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制作香水的方法 一款属于你的个人香水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精油制作香水的方法 一款属于你的个人香水

2017-04-20 11:48:25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现在市面上的香水越来越多品种,品牌货最低起步也要几百一支,在街边摆的,你也看不上,而且在街边卖的香水有可能是假货,你自己买了也不会想要用的。香水是女性的象征,所以很多女生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香水。在市面上买的香水也不是属于自己个人的,是属于大众的,那么怎么样才能拥有属于自己个人的香水呢?当然是自制制作自己想要的味道的香水了,下面我们来教你怎么自制香水。

精油制作香水的方法 一款属于你的个人香水

甜橙精油怎么制作香水

制作香水的溶剂一般是用酒精。因为它有很好的挥发性,能将香气散发出来。但因为酒精本身有自己的味道。所以需要经过最少几个月到半年时间的存放。让香水出来的味道更纯。 一般制作香水用的都是香精或者直接提炼的方法。而精油本身有很好的挥发性,直接当香水使用都没有问题的,如果你觉得想稀释一下香味,那么你可以用加入少许甘油的纯净水或者是无味的爽肤水勾兑就可以了.。

精油香水加工制作方法

精油香水加工制作方法

2杯水

1杯切碎的花瓣(一定要选用味道比较大的花,例如茉莉,熏衣草什么的,不然

这样家用的制作方式很难提炼出香精的)拿一个够大的碗,把一块孔比较细的纱布(例如褒汤的那种)铺在碗里,纱布要够大到边缘可以垂出碗口,把花瓣放进去,倒进水到末过花瓣。然后找个碟子什么的把碗盖起来,放过夜(如果天气太热的话最好放冰箱,放一天半或两天)。拿出来,

利用纱布把汁液轻轻的挤出来,搁出来的汁液应该已经可以闻到香味了。注意不要太大力把花瓣的肉也挤出来了哦。然后把香香的水放在干净的锅子里用很小的火煮,一直煮到液体只剩下一小匙,

装在密封的瓶子里就是你自制的香水了。这样的香水可以存放一个月左右,最好冷藏哦。

基本的科隆香水(淡香水)作法

所谓的科隆香水,是指全部精油占了3~5%%u7684香水而言。需要准备的东西(赋香率为5%%uFF09〃精制水

10ml(药店或化学商店有售)〃无水酒精10ml(同上)〃计量用烧杯(化学器材店有售)〃玻璃棒(同上)〃空的香水瓶或喷雾器(百货公司的化妆柜台有售)〃薰衣草精油10滴(在香薰店中购买)

制作方法

①把10ml的精制水放到烧杯当中,再加入10ml的无水酒精,最后滴进10滴薰衣草精油,用玻璃棒充分地搅拌均匀(注意:需轻力、缓慢细致地搅拌)。②把调好的香水放到瓶子里,放在阴暗场所三个星期。③把它装到香水瓶或喷雾器里,你就可以享用这股清新的香味了。

精油香水加工制作香水需要三个步骤:

1.选定配方,包括初调、中调和尾调,中调作为香水的主旋律,尤其应该重点设

计,中调最好能调出尾调成分的一些不同感觉。

2.混合纯香精,按照之前设计的比例混合纯香精,并试香。

3.添加酒精,根据需要兑成淡香精(EDP)或者淡香水(EDT)。

香水的制作有若干种,但都并非是平常家里可以做的。

香水制作史上有若干种制作方法,蒸馏法、溶媒提炼法、压榨法、和油吸法等。

怎样用精油古法制作香水?

a.准备99.7%%u7684纯实验酒精或95%%u533B用酒精若干。

b.把干桔叶放在密封的干净玻璃瓶里,然后往玻璃瓶倒入酒精,酒精没过桔叶。

c.把玻璃瓶子避光存放,大约15-30日酊剂成熟。

强悍的酒精不仅萃取了桔子叶的清香,也偷了桔子叶的颜色。变成了绿油油的溶液。

那么溶剂问题解决了,我们来做一款果香类香水:

1. 佛手柑,甜橙,苦橙,葡萄柚,柠檬,各3D,橙花2D,雪松3D

2. 桔叶酊剂10ML

3.充分搅拌混合精油,然后把酊剂倒入混合的精油内,快速搅拌。直到精油全部溶解到为止。

4.然后把混合物放入密封玻璃瓶。避光放置30日。

5. 最后把成熟了的混合物用过滤纸过滤,滤掉颜色细胞和多余的精油分子。一定先把滤纸用水打湿,这样可以减少香水的损失。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