2滴马乔莲精油,共计7滴精油。

操作方法:把上面的精油滴在洗澡水中,做10分钟的香熏浴,同时闭目养神,可以缓解因为压力而引起的头痛。

调理方法三——室内芳香术:

配方:3滴薄荷精油、2滴熏衣草精油、2滴桉树精油。

操作方法:取上面的适量精油放在香熏炉中,然后让精油挥发在空气中,当我们吸入融入精油的空气后,就会让压力引起的头痛得到缓解。

调理方法四——湿毛巾冷敷:

配方:4滴熏衣草精油、1滴薄荷精油。

操作方法:把上面的精油放在200毫升的冷水里,然后用湿毛巾敷额头15分钟左右,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的功效。

调理方法五——精油局部按摩:

配方一:3滴熏衣草精油、3滴桉树精油、10毫升基础油。

操作方法:把上面的精油调配成复方精油,然后按摩于前额处,并在太阳穴以及眼骨周围做轻柔的按压,也可以用精油滴在全部指尖上,做头部的按摩。

配方二:芫荽精油、熏衣草精油、香蜂草精油、罗勒精油、洋甘菊精油、迷迭香精油、鼠尾草精油等。

操作方法:取上面的精油各10滴,调配成复方精油,按摩于颈部、眼部周围、太阳穴,可以起到止痛、宁神的作用。

配方三:迷迭香精油、洋甘菊精油、欧芹精油等。

操作方法:取以上精油各3滴,调配成复方精油,然后涂抹于双掌上,按住双眼,可以消除因为眼睛疲劳而引起的头痛问题。

调理方法六——涂抹:

配方:2滴薄荷精油、5毫升甜杏仁油。

操作方法:直接涂抹于太阳穴上。

调理方法七——擦拭;

配方一:10滴薄荷精油、1 0滴罗勒精油、10毫升基础油。

操作方法:把上面的精油调配成复合精油,然后取2滴按摩于太阳穴、颈部等部位。

配方二:8滴苦橘精油、8滴熏衣草精油、10毫升基础油。

操作方法:将以上的精油调配成复合精油,然后取适量涂抹于手心窝以及手腕内侧。

调理方法八——冷敷:

配方:胡椒精油、香蜂草精油、迷迭香精油、芫荽精油、熏衣草精油、鼠尾草精油等。 。

操作方法:取上面精油各3滴混合后,取出2滴,然后再加入10毫升的冷水,用毛巾置于颈部和额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