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支气管哮喘患者适宜吃的食物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小儿支气管哮喘患者适宜吃的食物

2017-10-30 17:43:0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小儿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儿科疾病,此病对患者的健康的影响很大,而且还造成患者家人的困扰,小儿支气管哮喘疾病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反复可逆性的喘息和咳嗽发作,胸闷、呼吸困难,这些症状常是可逆的,但也可变重偶致死亡。故对哮喘的防治应与重视。患者平时不仅要很好的配合治疗,还应该要注意很好的饮食调理,有效辅助治疗疾病的食物都可以多吃常吃,只有常吃这些食物就能很好的有效缓解病情。那么,小儿支气管哮喘患者适宜吃什么食物?哪些食物小儿支气管哮喘患者吃好?一起来看看吧。

小儿支气管哮喘患者适宜吃的食物

1、宜吃温补散寒的食物,宜吃清热化痰的食物,宜吃预防过敏的食物。

2、南瓜:南瓜性温味甘,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等功能,可用于支气管哮喘的病症。

3、大肥肉: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可减轻哮喘引起的喘鸣;具有理肺气、祛痰等功效,临床多用于治疗咳嗽、呃逆等症,食用过多会“上火”,不宜过多食用。

4、青豆:青豆具有润燥消水的作用,青豆属于植物蛋白,可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哮喘的患者多为过敏体质,青豆可有效代替动物蛋白(比如鸡蛋、鸡肉)等

5、蜜糖鸡蛋:鸡蛋1个,蜂蜜2汤匙。用法:将鸡蛋去壳,在油锅内煎熟,加入蜂蜜,起锅趁热食用。功效:滋阴养血,清热润燥。主治小儿哮喘。

6、二仁姜糖饮:杏仁10克,白果仁10克(炒去壳),生姜3片,红糖适量。 用法:水煎服。功效:温肺化痰平喘。适用于寒性哮喘,感寒而发,痰稀色白,形寒者。

7、冰糖杏仁汤:杏仁15克,冰糖30克。用法:将杏仁和冰糖一起放入沙锅内,加水煮沸,改文火煮20分钟即可。分早晚2次服。功效:补肺虚,止咳喘。主治小儿哮喘。

8、丝瓜凤衣粳米粥:丝瓜10片,鸡蛋膜2张,粳米30克。做法:用鸡蛋膜煎水取汁,煮粳米粥1碗,加入丝瓜再煮熟,加盐、味精、麻油少许调味。每日1次,趁温热服完。

9、蒸柚子鸡:青柚子1个,仔鸡1只。做法:仔鸡宰杀后,洗净切块备用,切开柚子顶盖,掏去柚瓤。将鸡块塞入柚子内,盖上顶盖置碗中,隔水蒸3小时左右,吃鸡肉饮汤。每日一次,每次1只,连服数日。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小儿支气管哮喘患者可以吃的食物介绍,小儿支气管哮喘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之一,是一种很影响患者健康的疾病,出现小儿支气管哮喘疾病后就应该让患者多吃一些有利于缓解病情的食物,对患者病情有利的食物都应该要多吃,这样才能很好的有效的缓解病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