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饮食减肥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错误的饮食减肥方法

2018-02-09 11:46:44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差不多所有的人眼里认为的美,不单只有一个非常好看的脸蛋,还要有一个非常完美苗条的身材,这样才能很好的达到人们对美的要求。因此,没有很好的身材的人都会通过减肥来好瘦身达到好身材,而饮食减肥就是其中一种很多人都会选择的减肥方法,也是一种可以很好的帮助成功瘦身的减肥方法,不过在选择饮食减肥时都必须要很好的注意保持规律的饮食方式,还要很好的控制饮食,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要很好的注意一些饮食减肥的错误方法,才可以很好的减肥成功。那么,错误的饮食减肥方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错误的饮食减肥方法

1、拒绝摄入脂肪

在很多人、特别是年轻女性的眼里,脂肪是保持良好体型的最大敌人,还是各种疾病的隐患。因此,她们断然拒绝摄入脂肪,认为这样既能保持良好体型,又能维持身体健康。

这种认识和做法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是:脂肪应限制在总热量的30%%u4EE5下。因为脂肪产热量是碳水化物的一倍以上。但脂肪不能一概而论。不饱和脂肪不能少,当然也不能太多。但饱和脂肪,包括反式脂肪,不能多,因为它可促使动脉硬化,产生心脑血管病,应限制在总热量的7%%u4EE5下。

饱和脂肪在常温下呈固体,不饱和脂肪则呈液体。如猪油、牛油、奶油即属于饱和脂肪;而鱼油、植物油则属于不饱和脂肪。所以,在荤菜的选择上,可多选鱼虾,少选猪牛羊肉。当然不是说要禁吃牛羊肉,适当吃一点牛羊肉、猪瘦肉还是可以的。

要少吃肥肉,少吃荤油,更要避免近年新出现的人造的反式脂肪。西式酥糕点、脆饼、炸鸡腿、方便面、人造奶油、不少洋快餐中含有反式脂肪。食品工业将液体的不饱和脂肪如植物油部分氢化,成为固体,即人造奶油,又称麦淇淋,将其作为起酥。当时以为既然是不饱和脂肪,应该无害。但后来却发现,它也能制造动脉粥样硬化,甚至会引起腹部肥胖及胰岛素抵抗。

2、持续吃水果餐

有些人认为午餐或晚餐只吃蔬菜和水果,热量低又有营养,是减肥期间的最好食谱。

这种认识和做法是错误的。蔬菜和水果是膳食纤维、维生素、果糖、果胶等营养物质的重要来源,当然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但只吃蔬菜水果,肯定会造成营养缺乏。因此,水果只能作为正常膳食的补充,提倡多吃。

3、长期不吃早餐

有些女性,尤其是职业女性,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以为这样既省事又减肥。

其实,不吃早餐会导致胆结石、胃病、心血管病等多种疾病。这样的减肥方法可谓得不偿失。而且,有研究指出,不吃早餐并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因为从晚上到中午身体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午饭和晚饭时对热量的摄入能力就会有所提高。不吃早餐的人往往多吃零食,所以结果反而比吃早饭的人还要胖。

4、告别薯类食物

经过高温油炸的薯片、薯条,是导致热量过剩、引发肥胖的不良食物,这让一些人误以为薯类食物都是减肥的大敌。

其实,油炸的薯片、薯条引发的肥胖主要是加工时用的油,而这些油炸薯片往往属零食,并非正餐。而马铃薯、红薯本身不仅口感好,还是能产生饱腹感的低热量食物,且营养价值超过米和麦,热量与米相等,钙含量是糙米的5倍,铁含量是白米的3倍,蛋白质、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丰富。所以,放弃容易导致肥胖的油炸加工方式,而采取煮、蒸、炖等烹调方法,薯类就是美味与营养兼得的减肥食品。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错误的饮食减肥方法介绍,之所以有那么多人努力坚持都没有很好的达到瘦身效果,就是因为在某一个减肥步骤出现了不好的错误,特别是选择饮食减肥的人,就更加容易出现错误,所以饮食减肥前就应该要很好的知道一些错误,这样才能很好的成功减肥。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