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精油的使用方法 教你香茅精油怎么用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香茅精油的使用方法 教你香茅精油怎么用

2017-04-12 11:32:26 | 人围观 | 编辑:lm01

香茅精油是什么?你知道吗?香茅精油有什么功效,你知道吗?香茅精油有什么作用,你知道吗?香茅精油有什么使用方法,你知道吗?香茅精油使用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你知道吗?香茅精油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合使用,你知道吗?相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有很想知道,下面我们现在一起来看看教你香茅精油怎么用。

香茅精油的使用方法 教你香茅精油怎么用

香茅油的用法,教你香茅油怎么用

1、单独以香茅精油以1滴比1毫升清水的比率稀释,可广泛用于环境清洁防虫消毒、气味改善,可喷洒于居家、衣物、鞋袜或是宠物身上。

2、气味具有偕同作用,与其它精油调和可应用于精油香水自制,其气味并能提供足够的草本后味,建议与较尖锐的气味,例如与冬青木、芳樟叶、香料类的精油调和。

3、作为驱蚊基础油,加入5滴,并可与薰衣草精油、玫瑰草、马鞭草精油等调和使用。

4、香茅3滴与佛手柑3滴,熏衣草4滴,调和于一次长发或两次短发的洗发精用量中,可柔软过硬的发质。

5、可以用来制作香薰蜡烛。

适合搭配香茅油的精油有:

佛手柑精油、尤加利精油、天竺葵精油、薰衣草精油、橙花精油、薄荷精油、苦橙叶精油、鼠尾草精油、依兰精油。

要注意的是香茅精油ciji 性很强,可能ciji 敏感皮肤,建议稀释以后再行使用。

  香茅精油的用法:

1.驱蚊、驱虫(penji ):

香茅10滴 雪松2滴 罗勒5滴 水100毫升

2.清除头皮过多油脂:

香茅2滴 佛手柑2滴 丝柏2滴,调和于20毫升洗发精中

3.调节油性肌肤皮脂分泌:

葡萄籽油50毫升 香茅3滴 薰衣草2滴 天竺葵2滴

4.清新空气,放松心情(香薰):

香茅5滴 莱姆5滴 薰衣草3滴

5.足部护理,祛脚气:

基础油50毫升 香茅5滴 薄荷3滴 薰衣草5滴

可搭配的精油:

佛手柑、尤佳利、天竺葵、薰衣草、橙花、薄荷、苦橙叶、鼠尾草、依兰。

  香茅精油用法介绍

1、喷洒驱虫:1毫升清水中1滴香茅精油的比率稀释喷洒,可广泛用于环境清洁防虫消毒、气味改善,可喷洒于居家、衣物、鞋袜或是宠物身上。香茅最重要的特性就是驱虫,最适合在夏天用来喷洒或熏香,也可以帮助猫狗摆脱跳蚤的纠缠。可以做好装入小瓶放入包包随身携带,在有蚊虫的地方,喷洒在衣服上,不可弄到眼睛里。

2、香炉、香薰机、加湿器:在蒸汽疗法中,香茅精油可以用作杀虫剂,治疗感冒和流感,清新大脑和病人的房间。在非洲,存在着严重的疟疾现象,香茅精油被广泛用于驱除携带这种讨厌疾病的蚊子。扩香时也可作为驱蚊基础油,加入5滴,并可与熏衣草、玫瑰草、马鞭草等调和使用。相当知名的驱虫精油,且对人体无害,气味温暖,相当建议提供作为室内阔香驱虫使用,也可用于宠物的跳蚤寄生虫驱离。温暖平静草本气味也适合协助体弱或病人的身体调养,并提供婴幼儿安全的心理抚慰,例如因居住环境蚊虫较多引起之婴幼儿夜间睡眠不稳、夜哭,推荐以香水茅的扩香,协助此类情形。

3、柔软过硬发质:香茅3滴+佛手柑3滴+熏衣草4滴,调和于洗发精中,可防止脱发。

4、室外驱蚊虫:可以直接滴在深色衣服的衣角(浅色衣服会留下痕迹),或者滴在纸巾上放口袋,都可以有效的祛除蚊虫叮咬。(兰香提示:很多做室外瑜伽的亲,用我们香弥谷尼泊尔香茅精油驱蚊虫,也是直接滴在衣角,不会有蚊虫叮咬,只会看到蚊虫绕来绕去却不敢近身,而没有用香茅精油的瑜伽朋友一场瑜伽下来都会被咬几个包包。)

5、杀菌去脚气脚臭:在泡脚的热水中滴入几滴香茅精油,可以达到活血经络的目的,还能达到去除脚气脚臭的效果。它除臭与激励的特性,可使疲惫又汗湿的双脚清新有活力。

6、做面霜和润肤乳的添加成份:做作面霜和润肤乳的添加成份,在热带地区使用时,香茅精油可以让人们放心地穿着,因为它能够驱避携带疟疾的蚊子。另外,它对劳累出汗的脚有神奇的清爽效果。

7、制作香水:气味具有偕同作用,与其它精油调和可应用于精油香水自制,其气味并能提供足够的草本后味,建议与较尖锐的气味,例如与冬青木、芳樟叶、香料类的精油调和。

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佛手柑、白干层、尤加利、天竺葵、薰衣草、橙花、薄荷、苦橙叶、鼠尾草、依兰等。

香茅精油的使用注意事项:

可能ciji 敏感皮肤,最好低剂量使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