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减肥瘦身的方法是怎样的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刮痧减肥瘦身的方法是怎样的

2017-08-21 15:40:1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刮痧时会让毛孔张开,还有就会刮痧的时候会让出现很一些红红的痕这都是很正常,痕的颜色越深就是说明身体内的毒素有很多,一般一些小病痛都可以通过刮痧来有效缓解,刮痧是可以帮助增强身体的。而且刮痧还有一个很好的好处,就是可以帮助减肥,减肥者治疗刮痧时应避风和注意保暖刮痧时应避风,注意保暖。室温较低时应尽量减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温时不可在电扇处或有对流风处刮痧,这样才可以达到很好的瘦身效果。那么,刮痧减肥瘦身的方法是怎样的呢?应该要如何刮痧减肥呢?一起来看看吧。

刮痧减肥瘦身的方法是怎样的

1、取舒适体位,充分暴露其施治部位,并用温水洗净局部。

2、用边缘光滑的汤匙(或调羹、铜币等)蘸上麻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或清水均可),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单向重复地刮。

3、刮痧顺序一般是由上而下,或由身体中间刮向两侧,或每次都由内向外,不得来回刮动。每次每处大约需刮20下左右,皮肤出现深红色斑条即止。

4、刮痧部位通常只在病人背部或颈部两侧。根据病情需要,有时也可在颈前喉头两侧,胸部、脊柱两侧、臂弯两侧或膝弯内侧等处刮痧。也可按照病情需要选择适合的部位刮痧。

5、每一部位可刮2~4条或4~8条“血痕”。按部位不同,“血痕”可刮成直条或弧形。

6、应用较小的刮匙,可在穴位处刮痧。常用的穴位有足三里、天突、曲池及背部的一些腧穴。在穴位处刮痧,除了具有刮痧本身的治疗效果外,还可疏通经络,行气活血。

7、直接刮法。指用热毛巾擦洗被刮部位的皮肤,然后均匀涂上刮痧介质,用刮痧工具直接接触皮肤,在体表的特定部位反复进行刮拭,直到皮下出现痧痕为止。

8、间接刮法。在刮拭部位上放一层薄布类物品,然后再用刮痧工具在布上问接刮拭。此法有保护皮肤的作用,主要用于儿童、高热或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开始出现抽搐者、年老体弱和某些皮肤病患者。

9、小肚子、手臂外侧肥胖主要刮大肠经一线,包括手部食指外侧、合谷穴、曲池穴、肩部、颈部、脸颊、迎香穴(鼻翼部);

10、积食型肥胖,需要增强脾胃的运化能力,主要刮胃经一线,包括足部食指外侧、脚背、腿部前侧、腹部、胸部、颈部、脸颊、头部(头维穴);

11、大腿外侧肥胖,是因为胆沉积了大量毒素,需要刮胆经一线,包括足部小指外侧、腿部外侧、身体的侧边、肩部、头部侧边、瞳子髎;

12、水肿型肥胖要多刮膀胱经一线,包括足部小指外侧、脚外侧、腿后侧、臀部、后背(脊椎旁开两指处)、后颈、头部(后脑勺)。除此之外,章门、阴陵泉等穴位,也有减肥的效果。

一个部位一般刮3-5分钟,或一个部位刮10-15次,从上向下刮拭。力度不重要,重要的是手法要沉、准、稳。尤其经络隐藏比较深层,手法更要沉。刮痧板向下倾斜的角度是45度至60度为最佳;在大腿处,刮痧板与大腿要形成钝角。出了痧之后,要等到痧退再刮。

以上就是刮痧减肥的方法,减肥的方法有很多,而刮痧就是其中一个减肥方法,刮痧减肥就是帮助体内排出毒素,不但可以帮助减肥,还有就是可以让身体达到健康的效果,隔一段时间刮一次痧,是对身体好的,因为可以帮助排毒,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