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告别油头的小妙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你告别油头的小妙招

2017-04-22 11:56:14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人的皮肤肤质跟发质是一样的,如果你是油性皮肤的人,那么你的头发发质也是油性的,你可以观察一下你自己的发质是不是跟肤质一样的呢?油性发质的人是不是觉得很难受呢?总是要洗头发,夏天经常洗也没有什么所谓,在冬天那么冷的时候,还要经常头发,那种难受,一天不洗,人家就会说你头发怎么那么油啊?你怎么不洗头发呢?其实自己心里默念我才刚洗完不久。

教你告别油头的小妙招

头发出油特别厉害怎么办

方法/步骤

白醋很常见,在一般的超市就能买到。在你要洗头之前,把白醋倒在手上均匀的摸在头发上。

让白醋把头皮弄湿,记住是头皮,头皮,头皮,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弄湿头皮后等个五分钟左右,这时候你可能会感觉到头皮有点发热,这是正常现象!如果是白醋对水那就下面的就省了,直接用白醋洗头,洗完后等个五分钟左右在冲洗干净就行。

五分钟后就用洗发水在洗一遍头就Ok了。这里的洗发水就的不要用那些有ciji 性的洗发水,用温和点的!

白醋有杀菌解毒的效果,因为头发出油头皮容易沾染一些细菌,细菌右滋生一些病毒,轻的就是头屑增多,严重的就掉发,脱发,最严重的就会秃顶咯!

而硫磺洗头膏洗头并不推荐,如果你头发油特别严重。硫磺洗头膏某宝上有卖的,各大药店也有卖的,使用方法就是直接当洗发水使用。硫磺洗头膏洗头膏洗头后会感到头发特别干,跟毛草一样,最好洗完再用护发素,这个方法不到万不得已时不用!

  怎么改善头发出油多

1、 正确的清洗.

头皮本身是不断分泌油脂的,只不过不同的人的程度不同,不要担心头发越洗越油就不敢洗头,实际上头发不洗才会越来越油,过多油脂的堆积还可能堵塞毛囊,造成脱发等更严重的后果。

2、 饮食清淡.

当人体摄入太多油脂的时候,由于消化功能有限,有一部分油脂不得不从皮肤分泌出来,而最常见的地方就是头皮和脸部,因此,适当减少油脂摄入,对于减少头皮和脸部的油脂分泌是有积极作用的。如果天生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更因为注意饮食的问题,何况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3、 增强肝功能.

人体消化油脂和分泌油脂是由多个器官共同作用完成的,这其中起主导作用的就是肝脏。如果人的肝功能不强,有可能导致对油脂的消化效率降低,导致油脂大量从皮肤中分泌,甚至引发一系列疾病的隐患,如血脂过高、脂肪肝等,因此如果肝脏功能不强,可以用药物和食物进行调理,检查出有肝病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

以上就是对头发油腻怎么办的一些解读。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头发油腻的人都伴随着脱发的现象,也就是经常说的脂溢性脱发,有很多人认为是头发油腻导致了脱发,这个说法其实是不科学的,虽然脂溢性脱发的显着特性是油脂分泌过旺,但这并不是脂溢性脱发的原因。对于这种情况的头发油腻,只能通过多种途径,如清洗、饮食等手段改善。

方法1:每天洗头,但洗法要正确每天用柔和的香波洗头可阻止头皮油脂沾到头发上使头发打绺。头发油脂太多怎么办?正确的方法是使用适合于普通头发的香波,这种香波包含有洗涤活性物质。这种物质性质柔和,每天使用也不会损伤头发和ciji 头皮而使之起油更厉害。适用于油性头发的香波包含有更强的,清洁作用的洗涤活性物质。这种香波只能在头发已经起油和打绺后才可使用。

方法2:使头皮慢慢放松头皮起油大多是由于皮脂腺睾酮这种激素的先天性过敏风,不适当的香波吸过热的洗头水。头发油脂太多怎么办?和缓剂可以起到很好的。这种过敏在青春期内表现得最为强烈,以后便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弱。化妆品对此在原则上不起任何作用。但我们可以阻止皮脂腺不再受其他ciji ,如过多的刷理,梳理或吹风机的热作用,和缓剂在洗头前十分钟使用后冲掉,这种和缓剂对头皮有安定作用,并可防止头皮屑的形成。用具有提神作用的生命滋补剂(Viial一Tonic)对头部进行轻轻的按摩,对油性头皮也有和缓与安定的作用。这种滋补剂可在理发前涂在头顶上。

方法3:使头发在空气中晾干最理想的是剪完后便已完好的修剪法,不需要吹风,也不需要再作头。这样做,第一是可节省时间,第二是可以保护头皮和发尖。如果在空气中干燥时间过长,可用扩散吹风机吹干。这时要低头用手指揉动发根。这样做还可以使头发更莲松。

方法4:在发相处使用香波对有油性头发的人来说,洗发根是一种好的解决办法。对于"油性发根是受过伤害的头发"便更适用。为此,人们需要一个带喷嘴的小瓶(理发员处都有)。将一份抗油香波与四份温水混合在小瓶中,用喷嘴直接喷到(还干着的)发根处。使香波冒一冒泡,然后冲掉。从发根流向发稍的香波已足够用来将头发洗净。头发油脂太多怎么办?有一种吸墨纸可起到积极作用,也可通过化学方法改善起油的头发。

方法5:使头发间保持距间所有阻止发根紧贴头皮的发型设计都是好的。这包括使发根微微隆起或喷上雾状定型液。想将发根吹得直立起来,必须注意吹风机的空气不要吹到头皮上,也就是不要吹到皮脂腺上。

导致头发出油多的原因: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头皮出油多了呢?“皮脂腺分泌是直接原因,它受雄性激素的影响,与遗传、生活习惯、环境等因素均有关系。”

头皮和脸上、胳膊上等其他部位的皮肤是一样的,同样有油性、中性、干性之分。当我们是小孩子的时候,是不会有头皮出油、粉刺、痤疮等皮肤问题的,可到了青年,随着雄性激素的分泌,慢慢地就开始被它们“纠缠”了。头皮出油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定量的油脂会对皮肤起到保护作用,但分泌过量就和青春痘一样成了恼人的问题了。其实,头皮的皮脂腺分泌量高于脸部皮肤,即便是与最容易出油的额头相比,也几乎是它的2倍多。导致国人头皮越来越油的原因主要有:

1、吃得油腻、辛辣,不良生活习惯。

皮肤科医生表示,现代人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这会ciji 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加剧头皮出油。

2、头发洗得太勤也出油。

不管头发干净不干净,晚上到家洗次头、早上出门再洗次头成了不少都市白领的习惯。

“大家都知道,时间长不洗头会出油,其实,洗头次数太频繁一样出油。”专家指出,皮脂是根据信息反馈来分泌的,频繁地洗头将头皮上的油脂洗净后,皮脂会收到“缺油了”的信息,然后进一步分泌油脂,这就会导致分泌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油。

3、有些洗发水不能控脂反而加剧出油。

病人看病开药有专业医生把关,但消费者购买头发洗护产品都是自主决定,能否买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并科学使用,可能就真得打个问号了

头发油得快怎么解决 6招教你告别油头

用温水洗头

很多人以为用热水洗头发可去油脂,然后再用冷水冲,可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从而保持头发干爽。虽然热水容易去污,但也会ciji 头皮,使得头皮自动分泌油分,这时再用冷水冲洗,分泌出来的油分便冲不掉,残留在头发上。因此,对于油性头发来说,最好用温水冲洗,不ciji 头皮,可防止油脂分泌过多,起到控油的作用。

避免熬夜

避免生活规律的突然改变,如:熬夜,所以作息时间最好保持良好规律,这样激素分泌就会趋于平稳,分泌量就会持衡,不会过量,头发和皮肤自然不会很油!

避免吃太多辛辣油腻食物

辛辣的食物ciji 味蕾的同时也会让激素分泌加速,如果油腻的食物则会让脂肪摄入过量,如此一来必然导致大量的油脂分泌,因为这样容易使得体内神经错乱,影响了人的内部器官的常理工作,直接影响了人体的生长及休息,最后导致头发出油多,所以应该少吃!

避免密闭的帽子和吹风机

密闭的帽子和直接用吹风机对这头发吹都能容易导致头发变油,因为头皮对温度的敏感,一旦头皮帽子给密闭,就好导致不透气,引起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而吹风机不能直接吹头皮,也是同样的道理,热风太热,导致头皮皮油脂分泌过多。所以,尽量保持头皮的透气度以保持温度,戴帽子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吹风机吹出的热风也不能直接吹头皮!

正确的清洁头皮

头发上的油脂来自头皮,只洗头发是没用的,还要清洁头皮上的油脂,可以在洗头时用指腹轻柔头皮以清洗头皮,去除藏在毛囊里的油脂!

选择正确的洗护产品

选择正确的洗护产品!这点很重要,头发油一定要选择合理去油的洗发产品,并且避免护发产品接触头皮,因为护发产品都带有化学产品,避免直接ciji 头皮!有些声称控油的洗发水ciji 性过大,长时间会形成依赖性,只会导致头发越洗越油,一定要谨慎选择!

头发油得快小妙招

使用干发免洗喷雾

这是一种对抗头发出油快的应急策略,选择一款水润型的免洗喷雾,喷在头发上,发根位置也要稍稍喷上,然后用梳子轻轻打理头发,手上如果有吹风机最好用冷风吹一下,这样头发就好像刚刚洗过一样,一点油分都没有哦。

淘米水洗头

我们都知道淘米水可以让肌肤水油平衡,变得更加白嫩。除此之外,淘米水还可以解决头发出油的问题,将杂质滤干净的淘米水反复清洗头皮,并加以适当按摩,就像修护肌肤一样让头皮吸收水分和养分,油皮水油平衡之后,自然就不容易让头发出油啦。

巧用小苏打

小苏打能够柔和的净化你的头发,去除死皮细胞,并剥离头发上的天然油脂污垢。每次取用1 - 2汤匙的小苏打然后用一小杯水来混合,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在头发上了。如果你的头发很特别好或头发比较短,还可以自由的调配小苏打的比例。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