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可以减肥瘦身瑜伽动作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产后可以减肥瘦身瑜伽动作

2017-09-02 17:41:44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很多产后妈妈都会想要恢复身材,都会减肥瘦身,而最适合产后妈妈们的减肥瘦身方法就是练习瑜伽瘦身动作。产后练习瑜伽的优势在于骨盆底的支持组织、韧带都处于比较松驰的状态,更容易完成某些姿势。因此产后妈妈都可以选择一些可以减肥的瘦身瑜伽,这样就可以在很快的时间内很好的恢复身材,达到一个很好的瘦身效果。那么,可以帮助产后妈妈减肥瘦身的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产后减肥瘦身的瑜伽动作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可以减肥瘦身瑜伽动作

1、腹式呼吸:跪坐,或盘腿坐在垫子上,脊柱挺拔成直线;呼气,然后轻轻地吸气,感觉腹部慢慢膨胀,向外鼓起,手指分开。这个呼吸中,胸腔和胸部不应膨胀;呼气时,慢慢腹部下降,向内收回,手指再次相触。重复6—10次。

2、肩臂:吸气,双脚开立,双臂前平举,掌心相对;呼气,左臂弯曲,夹住右臂向左侧拉伸,同时头部向右转。重复2—4次自然的呼吸;吸气双手举过头顶,右臂掌心贴住后背呼气。左手扶住右臂的肘关节,慢慢将右臂拉向左侧。重复2—4次自然的呼吸。相反的方向重复一次。

3、腹部:仰卧,双手置于身体两侧;呼气,屈右腿,双手扶膝,保持2—4个自然的呼吸;吸气,还原。再重复相反的方向。

4、背部:新妈妈首先要双腿屈膝,跪撑。然后吸气,右腿向后伸,抬头,两眼直视前方;屈右膝,呼气,慢慢将腿向内收,靠向胸口,两眼向下看,用鼻尖触膝盖;还原,再重复相反的方向。

5、腰部扭转:塑腰线,利用扭转动作,帮助雕塑腰腹曲线。双腿盘坐,吸气双手举约与肩同宽的美人枕往上延伸,背部和手肘都伸直。背部尽量打直,往头顶方向延伸。吐气,下半身不动,腰部以上往右扭转至能力所及,注意背部仍往上伸。再次吸气回正后,吐气换往左扭转,左右各1次为1组,重复6到8组。没有美人枕可以双手握洗脸毛巾两端取代。注意肩膀不要耸起。

6、站姿扭转:可强化背阔肌及腿部后侧,有助美化腰臀曲线。双腿张开约与自己腿长同宽站立,双手握美人枕或毛巾往头顶方向延伸,吸气预备。吐气,上身前倾,双手伸直将美人枕置于地上,眼睛看向地上,背部尽量打直,膝盖视个人柔软度尽量伸直但维持弹性以免膝盖受伤,有助延伸腿部后侧。维持5到10个呼吸。下半身不动,骨盆尽量不歪斜,以右手撑地维持平衡,腰部以上往左扭转,左手往上伸,使胸口朝左方张开,眼睛看天花板,背部打直不弓起。维持5到10个深呼吸后,回到动作2,换以左手撑地,上身往右扭转,维持5到10个深呼吸。

7、阿帕那式:做法吸气进入仰面狗伸展式。呼气,双手往后推动身体,臀部上抬,慢慢移动形成俯面狗伸展式。吸气,臀部放低,回复到仰面狗伸展式,不断从一种姿势转换成另一种姿势,呼吸要均匀有节奏,控制好呼吸,动作要慢,这个姿势又叫“肝脾运动式”。因为这两个内部器官从练习中得到锻炼,对健康很有好处。

上面这些就是关于可以产后减肥瘦身的瑜珈动作介绍,练习瑜珈是一种很好的瘦身方法,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瘦身方法,女性们都可以通过练习瑜珈来减肥瘦身,瑜珈不仅可以瘦身,还可以帮助女性提高气质,所以女性都应该要选择瑜珈来减肥瘦身。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