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种自制消炎去痘面膜的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介绍几种自制消炎去痘面膜的方法

2017-04-08 11:49:54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很多吃货的女生常常吃上火的东西,导致脸上出现痘痘,或者很多人都有失眠的现象,失眠也会导致脸上出现痘痘,出现痘痘,我们化妆就很难画得完美,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是祛痘,但是在市面上买的面膜,反应不咋地,有什么面膜是可以让我们快速消炎祛痘的吗?那就是我们自制天然消炎祛痘面膜,放心使用的好面膜,现在就来看下怎么制作吧。

介绍几种自制消炎去痘面膜的方法

几个自制消炎祛痘面膜,敷出光滑好皮肤

自制消炎祛痘面膜一:祛痘中药面膜:莹肌如玉散

在《普济方》方中,记载了一个祛痘中药面膜,加入了楮实、白芨、升麻等药材,祛痘效果极佳,通常使用10多次,脸上的痘痘就会消除,堪称祛痘第一古方,这个方子名字叫做莹肌如玉散。莹肌如玉散的独特之处在于,配方中没有使用绿豆成分,而大量使用了另外一种药材:升麻。升麻比之与绿豆的区别在于,升麻能祛痘痘毒,这样痘痘好了就不复发,而绿豆只是清热去火,痘痘总是会复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祛痘的面膜,当时用了有效果,但是很快就会复发的原因。很多美容院给需要祛痘的人士就是采用的莹肌如玉散配方。这个方子在某宝上也广受欢迎,追捧的人很多,脸上有痘痘的人,绝对应该试试莹肌如玉散。

自制消炎祛痘面膜二:红酒燕麦

国外,人们用红酒进行面部消炎清洁,外国美女很多面部出现痘痘问题时,就能迎刃而解,原因就在于——红酒,这个祛痘消炎的圣品,加上燕麦做成红酒燕麦面膜。

自制消炎祛痘面膜三:白芷控油祛痘

成分白芷.白丑.白升麻;功效控油.消炎.美白. 去痘印.润肤。白丑:味苦、辛,性寒。将白荦牛研末,以鸡蛋清调和,夜敷日洗,可防治面上雀斑。升麻:始载于《名医别录》,是一味常见中药,李时珍曰:“其叶似麻,其性上升,故名”,具有发表透疹,清热解毒,升阳举陷之功能。

自制消炎祛痘面膜四:芦荟去痘面膜

材料:鲜芦荟叶1片,蜂蜜。制作方法:芦荟叶洗净切成小片,放入锅中,加水500毫升煮沸后再小火煮15分钟,滤去芦荟渣,取虑液,加入蜂蜜即成。饮用伴随,用鲜芦荟切片涂抹青春痘,逐日1次。

怎样自制祛痘消炎面膜

方法/步骤

绿豆祛痘面膜

材料:绿豆粉、新鲜生菜叶、纯净水

做法:1、把生菜叶片洗净,放入榨汁机中,榨取生菜叶汁。

2、与绿豆粉、纯净水一同倒入面膜碗中,充分搅拌,调匀成稀薄适中的糊状。

用法:温水清洁脸部后,先用热毛巾敷脸片刻,接着取适量本面膜均匀地涂敷在面部上,注意避开眼部、唇部,静敷约15分钟后,以清水彻底冲洗干净,即可。

功效:绿豆性寒冷,可凉血消炎,控油防痘,而生菜具有舒缓肌肤、安抚镇静的美容功效,有助于预防并减少因肌肤ciji 而产生的痘痘。

胡萝卜祛痘面膜

材料:鲜胡萝卜、面粉

做法:1、取鲜胡萝卜洗净,捣碎。

2、将捣碎的胡萝卜及其汁液,加入面粉在捣成泥。

用法:将胡萝卜泥,敷于脸部,隔日一次,10分钟即可。

功效:本面膜有祛除青春痘、化斑痕、疗暗疮、抗面皱纹的功效。

橘子牛奶面膜

材料:橘子、医用酒精、蜂蜜、牛奶

做法:将橘子连皮一起捣烂,加人少量医用酒精,再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后放人冰箱一周后取出使用。

用法:将面膜均匀涂于脸上,10分钟后,用清水彻底洗去。

功效:此面膜能润滑皮肤,去除脸上多余油脂,抑制青春痘生成,并去除皱纹、淡化斑痕。但要注意对酒精过敏者不宜使用。

自制DIY补水祛痘面膜 消炎止红肿赶走痘印

去角质绿豆面膜

材料:绿豆粉、蒸馏水

1、准备4茶匙绿豆粉。

2、加入适量的蒸馏水到绿豆粉中搅拌,成为糊状。

3、把搅拌好的绿豆泥涂于脸上,大约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就可以了。

这个绿豆面膜每周做2-3次。可以清洁肌肤,去掉面部角质,绿豆粉还可以降火气,减少面部痘痘的生长,是护肤的好面膜。

控油保湿绿豆面膜

材料:绿豆粉、白芷粉、纯乳酪或蜂蜜

1、分别取绿豆粉3茶匙,白芷粉2茶匙,和约一勺的纯乳酪,没有乳酪可用用适量蜂蜜代替。

2、将绿豆粉和白芷粉混合,汇入乳酪或蜂蜜搅拌均匀,让它们混合再一起。

3、将搅拌好的面膜敷在脸上,约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便可。

这个控油保湿绿豆面膜同样每周可以做2-3次。这款面膜具有消炎抗菌和清洁皮肤的功能,适合油脂分泌过多暗疮肌肤使用。但是干性肌肤,就最好不要用这款面膜啦。

祛痘消印绿豆面膜

材料:绿豆粉2茶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粉1茶匙、蜂蜜适量、牛奶适量

1、将绿豆粉、白芷粉、白茯苓、白芨粉混合。

2、夏天的话,加入牛奶调和,冬天的话,就加入蜂蜜调和。

3、将调好的面膜敷于面部,20-30分钟后清洗。

这款面膜可以每周进行2-3次,可以祛痘痘,消痘印。还配合了季节的变化,加入不同适合的材料调和,更容易让肌肤吸收。

多功效绿豆面膜

材料:绿豆粉、养乐多。

1、准备3茶匙绿豆粉加入少许养乐多,搅拌成泥状。

2、把搅拌好的绿豆泥涂在脸上,用指腹由里向外打圈,进行全连按摩。

3、按摩5-8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这款多功效面膜可以去角质、平衡油脂分泌、消炎以及改善暗沉肤色,是平时美容护肤的首选,多效功能,修护我们的肌肤。

姜片面膜帮去痘印

每天晚上洗完脸之后,切两片新鲜的生姜片,贴在有痘印的地方,然后用手按住让生姜片紧贴皮肤,不让生姜片掉落。15—20分钟后拿下。敷完后用纸巾轻轻擦拭敷过的地方,不用洗脸,直接睡觉。

用生姜片贴痘印的地方会让脸上出现热辣辣的现象,有的还会出现局部红肿现象,不要担心,这些都是正常的,因为生姜性热,有一定的ciji 性。注意不能直接贴在痘痘上,敏感性肌肤的人群也不适合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