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减肥食谱尝试着做一做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夏季减肥食谱尝试着做一做

2017-03-25 11:23:15 | 人围观 | 编辑:lm02

一到夏季就是一个疯狂甩肉的季节了,如果是在夏季才开始甩肉,已经是晚了,要甩肉从春季开始筹备,到了夏季也有很多减肥的食谱,对我们的减肥也友帮助,不同的人体质不同,一定要找对自己的食谱方案,这样才能起到一个瘦身的效果呢?夏季要做什么食材可以减脂有下火呢?夏天的季节很热,容易上火,减肥也是要注意季节性。

夏季减肥食谱尝试着做一做

6种夏季减肥食谱减脂又去火

苦瓜竹笋汤

材料:苦瓜、竹笋、姜片、虾皮、萝卜苗

做法:

1.竹笋去皮切片,焯水,这样就会去涩去草酸。

2.将苦瓜洗净去瓤,切成小段。

3.把清水、姜片、虾皮放进锅里并烧开,再放入竹笋片煮20分钟。

4.接着放入苦瓜煮三五分钟,最后放入萝卜苗并调味即可。

功效:苦瓜降火消脂、竹笋有吸附脂肪、促进食物发酵、助消化和促进排泄的作用。新鲜萝卜苗的维生素含量很高,人体摄入足够的量就能起到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所以,这款汤即爽口又营养,最主要的是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南瓜花炒鸡蛋

材料:南瓜花300克、鸡蛋2个

做法:

1.将南瓜花洗干净,花柄去皮,花托去表,花朵去蕊。

2.将鸡蛋打散,大理古城的土鸡蛋蛋黄黄黄的,炒出来很香。

3.先将鸡蛋在热油中煎好,鸡蛋别煎老了,变黄就铲出备用。

4.在锅内加少许油炒南瓜花。

功效:南瓜花,纯天然美容养颜食品,南瓜花的花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B族维生素和酶.南瓜花具有清利湿热、消肿减肥等特性。近年来研究发现,花中还含大量胡萝卜素,具有防癌抗癌之功效,食用南瓜花,不但瘦身,还能有效地提高智商哦。

田间三爽

材料:白萝卜200克,胡萝卜150克,黄瓜150克,盐、味精、白糖、葱油、香油各适量

做法:

1.白萝卜、胡萝卜、黄瓜洗净,用刨片机刨成薄片,改刀成面条状,放冰水中浸泡10分钟捞出。

2.把盐、味精、白糖、葱油、香油入碗中搅匀,倒在菜上。

功效:黄瓜中还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而胡萝卜不仅减肥还能泻火。将几种材料凉拌,美味消脂又去火。

四色水果饭

材料:珍珠米50克、猕猴桃、橙子各1个、草莓5个,木瓜半个

做法:

1.珍珠米淘净,用冷水浸泡20分钟,放入电饭锅中,加入适量开水,蒸熟备用。

2.橙子、猕猴桃分别去皮,切丁;草莓洗净,去蒂,切丁。

3.木瓜去皮、瓤、子,切丁。(3)取一大碗,盛入米饭,放凉后, 放入切好的水果丁拌匀,扣在盘子中,挤上奶油即可。

功效:富含有矿物质、大量果胶及纤维素,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减肥、去火、解暑、清热等功效。

青豆烩双菇

材料:青豆、杏鲍菇、香菇、葱花、蒜末、鸡精、白胡椒粉、淀粉

做法:

1.将青豆倒入锅中煮片刻,将其捞出沥干水。将杏鲍菇与香菇洗净切片。

2.把葱花、蒜末倒入锅中爆香,尔后倒入杏鲍菇与香菇,将其翻炒至出水后倒入青豆,翻炒片刻后撒些许鸡精、白胡椒粉炒一会,最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这道菜能让人产生饱腹感,还有助于润肠通便,让你轻松瘦出纤细蛮腰。

丝瓜肉丸汤

材料:猪肉末150克、丝瓜500克、鸡蛋1个、老姜1小块、香葱4棵、淀粉2大匙、盐、鸡精适量

做法:

1.丝瓜去皮洗净后对剖开,再纵切成半圆形厚片;老姜剁成极细的末;葱切碎。

2.将鸡蛋打入肉末中,放盐、姜末、葱碎(留一小匙待用)、淀粉,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

3.锅中加汤或水,烧沸后下丝瓜片、盐。

4.烧沸后改小火,将肉末逐一做成丸子下锅,丸子做完后放鸡精(如果用的是汤,即可不放鸡精)改中火煮约五分钟。

5.起锅盛入汤盆中,撒上葱碎即成。

夏季10大减肥食谱

夏季养生减肥之水果减肥餐

1、牛奶苹果减肥餐,1月可瘦15斤

第1天:只吃苹果(共2斤,约6个)慢慢地小口吃。

第2天:全天只喝牛奶或酸奶,共1000毫升分成6、7份喝。

第3——4天:恢复正常饮食。

4天为一周期,坚持1个月。

切记:苹果日断水,基本上减身体的水分,到了牛奶日,水分减差不多了,就会减脂肪。

2、西红柿减肥法,两个月瘦11公斤菜单

方法:只要在每天的早、午、晚三餐之前各喝一杯约300cc的西红柿汁就可以了;吃饭八分饱。

网友亲身试验:两个月没坚持下来,但两周总是有的,真的会变瘦。没榨汁机?那就直接吃西红柿,午饭饭前一小时吃一个,晚饭直接西红柿加黄瓜,有点难捱但效果真的惊人!

3、梨子减肥法,月减10斤

方法:将梨洗干凈带皮生吃,可增加纤维量和获得多种维生素。一个清脆而汁水丰富的梨子,热量是50卡。早上起床喝一杯加了盐的水,然后吃一个梨子加一个鸡蛋,午餐按照自己的习惯吃,但只能吃7分饱。晚餐以素菜和梨子为主,然后喝一碗蔬菜汤。

点评:梨子有利尿作用,消除水肿效果惊人。而且无论生吃还是煮水都可以止咳润肺,最适合干燥的季节了!

夏季养生减肥之饮品减肥

一、中药饮帖减肥法

决明子2两、炒山楂3钱,陈皮2钱,甘草2片。以六碗水煮开后,再转小火煮叁分钟,马上倒出来,以免药汁被药渣吸光。 ☆服用此剂时,需少吃甜食,油炸食物及淀粉/睡前四小时禁食/也可以采用osli m植物的有效成分,健康方式等到降至理想体重后,只要合煎决明子和大麦茶,即能维持不发胖。

二、蜂蜜减肥方法

第一天:只喝蜂蜜(可泡茶喝);第二三天:正常饮食(但不能大吃大喝);第四天:只喝蜂蜜;第五六天:正常饮食☆通常一星期下来可瘦3-4公斤,如果真的受不了断食则可以用每天选一餐只喝蜂蜜第五种减肥方法:苹果餐早餐:一瓶牛奶(或不加糖咖啡)+一颗白煮蛋(或茶叶蛋)苹果:从中午12:00开始,每2小时吃一颗苹果直至晚上8:00一共五颗,吃完就不再进食☆苹果餐吃一天就够了。

三、西瓜皮汁减肥

夏日炎炎,我们都喜欢吃个西瓜来解暑,吃完美味的西瓜,皮可不要轻易丢掉哦。西瓜皮中含有的瓜氨酸有利尿作用,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的多余水分,水肿型的mm不妨来试试。只需要将西瓜皮加削去外面的硬皮,留绿色的中层皮,然后在水中煮软后,用榨汁机来渣汁,也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在口味上进行调节。

夏季养生减肥之减肥粥

1、脊肉粥

取脊肉50克洗净切小块,用少许油炒后与粳米50克、适量水同煮成粥,加食盐少许调味,早晚空腹食用。

《随息成饮食谱》载,猪肉补肾液,充胃汁,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止消渴,起洭羸。猪脊肉的特点是色白面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1、B2等多种具有美容作用的营养成分。

2、燕麦粥

蒸麦50克同适量水煮成粥。可供早晚餐食用。

燕麦又叫油麦、裸燕麦,性味甘平,是一种高蛋白食品,其补虚健脾营养价值很高。 常食此粥,对保持皮肤弹性和抑制老年斑形成有显着效果。

3、甜浆粥

大米50克洗净与新鲜豆浆500克同煮粥,加白糖少许,可供早晚餐温热服食。大豆有宽中益气,利大肠,润泽肌肤的功效,豆浆的营养价值更为丰富,并易消化吸收。

4、番薯粥

取番薯100克洗净切小块,与粳米150克及适量水同煮成粥,作早晚餐食用。

番薯是人们常食之佳蔬。《纲目拾遗》载,番薯可“补中、和血、肥五脏”。中医认为,脾为气血生化之源,能将水谷化生为气血,滋养荣润面部肌肤,使人容光焕发。

本粥便据其健脾胃,和气血之功,来达到润肤悦色之效果。

夏季超有效减肥食谱

(一)修身菜之减肥餐单

菜汤材料: 洋葱,四至六个蕃茄,四至六个椰菜,一个 青椒两个洋葱、西芹适量盐少许。

第一天:整天只进食生果

第二天:整天只进食蔬菜(可以加些薯仔和多叶的蔬菜)

第三天:进食蔬菜和生果

第四天:进食八隻香蕉和脱脂 牛奶

第五天进食十二安士牛扒或六隻蕃茄(可以任何煮食制作)

另外,全日要喝八杯清水(每杯要有九安士)

第六天:进食无限制量的牛肉及蔬菜

第七天:进食糙米或生果及蔬菜

这样就可以达到排走身内废物和脂肪的作用。

曾试过这个减肥餐单的,可以在一星期内减去十五磅的佳绩。

(二)纤体之选:三日两夜减肥餐单

第一天、第二天及第三天 早餐:一杯黑咖啡或茶 西柚半隻香蕉半隻芝士一块花生酱两汤匙的多士一块小黄萍果一个蛋一双

午餐:吞拿鱼四安士 芝士四安士 蛋一双多士或麵句一块梳打饼五块黑咖啡或茶

晚餐:薄肉片两块 热狗肠两条 吞拿鱼四安士豆角或四季豆一杯 西兰花四安士 红提子十粒小萍果一个香蕉半隻 细蜜瓜半个云呢拿雪糕四安士

进食这个减肥餐单,可以达到燃烧脂肪的作用。三日内可以减去五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