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的好处是什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运动减肥的好处是什么

2017-08-21 11:46:1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每一种减肥的方法都是有好有不好,好与不好就看有没的效果,还有就是有没有副作用,每一种减肥方法有效果的时间都是不同的,而且还会因人而异,每个人的吸收都是不同的,所以减肥的效果也会有所不同所以为了减肥最好的效果,就应该要选择大家都很适合的减肥方法,就是运动减肥,运动减肥不但可以有效减肥,而且减肥还会很明显,还有就是主锻炼身体,所以运动减肥的好处是有很多的。那么,运动减肥都有哪些好处呢?好处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运动减肥的好处是什么

1、促进新陈代谢。运动能恢复对新陈代谢的调节,ciji 机体机能,消耗掉多余的脂肪,进而促进脂肪的代谢。

2、阻止脂肪形成。肌肉的运动,使肌肉对血液内游离脂肪酸和葡萄糖利用率增高,使脂肪细胞缩小变瘦;另一方面,多余的糖被消耗而不能转化为脂肪,减少了脂肪的形成。

3、改善心血管系统。运动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提高心肌工作能力,心收缩力加强,改善了肥胖者心血管系统对体力负荷的适应能力,减轻心脏负荷,从而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4、改善肺呼吸功能。运动增加了呼吸肌的力量,增加胸廓活动范围及肺活量,改善肺通气及换气机能,气体交换加快,有利于更多地氧化燃烧掉多余的脂肪。

5、运动可改善肥胖者的心肌代谢状况。不少肥胖患者伴随有心脏功能降低,适当的运动可加强心肌的收缩能力,增加血管的弹性,加速血液循环。

6、运动还可以改善肥胖者肺的功能状况,增强呼吸肌的力度,增加胸廓活动范围,增加肺活量,改善肺的通气能力,使气体交换频率加快,有助于氧化燃烧多余的脂肪组织。

7、运动还可以改善肥胖者的消化器官活动相互调节的能力,包括增加胃肠蠕动,改善胃肠血液循环,减少腹胀、便秘等消化道不良反应。

8、运动还有助于降低肥胖者的血脂。由于肥胖者群中,脂质异常症的发病率极高,故通过运动降低血脂就显得更有意义。很多研究表明,运动可使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降低,这有利于减少冠心病等发病的危险。

9、运动可使肌肉等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增强肌肉的柔韧性;并能增加骨基质和骨钙含量,进而增加骨骼强度,降低骨折发生率。

10、促进胃肠蠕动。运动改善了腹腔内脏活动的调节机能,增加了胃肠蠕动及其血液循环,使腹胀肠鼓、便秘、下肢静脉曲张、痔疮、嗜睡等并发症减少。

11、增加大脑活力。运动调整了大脑皮层活动状态,使精神饱满,增加了战胜肥胖的信心。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运动减肥的好处,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每一种都会有不同的效果,有些确实是很有效果,有些有效果,但见效的时间就会比较慢,想要减肥快速,成功,就应该要用一些可以很有效减肥的方法,减肥很好的减肥方法,就像运动减肥就很好,好处也有很多。

本文标签:

Top