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粉饼不浮粉的小窍门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你粉饼不浮粉的小窍门

2017-04-19 11:46:37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遇到过化妆浮粉的现象,你是不是也遇到过呢?当你遇到浮粉的时候,你是怎么解决的呢?你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浮粉的吗?其实出现浮粉的现象,表示你的保湿没有做好,脸上没有水分,才会出现浮粉的现象。那么除了是没有做好保湿的原因,还有什么原因会造成浮粉呢?当我们出现浮粉的时候,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方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化妆不浮粉的小窍门。

教你粉饼不浮粉的小窍门

我每次化妆都浮粉,怎么办?

1、每天上妆都应先做好基础的保湿工作,确保皮肤有水分,才不会浮粉掉妆,正确的步骤是洗脸→化妆水→乳液,然后再上彩妆品。上完化妆水和乳液之后用两手轻按压脸部,促进化妆水渗透。如果皮肤干燥比较严重的话,建议多花5分钟湿敷化妆水,对上妆很有帮助。

2、护肤后直接上粉饼的话是最容易浮粉的,因为粉饼本身就有比较强的控油、修饰效果,所以粉质较粗,直接用的话容易浮粉,所有上粉饼之前要上粉底液或者粉底霜打底,皮肤干燥的时候其实质地较细腻的粉底霜更加适合,它比粉底液更加持久、服贴。

3、上完粉饼之后,离开脸部20厘米以外全脸喷上保湿喷雾,再用这样底妆效果会更加自然,而且粉不容易脱落。提醒大家,喷雾一定要选择有保湿因子或者甘油成分的,这样才能起到不浮粉的效果,普通的喷雾反而会让皮肤变得更干。

涂粉饼老是浮粉怎么办?防止浮粉的办法

1、妆前补水

粉饼因其粉质较干,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先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清洁干净脸部后,依次涂抹上爽肤水、乳液、面霜,来保证面部的滋润,浮现严重时,可适当使用一些补水型的精华产品,能起到更好的补水效果。另外在化妆前,敷15-20分钟的补水面膜,也能缓解皮肤干燥浮粉的现象。

2、涂抹妆前乳

很多人都认为妆前乳的作用就是隔离彩妆,其实不然,妆前乳用在护肤的最后一步,彩妆的第一步,能够简单的修饰肤色,令肌肤保持长效滋润,延长妆容的时间,并使妆容更加自然服帖。

3、定妆前加强补水

当粉饼用作定妆使用时,涂抹完底妆后,可以在脸上轻轻喷上一层保湿水或保湿喷雾,能够减少底妆带来的干燥感,同时再次为肌肤补充水分,待脸上保湿水稍微干一些后,再涂抹粉饼定妆,能使定妆效果更好,也不会那么容易浮粉。

4、补妆时加强保湿

当粉饼用作补妆使用时,在补妆前,先用吸油面纸或湿纸巾擦去脸上多余的油脂,然后喷上一层保湿喷雾,加强肌肤的水分,待脸部肌肤吸收水分后,再涂抹粉饼用来补妆,会比直接涂粉饼的效果好很多。

5、不用粉饼作为底妆

当涂粉饼容易浮粉时,建议最好不要用粉饼当作底妆使用,粉饼本身属于固体类化妆品,粉质相对厚重,遇水后涂抹在脸上,不利于皮肤透气,建议使用粉底液、粉底霜、bb霜等产品作底妆,它们都比粉饼要滋润许多,不容易出现起皮乳粉等现象。

6、减少粉饼使用次数并涂薄一点

粉饼粉质厚重,是属于越涂越厚的类型,频繁使用粉饼会导致妆容极其不自然,且容易产生浮粉,在涂抹粉饼时,尤其注意控制用量,建议少量多次涂抹,涂抹时最好涂的薄一点,尤其是针对鼻翼处,因为鼻翼是最容易出油的部位,一旦出油脸上就很容易浮粉了。

  不浮粉的小窍门

浮粉的产生原因:

1.粉质较粗糙,不够细腻。

粉底、散粉、眼影粉、腮红粉、甚至包括多数带有修正颜色的隔离内都含有粉质(细微颗粒的粉尘)

细腻的粉质会与我们的肌肤贴合、融合。呈现细腻光泽的皮肤。

而粗糙的粉质,就会浮在皮肤表面。看起来很假,皮肤也较粗糙,有时还不如不打粉好。

那么怎么来判断粉质是否细腻呢?

质感: 挑选粉底或散粉的时候,把粉擦在手背上,如果出现浮粉的现象,说明它与肌肤的贴合度不高,

上妆效果也不会很好了。

2.皮肤太干:做好护肤补水保湿

我在北京,目前还没见过一个不嚷嚷皮肤干的MM。

不化妆还好。化妆就跟糟糕了。粉质会吸收脸上的水分,造成皮肤更为干燥。所以说为何越化妆皮肤越差。

那怎么办?护肤要做好,补水为主。很多MM都是晚上敷补水面膜。可经过一晚。我们脸上水分还是很快蒸发了。所以对于MM重要的场合,一定要先敷个补水面膜,并用锁水较好的面霜,精华等帮助水分保存。这样能尽量减少皮肤浮粉感。

当然正常的护肤三部曲,清洁、保湿水、乳液(或面霜)那就更不可少了。

化妆后过几分钟后再化彩妆,并轻轻按压脸部促进营养成分吸收。过几分钟就视您皮肤吸收而定,不怎么太黏为准。

3.化妆不浮粉的小技巧。

1.不管用海绵还是粉底刷打粉底,一定要在工具(海绵或粉底刷)上喷水后再蘸取粉底。并持续保持工具的湿润。如果是很干的皮肤,可喷保湿水、保湿喷雾等。会更滋润皮肤。并加强粉底中的含水量。

2.打完粉底后,定妆之前。重新用手或在海绵喷上保湿水,轻轻在脸上按压。以固定妆面。滋润过干皮肤。(这也可以去掉粉底刷打后的刷痕)。现在也有专门的定妆液。没有直接用自己的保湿水就可以了。

3.选择有保湿功效、含水量较多的底妆产品。可更大限度滋润皮肤。

忌讳:

1.直接上粉饼(干粉),干粉就不是来打底用的。只是定妆或补妆。

2.如用的是膏状粉底,一定也要在海绵上喷水后再涂抹到脸上。否则干死了,又涂抹不匀。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