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制精油香水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你自制精油香水

2017-04-20 11:49:32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精油的用处很多,相信大家都知道一些的,但是你们知道精油是可以制作成香水吗?市面上的香水都挺贵的,特别是品牌的香水,最便宜也要几百块,几百块还是一点点的。所以才有说香水是女生的显证。那么高贵的香水是很多女生都想拥有的,那么有没有方法可以自制出昂贵的香水呢?自制香水可以调制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味道,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教你自制精油香水

教你用芳香精油 自制一款“香水”!

【材料准备】:

95%%u533B疗用酒精(乙醇)、干净的喷雾瓶(10ml/30ml/50ml/100ml玻璃瓶)、纯净水、精油。

香水的前中后调是怎么做到的

香水有前中后调,所以如果你也想调配出带有不同层次的香水,就必须知道每种芳香精油的高、中、低挥发度,当你将不同的精油混合后,通过挥发度的不同,就会呈现出前中后调的层次感,这么说大家就懂了吧。挥发度越高的时间越短,挥发度低的精油则持续时间长,由此可以在不同的时间段释放出相应的香气,构成一瓶拥有完整香气的“香水”。

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的选择不同挥发度的精油,可以按照以下的划分来选择。

精油选择须知

【适合女生的香气可以选择以下精油】:

前味(高度精油): 橙、柠檬香茅、薄荷、罗勒、佛手柑、莱姆、檸檬等精油

中味(中度精油): 薰衣草、花梨木、茉莉、玫瑰、马郁兰、杜松子、橙花、天竺葵、迷迭香、百里香、芳香鼠尾草、依兰等精油。

基础味(低度精油):乳香、檀香、雪松、没药、广藿香等精油

【适合男生的香气可以选择以下精油】:

前味(高度精油):佛手柑、檸檬、橙、鼠尾草、薄荷等精油。

中味(中度精油): 杜松子、罗勒、茴香、薑、茉莉、马郁兰、橙花、天竺葵、花梨木、迷迭香、 薰衣草、玫瑰、百里香、依兰等精油。

基础味(低度精油):乳香、广藿香、檀香、丁香、雪松、没药等精油

调配精油香水比例

以调配一瓶10ml的淡香水为例,这里面需要20滴的精油;

如果想调配一瓶10ml香水(非淡香水),那么需要40滴精油;

如果想调配一瓶10ml古龙香水,需要10滴精油。

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比例计算,那么如果你想调配一瓶50ml或者100ml的香水,需要多少滴精油?应该不难算吧。不过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调整比例。

香水配方——清新暖桔淡香水

柠檬10滴 红桔20滴 佛手柑10滴 薰衣草10滴 橙花10滴 檀香10滴 丁香5滴

95%%u533B疗用酒精40ml、纯净水10ml

步骤:

1、檀香10滴 丁香5滴首先滴入干净的烧杯中

2、薰衣草10滴 橙花10滴再滴入烧杯中

3、柠檬10滴 红桔20滴 佛手柑10滴最后滴入烧杯中

4、将酒精和纯净水倒入另一个干净的烧杯中混合。

5、将混合后的酒精缓缓的倒入装有复方精油的烧杯中,并不断的搅拌使其均匀。

6、将混合好的“香水”倒入干净的喷雾瓶中,避光保存1周,然后就可以使用喽

一个暖桔香水配方,属于淡香水,适当的在比例上做些调整,让气味不会太浓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调整,特别要说下,如果你是酒精过敏的话,那么不要喷在皮肤上,可以喷在衣角、手帕、名片的上面。

精油香水自制手工制作diy教程

方法/步骤

取一小撮干桔叶,剪碎,放瓶中五分之一位置即可。

加入200ML酒精,酒精为浓度95%%u7684医用酒精,避光存放,大约20日酊剂成熟。成熟后的酊剂呈淡绿色,并有桔叶的清香。

取出成熟后的淡绿色酊剂100ML

取佛手柑精油30滴,甜橙30滴,苦橙30滴,檀香30滴,柠檬30滴,橙花20滴,杜松30滴

搅拌混合后的精油使其融合

将精油加至桔叶酊剂中

再次搅拌,使精油与酊剂充分混合

将混合液倒入棕色瓶中保存,30日后香水即成熟。

成熟后的香水,独特的清香散发出与众不同的你。

教你用精油制作DIY香水

方法/步骤

取佛手柑,田橙,苦橙,葡萄柚,柠檬,各3滴,橙花2滴,雪松3滴,到干净的瓶子或者杯子里,充分混合,懂得调配复方精油的姐妹们应该很有经验了。

用量杯取桔叶酊剂10ML(就是上面干桔叶用酒精泡的那个)

一定要量好,不要太多,因为多了就淡了,少了就浓了哦

充分搅拌混合精油,然后把酊剂倒入混合的精油内,快速搅拌。直到精油全部溶解为止。对芳疗有经验的姐妹都知道,如果混合不充分,那么会产生效果不均匀哦。

然后把混合物放入密封玻璃瓶。避光放置30日。要知道,精油是易挥发的液体,一定要防照晒,所以最好放在房间的台上,静置30日是为了精油分子跟干桔叶酊剂充分融合,才能发挥效果哦

最后把成熟了的混合物用过滤纸过滤,滤掉颜色细胞和多余的精油分子。一定先把滤纸用水打湿,这样可以减少香水的损失。

如果不过滤,可能会有一些颗粒细胞残余,不利于喷洒。

然后装到香水瓶子里,一款色相味俱全的大公告成。

你可以装到各种香水瓶子中,只要你喜欢,看到没有,淡绿色的哦!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