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精油减轻烧伤的疼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巧用精油减轻烧伤的疼痛

2017-04-22 11:52:02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试过被烫伤或者烧伤的事情呢?烫伤或者烧伤是不是非常痛苦呢?烫伤或者烧伤不但会让我们带来痛楚,还留下了疤痕。谁都不愿意被烫伤或者烧伤,但是有些事情我们是说不准的,当你不小心被烫伤或者烧伤时候,你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办呢?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选择是用水来冲,你们是不是怎样做呢?今天我们来介绍当烫伤或者烧伤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下面教你巧用精油减轻烧伤的疼痛。

巧用精油减轻烧伤的疼痛

用薰衣草精油治疗烫伤的经验

方法/步骤

1首先对于烫伤之处的水泡千万不要用针挑破,而是先用酒精棉小心清洁表面皮肤

2然后用消毒棉签蘸取1~2滴薰衣草精油,不要太多,太多了浪费,用量在棉签上精油将滴未滴最好,然后轻轻将棉签上的精油涂在烫伤的地方,直到烫伤的皮肤和周围一圈皮肤都涂抹到薰衣草精油,然后将烫伤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

3大约在十五分钟之后,烫伤处的疼痛就开始明显减轻了!那种被烫得欲哭无泪的感觉慢慢离你远去。

4每天早晚重复涂抹一次薰衣草精油,根据我上次烫伤的经验,大约到了第二天晚上,就基本不会疼痛了,到了第三天,整个烫伤的水泡(约有黄豆大)就完全消失了!皮肤表面除了摸上去有些硬之外,肉眼基本看不出来曾经烫伤过。

5 以上经验适用于没有挑破水泡的烫伤,如果是已经挑破水泡了,那就未必适用

减轻烧伤和烫伤的精油配方

#1 烧伤的复方精油配方

薰衣草(10滴)

德国洋甘菊(10滴)

罗马洋甘菊(5滴)

使用方法:将上述复方精油滴入冰水里,再用纱布浸入冰水后盖住伤口,受伤皮肤每6平方厘米用1滴精油。

如果烫伤造成了水泡,请勿戳破水泡。请参照下面的精油配方。

#2 烫伤的水泡精油配方

薰衣草(1滴)

使用方法:将薰衣草精油涂在水泡上面,然后把冰块敷在水泡上至少10分钟,再用一块干的清洁纱布盖在上面。每天最多做三次。

什么精油治烧伤?

不论是那种烧伤,都会发生变性的过程,会杀死组成生物体的蛋白质。你可以把烧伤的皮下组织想象成受热的蛋白,想想它从液态变硬,成为熟鸡蛋的全过程,所以务必将烧伤区第一时间浸泡在冷水中足足十分钟,即使疼痛正在消退,也要泡够10分钟。这样处理的重点在于将所有的热量排走,防止了皮下的活组织受进一步的伤害。

千万不要在烧伤的皮肤上涂抹黄油或植物油,这会使热量都塞在皮肤里面无法排出,从而使烧伤加剧!

以下三种精油可以为一级烧伤和休克提供良好的治疗。

悠闻薰衣草

罗马洋甘菊

德国洋甘菊

单独使用上述任一种精油,都可以在烧伤部位发挥明显的疗效,能够立即清洁伤口、解除疼痛,很多时候还能预防水泡和疤痕。由于薰衣草具有抗生素的特性,因而此配方也可以降低感染的风险,若把它们调配成复方精油,疗效会更加显著。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