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原性肝硬化宜吃的食物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心原性肝硬化宜吃的食物

2017-12-01 11:52:4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心原性肝硬化是一种对患者有着很多不好症状与困扰的疾病,发生心原性肝硬化疾病后患者就应该要很好的做好有效的保健工作,还应该要多注意心原性肝硬化这种疾病,平时应该要很好的注意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应该要很好的保持良好情绪,然后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最好的治疗,还应该要很好的做好有利的饮食调理工作,对适宜患者吃的食物与有效辅助治疗疾病的食物,对于这些食物患者都应该要多吃常吃。那么,心原性肝硬化患者适宜吃的食物都有什么呢?哪些食物心原性肝硬化吃好?一起来看看吧。

心原性肝硬化宜吃的食物

1、宜食高蛋白、高糖类、高维生素、低脂肪、易消化的物食,如瘦肉、鱼、蛋、蔬菜、水果等;

2、晚期肝硬化并有肝昏迷者,应低蛋白饮食。浮肿较重或伴有腹水者,应少盐或无盐饮食;

3、如伴便秘者,可多食麻油、蜂蜜、芝麻、香蕉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氨的积聚,防止肝昏迷。

4、宜吃肝源性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宜吃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宜吃性味平和的食物。

5、空心菜:属于性味平和的食物,纤维素高,具有去燥、凉血的作用,可促进胆红素经肠道排出,减少胆红素在肝内的淤积。

6、苦瓜: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血糖的作用,可增加组织的免疫功能,对于肝功能病变所致的各种消化功能紊乱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7、鸡腿菇:含有丰富的动物性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具有很强的营养肠道神经的作用,有利于改善肝功能硬化所致的各种不适。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心原性肝硬化患者宜吃的食物介绍,心原性肝硬化是一种对患者病情危害很大的疾病,出现心原性肝硬化这种疾病后就会发生很多不好的症状,所以就应该要很好的做好有效的治疗,还应该要很好的配合有利于患者病情的饮食调理,对适宜患者吃的食物与对患者病情很有利的食物都应该要多吃常吃。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