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香茅精油提取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你香茅精油提取方法

2017-04-12 11:33:22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什么是香茅了,香茅是我们差不多可以在每个农民家里都能看到种到的植物,你家有没有种到香茅呢?你喜欢香茅的味道吗?你知道香茅的香味吗?你知道香茅可以制作成精油吗?你知道什么是香茅精油吗?你知道制作香茅精油的方法是什么吗?自己在家可以制作香茅精油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教你香茅精油提取方法

香茅油那里有买是一种香茅植物提炼的精油

香茅,又称为柠檬草,属禾本科,散发着柠檬般的芳香。香茅含有柠檬醛、香茅醛、香茅醇等成份,是天然的芳香类调料,在泰国、越南、马来亚等国家香茅是必需的香草,这种香草对人体食用后有驱风作用,汁液可用来作天然的蚊怕水。

烹调:在东南亚地区,香茅是椰汁咖喱必需的材料;在泰国,香茅为冬荫功汤的主

要材料;在越南,各种有名的香茅菜肴和酸汤亦不可缺少。香茅在大型超市都有售卖。

功效:香茅治疗风湿效果颇佳,可以治疗偏头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香茅还可以治疗头痛、偏头痛、喉咙痛、发烧、咳嗽、肠炎,还能增进食欲、治疗风湿痛、粉刺和减轻忧郁不安。

用途:香茅具有抗感染的作用,可以收敛肌肤、调理油腻不洁皮肤,可以做成芳香疗法中的精油,也可用于室内当芳香剂。香茅还能除臭、驱虫。

  如何提煉香茅精油

香茅精油是以切细的新鲜草或干燥(也可部分干燥)的草为原料,采用蒸汽蒸馏法提取的。

香茅精油提煉方法

香茅精油是从亚香茅植物(Cymbopogon nardus)中提取出来的,属于禾本科香茅属。虽然这种精油早就被认定是一种驱虫精油(尤其是对携带疟疾的蚊子有效)。它对于清新头脑、净化房间、使皮肤软化也有很大的益处;还可以用于清洁油性皮肤和汗脚。

本文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